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懒癌骑行环华2020[小环线 第一集 杭州-成都21天完毕]

前来顶贴
哈哈这才开始啊。

早上起来,严重鼻塞+喉咙痛,其他感冒症状倒是没有,体能也基本恢复了,算是满血复活。吃了碗面,很大一份,6个大洋。

吃完早饭,7:30,买了1瓶水1瓶可乐,出发。昨天听完小哥的英勇事迹,决定还是自己单溜。一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二来,刚出发的我对赶路有着着魔般的执着——没有什么能阻挡我赶路的脚步。而且,小哥还在美梦中。——老鸟先飞~
外面还有点零星小雨,本想着穿雨衣,但是出门50m就是爬坡,就只穿了皮肤衣。山里的清晨很冷,非常冷。放坡,更冷。一路都是大货车,没什么城镇,人烟稀少,除了喉咙疼的要命,其他无感。不多会就出了景德镇界,又回到安徽界,这次是池州市东至县。路上第二个发生洪灾的城市,全国已经有1000多万人受灾。

路过一大片绿油油的田野,田里长着不认识的植物,井然有序,加上远处雾蒙蒙的山,觉得很好看,就停车拍了几张照片。

继续赶路,不一会,天色渐暗,又要下大雨了啊!拼命骑,想找地方躲雨,可惜没有救命的公交站牌了。之前从G206岔道到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非常幽静,
各种起伏路。路过几个村子,没看到合适的屋檐躲雨,就一直拼命骑,雨点越来越大,越来越密,眼前一亮,前方有个棚子,果断进去躲雨。仔细一看,是个加工车间,停着一辆平头卡车,第一次看到这种卡车,还有一辆二蹦子,都很有年代感。
来张合影

很有年代感的民间作坊

屋顶是彩钢瓦,雨越来越大,雨滴打在彩钢瓦上的声音越来越响,非常吓人。抬头看了看屋顶,“这货能不能扛得住啊”。昨天,2020年7月4号,东至县发生了山洪,很多农田被淹,幸亏昨天没出发。此时,心里慌得一批,可别再续前缘啊。

人在屋檐下—躲雨

躲雨时,看了看下个城镇以及晚上可能住宿的地方。雨小了,继续出发,找地方吃饭。路过泥溪镇,在这暴雨天气,名字很应景,本想吃个午饭,没看到什么吃的,就继续赶路。路边的河流都是黄河那种颜色,水位非常高,都快到路面了。下午1:00,到达昭潭镇,名字依然很应景。

截屏2020-11-20 下午3.22.44.png

决定吃个午饭,早上那一大碗面非常管饿,撑到现在。找了个沙县大酒店,点了份炒饭+份汤,沙县生意还不错,很多人。一上午除了中途躲雨那会,都是小雨,此时依然觉得非常冷,喝点汤,取取暖。吃饭前,去车上拿充电宝,有个大叔过来搭讪,问了一大堆让人很不爽的问题,差不多意思是“你们这些中二青年,神经病”。给我问的一肚子火。哎,也算是暖和暖和了。

