成都

七藏沟 : 蜕变与洗礼

然后后来的故事呢?照片一张张看过去,翻过垭口后,身后是退去的雪地,往前眺望是雪山峭壁,脚下的原野因为海拔和季节的关系,满是荒原的气息。凯鲁亚克说旅行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

后来我跟朋友戏谑,说每一次户外我都会把队友走丢,然后被路人捡去。一个人走一段路,除了担心安全,总会还有点其他什么。巨人的陨落里十三岁的比利第一下到矿井,按惯例被困地底深处的黑暗里,是每一个矿工必经的成年礼。因为工头的刁难,一个小时的考验变成了一整天的煎熬。出去后工友问及他独自身处黑暗里是否害怕时,他回答说我是害怕,但我不是一个人,耶稣跟我在一起。自那以后他被称为耶稣的比利。而在圣经故事里,耶稣独自在旷野四十天。站在山巅,魔鬼许以万国的荣耀与繁华诱惑耶稣臣服,以此来试探他。荒凉的地方是孤独的地方,也是造就人的地方,当我自己站在这里,走上雪坡,走过垭口,面对群山,我觉得万物都在我脚下,可环顾四周,无一人可言说。我想象着在整整40天里,耶稣也有过片刻的软弱,就如他在骷髅山上的恸哭,我想象着我终也可以克服这一切,等到那时,所有的独处都值得珍惜。我走出荒原,外挂在背包上的冰爪碰撞出脚步声,如无形的陪伴。也许我也不是一个人在上路。

徒步菜鸟丸子君 发表于 2020-11-5 09:56

而此刻,奇妙的是刚刚在帐篷里看起来并不明朗的银河竟然清晰可见,如一条淡淡 ...

支持精彩分享
星空真的很漂亮,赞!

精彩好文分享,支持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