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大五朝台--大五台山环线顺时针穿越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金阁寺出来的小路,被木栅栏挡住,不想绕路只好低头...

金阁寺出来不远遇见无上清凉牌坊,原以为指鹿鼎记中顺治出家的清凉寺,可是看地图清凉寺相距甚远。回来百度才知道“无上清凉”出自《华严经》,意为“最彻底的熄灭烦恼”,另外五台山因气候寒冷又名清凉山。

无上清凉牌坊

门票稽查站

施工中的不知名寺庙

施工中的莲花寺

施工中的狮子窝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17:30到达计划住处狮子窝,比原计划早了2个小时这就是晚饭的力量啊挂单人均50元,包一顿早饭一顿晚饭。大路说狮子窝的斋饭不好吃,可是对比中台和东台的斋饭,我觉得狮子窝是最好的...对比元旦在衡山的伙食,那更是豪华套餐...

狮子窝也是五台山知名道场之一,相传文殊菩萨乘狮东来,行至此处仙狮驻足大吼,文殊顿悟“我佛宏法喻狮子吼”,此处必为宏法之地,遂点一道场,念其仙狮缘起,“起名狮子窝”。据说此寺庙深得明清皇室喜爱,乾隆皇帝为狮子窝赐名《大护国文殊寺》。

寺庙里吃斋饭,自己去碗柜里拿碗打饭,不许剩饭菜,吃完自己洗干净,这里就有个问题...洗碗只有三盆水洗到最后肯定第三盆水也脏的不行,加上有些人不自觉,必然有一部分碗洗的不干净所以吃饭要赶早,能多点选择...

狮子窝万佛宝塔

挂单处

狮子窝晚餐

衡山晚餐,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几片冬瓜是刻意铺开显得菜多一点的

狮子窝地处山脊上,总体来说西高东低,晚上快到达的时候就在琢磨明早东边那片草地是否适合看日出,却不曾想夕阳如此惊艳。

狮子窝日落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D2 狮子窝--东台望海寺(路程30.2公里/爬升1620米/下降1158米)

今天的线路有点残暴,前半程大量爬升,后半程强弩之末了又要爬上东台北台到鸿门岩之间没有合适的备用住宿点,在鸿门岩住宿还不如咬牙干完好在各台都可以坐车下撤,无后顾之忧。

早上4点,迷迷糊糊被吵醒,垃圾而已鼻炎发作一晚上没睡,我昨晚睡觉时也闻到很重的灰尘味,可能跟屋外的锅炉有关。屋里另一个北京来的小伙比较亢奋,一会儿叮铃哐啷打水泡脚,一会儿叫大家出去看月亮,一点都不把自己当外人月亮确实很大很亮,可惜没带三脚架,华为妹9赶脚系统越升级拍照功能越渣,现在拍月亮日出都没法对焦了

明月当空

发表于 2020-11-5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可能是因为斋饭缺少油水,看完月亮感觉肚子极饿,再也无法入睡,还没到饭点就赶紧去斋堂排队。6点开饭,有个师太在那念供养文敲木板,一套流程走完才能开饭。拿碗的时候眼睛扫了下,果如昨晚所料,有些碗没洗干净,还沾着一层油污早餐出乎意料的丰盛,为了补足能量我直接干了一大碗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