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两个二货跑到千岛之国,却只游山不玩水(一)

在去茨厂街的路上,还路过了这个非常独特的高层建筑,Dayabumi Complex。

它是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的,大理石的立面融入了伊斯兰教的设计,由八角星形雕空图案装饰,曾是吉隆坡的地标。在双子塔没有建好之前,这里曾是国家石油公司的总部。

它与国家清真寺离的很近,图案元素也很相近。

这是我在吉隆坡最喜欢的建筑之一。

p.s. 我们后来从日惹回来后住的酒店就在它对面,也就是上图我拍照的这个位置,Travelodge City Centre Hotel。

也可能是这座建筑太让我惊艳了,后边的茨厂街就让我没了多大游览的兴趣。

走吧,去地标——KLCC

跟着 Google 地图终于曲折迂回来到了双子塔前边,当时恰逢正午,光线不是很好。

因为双子塔太高了,手机很难拍全,所以这里有人卖往手机上夹的那种镜头。如果你有这方面需求的话我建议你在国内就买好,这卖的估计都是 Made in China 的。

上边这张我是用单反 + 16mm 超广角镜头拍的。

除去拍摄装备,另外站的位置也有讲究,不要站在它前边的广场上拍,因为一般人都很多。比较好的位置是在它前边那个路口红路灯下的安全岛上,也就是下图中的红圈位置。

双子塔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看起来很现代化。但是它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 5 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其设计格局采用了传统回教建筑常用的几何造型,为四方形和圆形的组合体。

目前双子塔还是吉隆坡最高的塔,但这个 TITLE 很快会被 118 大厦取代(预计 2021 年完工)。

双子塔的最佳的观赏时间应该是入夜后华灯点亮时,但是我们这次就比较遗憾了,没办法在晚上来此打卡了。

我们到双子塔的时候快到中午了,就去里边找饭吃(主要是找个地方凉快凉快)。

后来就跟着大众点评走进了据说是网红餐厅的 Madam Kwan's。

点了大家推荐的关姐三色饭和马来式椰浆饭,结果我和木木都感觉 just so so。也可能是因为热懵了吧,我们更喜欢冰激凌和沙冰。

如果有购物需求的话,KLCC 里还是可以逛一下的,总共六层的购物中心,是吉隆坡最高档的购物中心之一,许多牌子也比国内要便宜不少。

提醒一下 KLCC 里边 2 楼的卫生间是收费的,其他楼层有免费的。

我和木木没有任何购物需求,吃完饭就准备出去溜达溜达。

在吉隆坡闲逛有个好处是,它有免费的巴士,合理安排的话可以做到不花一分钱畅游全城。可惜我们这次没有那么多时间。

截止目前吉隆坡有 6 条免费巴士(GOKL City Bus):

红线(red)蒂蒂旺沙公共交通枢纽(Jln Tun Razak Bus Terminal) - 中环车站(KL Sentral),全程 13 公里,21 站,行程 30 分钟左右。

蓝线(blue):蒂蒂旺沙公共交通枢纽(Jln Tun Razak Bus Terminal) -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全程 12 公里,20 站,行程 30 分钟左右。

绿线(green):KLCC -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全程 7 公里,14 站,行程 15 分钟左右。

紫线(purple):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 -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全程 9 公里,15 站,行程 20 分钟左右。

橙色(orange): 蒂蒂旺沙公共交通枢纽(Jln Tun Razak Bus Terminal)- 国防部(MINDEF),全程 10.4 公里,15 站,行程 25 分钟左右。

粉线(pink):斯里班底人民组屋(PPR Seri Pantai) - 轻快铁大学站(LRT Universiti)。

具体线路大家可以看:(官网 https://www.gokl.com.my/ 目前我这里打不开)

其中橙线粉线都是今年新开的,粉线比较特殊,它独立于其他 GOKL 路线。

可以抵达:

1. 茨厂街(Koto Raya 站,一下车走两步就看到了)

2. 中央艺术坊(终点站 Pasar Seni 站,下车后往车行方向就可以看到了)

3. KL Tower、Starhill、武登免吉等

红线:搭乘人数仅次于紫线,这路线将吉隆坡最美的建筑都串起来了。可以抵达

1. KL Sentral(上高速公路后并遇到一堆塞车的,就知道要抵达了)

2. KTM KL(要搭 KTM 的可以选择此站或前面的 KL Sentral 站)

3. 独立广场或嘉美克清真寺等(这些都可以在 Dataran Merdata 站下车)

4. 5. 国家回教堂、铁路局行政大楼或旧火车站等(Masjid  Negara 站)

6. 传统市场秋吉(在 Mororail Chow Kit 站或 Pasar Chow Kit 站下车都可以,但后者离市场比较近)

绿线:搭乘人数没前两条线多,可以抵达 KLCC 站(双子塔),并与蓝线紫线有交集。

蓝线:搭乘人数比较少,比较清幽。

搭乘 GOKL City Bus 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 虽然以四种颜色区分路线,但巴士的外表一律是紫色的!千万不要以为紫色车体就是紫线(我一开始就是这么认为 ),但根本没有绿色车体蓝色车体什么的。要判断是哪条路线只要看公车上方的跑马灯就可以了(如下图 GREENLINE)

2. 要搭车记得招手,下车记得按铃。大部分情况是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但人潮拥挤时就不一定了,尤其车子开到武登免吉这带,人都相当多,能挤上车谁管前门后门。

3. 巴士是环线单行,不是起始和终点的双向对开车!所以千万不要呆呆地回程就跑到对面等车。除了紫线、红线有一小段刚好去回程都有经过外,其它都没有哦!

4. 不是每个站都有站牌,像紫、绿、蓝经过 Starhill 时就没有站牌,或者红线经过独立广场这一带,也没有站牌。但大部分停靠站都是有站牌的,站牌会有 GOKL 的标志(如下图)

5. 还有一种随上随下(KL Hop-on Hop-of)的观光巴士,下图这种,是要钱的哦~个人感觉完全没必要坐这种,吉隆坡那么热那么晒,我才不要花钱坐敞篷巴士呢

另外有些站点是有屏幕可以看时间的,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我和木木原计划是坐紫线去 KL Tower 的,结果一坐上车太困,睡着了。醒来时发现已经坐过站了。

那就真的是随意逛咯。

至于从日惹回来的那天吉隆坡,其实更无聊了。

因为那天本就不在计划之内,在印尼也玩累了,况且只有一上午的时间。

所以那一天就只有一件事,买榴莲干带给亲朋好友,然后买猫山王自己吃。可恨的是那“榴莲一条街“,开门忒晚,到处碰壁,最后只好凑合了事。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要收拾收拾飞印尼了。

在下一篇再细细给大家讲讲,两个二货是怎么避开近在眼前的巴厘岛(仅需 2 小时),转而坐一天的汽车+火车继续去“吃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