看了下下午的路程,到湖口大约还有75公里。吃完饭,旁边超市买了2瓶水,有几个大爷在聊天,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湖口县,其中一个精神抖擞的大爷说,“到湖口还有100大几十里路,都是起伏路和山路,不好走,年轻时经常走那条路,你这下午估计到不了哎”。“可以到的”。大爷微微一笑。特别有意思的大爷。一路特别喜欢听别人说,“你到不了”。哈哈~——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果然,出门就是起伏路,好在坡度不大,也不长,后面都是这样的路况。不多久,到达湖南境内,没看到分界线。在一个小镇子等红绿灯时,有个机车占了右转车道,后面一辆五菱神车一直狂按喇叭,然后那个机车也右转了,五菱神车一脚油门跟上去,两个人一边互怼,一边开车,车都开的非常野,属于典型的“怒霸”,我也和其他人一起看热闹——等着五菱神车怼那个机车。好在君子动口不动手,起码我走的时候,他们还没开干。真是暴脾气啊!
路过景区龙宫洞旅游景区,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没进去,除了拉土的工程车,没看到车,也没看到人,这时候天空已经放晴了,热的要死。继续赶路,傍晚时路过一个工业园区附近,依然人烟稀少。错过了一个路口,没买着水,不想走回头路,此时就剩瓶底一丢丢水了。然后七拐八抹,在一个村子里爬了一个20来度的坡,终于看到超市了,好开心。买了1瓶水+1瓶脉动。——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路赶,踩着雨点到达湖口县,找到落脚的宾馆,入住。宾馆不让自行车放大厅,所以就扛到楼上去了。洗漱完,出去觅食。本想着吃点特色小吃,看了下地图都比较远,就没去。想去买条备用数据线,没看到有卖的,正好看到有个文具店,就去买了面小国旗,5毛钱。临近出发想起来要买面国旗,担心时间来不及,就没买。之前有个同事问另一个同事,“这辈子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回曰,“想在有生之年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那么大,我在去看的路上~

买完国旗,发现周边没什么吃的,想着明天要去湖口县的渡口,那里有个“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纪念馆,晚上想提前去江边转转,就边往那边走,边找吃的。出门雨就变大了,穿着冲锋衣,很热。路边很多店面都不营业了,理发店倒是特别多,而且都在营业。虽然很多80、90后都在开展【顶上之战】,但理发店依然不缺【有发可理】之人,永远不会倒闭。走了半个多小时,除了那种办酒席的店,竟然没看到吃的,而且看路程还得走20多分钟,此时已经晚上8:30了,饿的不行不行。拉倒,不走了,打道回府,路边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零食,将就一下。一遍看电视,一边想,
国旗是买了,可怎么固定在车上呢?明天到九江之后是北上过湖北还是南下到南昌呢?——百万雄师过大江,多么壮观的场景啊~
对了,今天屁股开始疼,怎么换姿势都不舒服。还有个乌龙,把7月5号当成了7月6号。
今天总共骑行了139公里。希望明天及后面的路程一切顺利~

• sunnyroad 龙宫洞景区别有洞天,只因地方小,我九江老家就在彭泽县,挨着湖口县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2-15 08:49

2020.07.06 D6 湖口—阳新县富池镇 102km

早上6点多醒来,屋外还在下雨,看了下天气预报,未来也还是有雨,又要雨骑了。决定偷了个懒,睡个回笼觉。睡到7点多,收拾东西,打包走人,临走前,再次屋里检查了几遍,担心落东西。宾馆对面吃了包子和粥,忘记拍照了。
出发,还是按原计划,北上进入湖北。想着一会要去做轮渡了,有种莫名的兴奋感。沿着昨晚散步的路,爬了一个陡坡,来到江边。湖口渡口准确来说还不算长江,是鄱阳湖长江入江口,非常非常靠近长江了。

截屏2020-11-20 下午6.27.10.png

渡口很是冷清,没有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那般壮观。四周看了看,没看到售票大厅,没看到工作人员,也不知道纪念馆在哪里,看到有个哥们直接开车上轮船,我过去问了问,哪里售票,说是直接上船,船上售票。上船之后,担心小毛驴晕船——放不稳,就找了个角落,把小毛驴停下了。

和小毛驴第一次坐轮渡,非常兴奋,有个船师傅在唱西游记主题曲,此时此景此歌,非常和谐。江边的堤岸是长城那种风格,有对小情侣穿着雨衣、光着脚、手拉着手在江边浅水滩散步。这狗粮撒的,满分啊!

轮船缓缓开动,很多人在拍照,看着岸边越来越远,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当年百万大军是怎么渡江的呢?当时又是怎样的心情呢?——数风流人物,只看“毛爷爷”

不远处的跨江大桥,壮观无比。

教练车到对面去练车,哈哈~
来张江面全景

拿着相机,在船上和四周江面拍了一圈。

20分钟左右,到达对面梅家洲渡口,大家都蓄势待发,一溜烟工夫,船上就剩我一个人了,赶紧下船。

水下有血吸虫?这警示标语,简单粗暴啊!不知道刚刚过来的湖口渡口有没有,那水中散步的小两口。。。报应来得太突然了啊!

