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大五朝台--大五台山环线顺时针穿越

发表于 2020-11-5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队员左起:丛林、紫雨(姐姐)、Kevin(开门)、而已(弟弟)、游虾、木森(哪吒)

注:因轨迹拆分后数据变动,表格内数据与下文略有偏差

发表于 2020-11-5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4点多到达石家庄站,需要去客运北站转班车。最早一班发往五台山的车是7点,时间尚早,出站口宽敞干净适合洗漱小休。石家庄站到客运北站有20路公交直达,不过发车时间是6点,于是选择去站外坐5点半始发的8路车到市庄站然后走几百米过去,顺便在路上寻找早餐店。

西广场出站,往外走的路上遇到一个大姐,很热心的告诉我们站外的公交站台都撤掉了,要去站内公交站坐车。我们要坐的8路车站台确实在外面,可是又不想多做解释,于是只是点头谢过继续向前。

石家庄站

发表于 2020-11-5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车少,公交车很快就到达市庄站,下车过马路朝客运北站方向走去。一路上都没有店铺开门,好不容易碰到个煎饼摊赶紧搞一个垫肚子。到了接近北站的路口,总算有个小店开门了,一人点了碗羊杂汤。羊杂汤内容确实很杂,羊肠羊肚羊肝羊血...唯独没有羊肉...

吃完早餐去客运北站坐车,才发现那边好多早餐档...失策啊...车站人不多,发往五台山班车人均88。买票上车到点却不发车,原来是一个大姐在网上购票却无法取票,只能重新退票买票折腾半天。车开了3个小时到达五台山游客中心,所有乘客下车买景区门票过闸上车。本来想上美团买票节约几块钱,没想到取票点在7公里外...美团不支持退票...幸好卖家主动打电话过来微信退款,不过也折腾了一会儿。回到车上司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还有一个游客妹子没上车就把车开走了...真是个暴脾气啊

10点半车到白云寺,佛国圣城的牌坊相当气派,四大天王护法,关公秦琼站岗(貌似关公被佛教封了个啥珈蓝尊者,旁边那个是韦陀尊者)据说这白云寺是五台山四大名寺之一,古时皇帝来五台山礼佛也会来此住宿。

白云寺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白云寺出发 ,先是一段水泥路,然后阶梯上山,中途偶有摆摊卖水的可以补给。刚起步就是陡坡台阶爬升,加上早餐也没吃好,所以这一段走起来感觉蛮累。

水泥路直走

上台阶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11:45到达佛母洞,这里也是五台山的知名景点,据说这佛母洞内的色彩和形状,与释迦牟尼出生的神话故事吻合。世人入洞即为“投胎佛母”,受其恩育;出洞即为“佛母重生”,脱胎换骨。

佛母洞

过了佛母洞,是一段相对平缓的机耕道,你以为痛苦结束啦?NO NO NO才刚开始,上南台还有个大陡坡。佛母洞去往南台路上有2处查票点,有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晃悠,不过并未拦检徒步者。

查票点1

第二个检票点有条往南走的岔路,通往S310,估计这两个检票点就是守着这个口子防止私家车逃票开进来的。过了第二个检票点就开始爬坡了,2公里爬升500+,这个坡有点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