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黄石魔道

发表于 2020-11-5 10:08 显示全部帖子

“黄石魔道”位于黄石市西塞山区,虽然临近市区且海拔不高,但是全线经历登山、攀石、藤降、探洞等多种路段,奇石怪藤颇为魔幻,也有一些磨人,故称魔道。因这条魔道是黄石驴友小新发现的,所以又叫小新魔道。

魔道的起点为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医院,途经飞云公园、韭菜崖、白龙井峡谷、美林山庄、石林、西洞、中窑隧道。虽然距离不长,只有12公里左右,但是因为路况复杂,部分路段线路不清晰,所以耗时较长,走完全程需要预设8小时行程。

本次行程没有计划具体的线路和时间节点,主要参考网友共享的几个轨迹,走到哪算哪,天黑前下山即可。

【流水账】

早上8点从武汉站出发,8点半到达黄石北站,出站右手边出租车停靠点直接打车(30元)约半小时到达中窑飞云街。路边有小卖部和早餐档可以在此解决早餐和路餐物资。

9:05分正式出发,进医院大门后左边有条小路

直走上阶梯

100米后到达飞云路

飞云路有停车场,自驾过来可以考虑停这里

阶梯走一段

发表于 2020-11-5 10:08 显示全部帖子

9:22到达飞云公园,门口挡住所以没进去,根据轨迹和实走情况来看,进飞云公园走栈道上山更方便。

飞云公园

飞云公园旁边的小路上山

经过铁塔

走一段后土路被荆棘遮蔽,只好切回飞云公园栈道

这里应该就是魔道第一关--飞云公园好汉坡了

台阶

又是台阶

还是台阶

台阶爬升80米左右,终于转回土路

10:13到达韭菜崖,这里可以俯瞰江景,不过今天雾大,只有白茫茫

发表于 2020-11-5 10:08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坡度较陡,加上雨过路滑,要依靠抓扶沿途树枝才能缓缓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