这里看到了候船室,换上速干衣。继续出发~

出发后,道路右侧是荒废的石子路,不知道是省道只修了一半,还是以前的路被废弃了

限宽门

道路两边全是杨柳树,没人没车,开始摆拍小毛驴,还边骑车,边录了几个视频。可能渡江的兴奋劲还没过去。

随风而去

路过九江市城东工业园一个学校,不知道是高三看考场,还是放假,堵车了。当时纳闷,明明3车道,怎么还会堵车,而且当时车流量也没那么大。路过现场,我去,这车停的,和车祸现场似的。学生家长在学校门口都随便停车,不靠路边,也没什么规则,就在马路中间随便停,各种角度的随便停,活生生把路给堵死了,真的都是高手。不多久,小雨转大到暴雨,在一个公交站牌,把冲锋衣和T恤都拖了,换了皮肤衣,反正里外都湿。一会要过九江大桥了,过了大桥就是湖北界了。很怕过这种立交桥,非常容易走错路。果然,过了一个红绿灯之后,一头干到快速公路上去了,看着“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标识,意识到走错道了。大雨中,又仔细看地图,折返回去,顺利上桥。长江、黄河这类大的河流,跨江大桥一般都非常雄伟壮观。九江长江大桥也不例外。本想拍照,雨下的太大了,而且桥上停车也不安全,就没有拍照。过了大桥,还不死心,还想拍照,都停车了,看了看持枪站岗的士兵,没敢拍。之前看攻略上说,西藏怒江大桥也是士兵持枪站岗,绝对禁止拍照。不知道内地的情况,所以也没敢拍照。过桥时,碰到旅途中第一个徒步拉车的,2个人拉一辆车,和我方向相反,车靶上各种直播设备,车上贴满出发点、目的地、抖音号、快手号这类东西,感觉非常好玩。桥上看到一个骑电瓶车的大姐把车停在路边,趴在车上睡觉,这么大的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雨天,和睡觉更配哦!

过了九江长江大桥就是湖北界了,不久过了黄梅县分路镇,在路边一个小吃、超市一体的门面买了瓶可乐,问老板娘还有没有吃的,老板娘说,“餐馆不开了,路边的隔离带修起来之后,大车没法停车,就没什么生意了”。仔细看了看,确实是。这条街也是跟随物流起来的街道,路边都是餐饮业和超市,后来路两边修了隔离带,大车根本没法停车,再加上疫情,生意就更难做了。路边餐饮的门面基本都不营业了,大部分超市也都不开了,只有零星几家超市还在勉强维持生计。买了水,继续出发,不多久又开始下大雨,在一个待出租的没有人的房屋下,躲了会雨,吃了点昨天剩的零食,录了一个语言备忘录。

未来几天依然大到暴雨

雨稍微小了点,继续出发,不多久又是瓢泼大雨。衣服全湿,还是把皮肤衣换成了冲锋衣,虽然夏天,但是衣服一直湿的也还是很冷,虽然换上冲锋衣之后,里外都湿,但冲锋衣里面还是能有保温作用的,只穿一件皮肤衣,太冷了。路过一个村庄,去村庄的小路边是一条小河,此时水位已经涨到马路沿了,河边做了一排人,从主干道,一直延伸到村庄,坐的满满的——钓鱼。这么大的雨,大家都激情四射啊!大雨中,把中午买的可乐喝了,满满的画面感啊!

快到武穴市,大雨朦朦胧胧中看到前面有个人在骑车,这么大的雨,莫不是骑友??往前拼命赶,追上去一看,原来是个大姐,骑了个共享单车,标准姿势——一手撑伞,一手扶车,大姐还带着口罩,车后面绑了个包,体力惊人。

到了武穴市,等红绿灯,等懵了。看着对向车道左转信号灯结束,准备走人。我去,我这边直行的绿灯怎么没亮啊!按说对向车道左转结束,我这侧的直行绿灯就应该亮了啊!这怎么回事。又等了一个轮回,我日,这鬼地方竟然先亮左转信号灯,再亮直行信号灯。这也是第一次看到,真的长见识了。武学骑自行车的人非常多,不是共享单车那种,而是神车二八大杠或者永久自行车那种,而且大家都是一只手撑伞,一直手骑车,个个车技过人。路过一个路口看到一个白衣女孩步行过马路,然后往前走了几百米,又再次看到,这什么神走位???印象中,这段路程,我应该没停车,她肯定是在我后面的,步行肯定没有骑车快,怎么又跑我前面去了??这大白天的,吓死个人!心理发憷,自我安慰,“她应该是跑过去的,或者我确实有点精神恍惚看错了”。不管了,继续赶路。

过了武穴市,在一个小超市买了瓶脉动,5块钱。出发后第一次买了5块钱的脉动,心理不平衡,凭什么多收1块钱?又不是景区或者什么物资缺乏的地方,就因为我是外地人?讨厌这种占小便宜的奸商——1块钱事小,失节事大。

不久又到达武穴市田镇盘塘港渡口,这次是从北岸到南岸。渡口很破,船也很破,里面阴暗潮湿,乱七八糟的,船舱里面的几个人都在吸烟,问了其中2个,去对岸是不是这个渡口,还有没有其他渡口,都待理不理的。问船什么时候开,也没人理我。顺着船里面转了一圈,决定还是跑路。之前买水的“奸商”,船上恶劣的环境,乘客冷漠的态度,心里非常害怕,这鬼地方怕不是什么法外之地吧!出来时碰到3个女孩,问他们是不是就这一个渡口,回答说是的。决定还是跑路,船老大还喊了句,怎么跑了。我头也没回的继续跑路。——到得江心,且问你要吃板刀面还是吃馄饨~

出来之后,仔细看了地图,显示渡口确实是这个地方,之前快到渡口问了一个老大爷,他也说渡口就在前面。原地打转,地图看来看去,不知道往哪里走。往前走,好像也没有非机动车可以过江的地方,而且还在几十公里开外的地方,可能会是那种高速的大桥,非机动车过不了。行程中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人心的寒冷以及无助感。

此时已经下午5点多了,犹豫了半天,还是不知道往哪里走,又仔细看了看地图,显示汽渡确实在这里。但是刚刚路过那个“假渡口”旁边的地方,看起来是个工场,很多穿工作制服的工人从里面出来。不死心,也没法死心,雨骑了一天,也没怎么吃东西,又冷又饿,牙冠打颤,全身发抖。决定还是回去【工厂】试试,问了几个【工人打扮的人】,汽渡是不是往里面走(不是刚才那个渡口),听到肯定的答复,心理稍微踏实些,但还是不放心。继续往里面走,很多车在排队,不一会到了江边,岸上满地垃圾,水面上也飘着各种垃圾,和上午的渡口一个天一个地。

全是漂浮物的渡口

问了一个在岸边抽烟的哥们,汽渡是不是这里,得到肯定的回答,心理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又问他附近是不是就这一个渡口,他说就一个,以前还有一个【人渡】,就是专门渡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现在不开了。他说的【人渡】,应该就是我刚才去的的那个渡口。不一会,看着江面飘过刚刚那只破船,顿时明白,【人渡】还依然还在,再看看这哥们贼眉鼠眼的表情,他也在胡说八道,起码也不是完全知情。心理拔凉拔凉的。
找了售票员买票,那个大姐看了看我的自行车,说自行车就算了,不用买票。突然觉得好温暖、好幸福,这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上船后,好人没了,有个船员过来问我要票,我和他说,“刚刚岸上那个售票大姐说自行车不收钱,不用买票”。他说,“自行车不收钱,但人要收钱”。没办法,还是乖乖给了5块钱。
在船上吃了点东西,江面的风很大,也很冷。江两岸没有“啼不住的猿声”,只有化工厂高耸的烟囱冒着白烟。山上的风能发电在云雾和白烟中,若隐若现,也算是一道风景了。
20分钟左右过了江,到达对岸的渡口,下船之后走错道,又折返回去,到了千年古镇——富池镇。

山顶若隐若现的风机

满载汽车的轮渡

富池渡口被水淹没的台阶

到了镇上,找到刚刚定的房间,老板说,网上订的不行,你直接钱转我就行。没法,又把网上的订单退了,现场给老板转了钱。房间很小,靠近卫生间,有异味,还没钥匙,没法上锁。老板说,“没事的,开了20多年的店,没丢过东西”。我不同意,还是要了钥匙。洗漱完出去觅食,都是烧烤、承担酒席这种,不想吃烧烤,一个人去炒菜也不太合适,还有点不好意思。有个淮南牛肉汤,过去时,老板正在收拾东西,说没吃的了。无奈,路边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零食,将就一下。今天一天没吃主食。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傍晚时分的场景,很是心累。此外,里外均湿的秋冬款冲锋衣,确实不适合这个季节穿,要不要花高价入手件夏季冲锋衣呢?
今天股市大涨,买的证券基金今天涨了近10个点,这还是很值得开心的。大家都说牛市来了,大A4000点,指日可待!哈哈~

今天走走停停,1天过了3次长江,轮渡过了2次,大桥过了1次,里程明显上不去,一共走了102km。
希望明天及后面的路程一切顺利~

一口气看完,打卡留位,期待楼主尽快更新

2020.07.07 D7 阳新县富池镇—咸宁市 137km

今天全天都是大雨,非常非常大的雨。
6点多醒来,依然下雨,再次睡了个回笼觉,8点多起来,老板也刚起来,从昨天到现在没看到老板家人,昨晚我和老板住一整栋楼。吃了几个蛋黄派当做早饭,出发。
昨天看到的长江两岸的化工厂,在清晨却别有一番风采,一排排重载轮船和工厂沿江摆开,冒白烟的大烟囱,雾蒙蒙的山,仿佛18-19世纪的欧洲,但没有那种脏乱,特别好看,满满的蒸汽朋克风。出发时穿了条薄款防水软壳裤,然而并不防水,反而吸水,无良商家。无奈,还是换上雨裤吧!坏消息是,裤子不防水,心理暗骂商家;好消息是,下个点打包寄走,减轻重量。早上不吃早饭,吃那些个甜品,非常非常容易饿。

一路车少人少,路过一个网湖,很多人在钓鱼。不多久达到阳新县,走的阳新绕城路,没人没车,鬼城一般。也是,这么大雨,鬼才出来。从富池出来,一路都是那种松软红土地质,到了阳新县,右侧的非机动车已经被水淹了,3车道的机动车也已经被淹了一半,连续多天的大雨,城市雨水排水系统已经超负荷。今年因为疫情,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今天高考第一天,已经想不起当年自己高考时什么场景了,感慨万千。突然眼前道路一小片红,赶紧避开——一只独臂小龙虾,漫步马路中间,独臂高高昂起,无惧无畏。差点酿成一场大型车祸事故。不一会,一辆工程车,满载砂石,鸣笛呼啸而过。心想,这车牛逼啊!今天高考,这边限行,而且高考期间禁止鸣笛,顶风作案啊!

刚过阳新,有交警管制,我去的方向,已经不让通行,有2辆工程车逆向行驶,无视交警,往我刚才来的这个方向来。这边的工程车都这么猖狂的嘛!路过路口,更多工程车,排成长长一排,还有公安和各种应急抢险车辆——决堤了。

人生第一次看到河流决堤现场,很好奇,停车瞩望。一个老乡一直盯着我看,笑的很慈祥,和他聊了会。原来由于下流水库按计划泄洪,不能及时泄洪,导致上游水渠水位越来越高,已经超出正常水位很多很多,平常3-4米,现在已经涨到10多米了。今天凌晨3点决堤了,岸边的农田和大棚全部都被淹了。几年前也决堤过一次。幸好路边的村庄没有被淹,虽然从远处看,村子已经泡在水里了。

公安直接用摩托车把道路拦住了。

决堤现场

说起来不厚道,但是被水淹没的地方还是颇有美感的

乍看起来,村庄也被淹了,老汉告诉我,隔了条马路,村子还幸存着。

马路对面,靠近水库附近,还有更大片的农田和大棚泡在水里面。

虽然下很大的雨,但是广大人民群众玩的不亦乐乎,钓鱼的钓鱼,捕鱼的捕鱼,没有什么能阻挡大家发家致富的脚步。
自制捕鱼神器

大雨中捕鱼

雨骑了一上午,快到中午时,路过三溪镇,此时雨变小了点,但是看天空,一会又要大雨倾盆了。找个地方吃午饭,正好路边有家兰州大酒店,果断停车吃饭。生意竟然很好,要了碗面,加个蛋。老板给上面时,问我要不要辣,没要辣,但是明显是已经加了辣椒的面。此时我还不明白,重庆、湖南等地管内地那种红油辣椒叫做清汤,加辣是额外再加辣。有点咳嗽,吃了“红油清汤面”,喉咙更难受,不过暖和了很多。吃完面,没停留,继续出发,衣服都是湿的,太冷了,不能停,停下来特别冷。出发没多久,刚过了一个镇子,又是交通管制,这次比较彻底,直接封路。交警告诉我,前面2-3公里的路段,路已经被淹了,水过路面60-70公分。另一哥们问我去哪里,我说去成都,没好意思说去拉萨。问他们有没有地方可以绕路过去,他们说旁边有条小道可以绕行,不过都是山区,不好走,让我多注意安全。答谢后,继续赶路。不一会,看到这条小路很多河流水已经到路面了,有不少建筑已经被淹了。继续赶路,不一会是很陡的盘山公路,咬咬牙,开始艰难爬坡,应该是出发后最陡的路段了。几十米就开始汗流浃背,一边爬一边心理嘀咕,“中午应该要个大碗面的,这个坡爬上去估计消耗了一半了”。到山顶,原来是个水库——王英水库,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名字有莫名的亲切感。山顶公路有个1.5米以上围栏,还特别滑,费了很大劲爬上去,拍了几张照片,一方面景色确实可以,另一方面,不拍个照,这坡不是白爬了?

小毛驴辛苦了,来个C位

放坡,能看到整个水库附近无数个小岛,类似千岛湖那种,很想拍照,那个坡陡的变态,没停住车,算了直接走人。

类似千岛湖这种,只是下雨天

过了王英镇,后面到了一个叫天空之城的旅游景区,除了餐馆就是餐馆,店铺名字没有重复的,很多汉字被翻来覆去的使用。一直很佩服中国人起名字的本领。过了镇子一个岔路口,右转的那条路是回到刚才被封的路线,担心还是回到涉水区,没走,继续沿着小路,后面可把我累惨了。全是起伏路,除了坡就是坡,路还特别烂,坡不长,但是陡的不行不行。最怕县道、乡道那种起伏路,经常会有令人发指的陡坡。前面几个坡,我还尝试冲了冲,冲了几次均以失败告终,冲着冲着就萎了,还是以1-2,1-3的齿比爬坡,后面就学乖了,慢慢爬呗!谁冲谁傻!坡多坡陡,骑起来特费劲,总觉得有人在后面拽我驮包,回头看了看,确实没人。但是大雨长时间骑车的好处是——不热。即使使出吃奶力气爬坡,也不热,因为雨下的太TM大了,这大半天里外均湿。哈哈,凡事都是两面性。

这条小路是真的人迹罕至哦,还下大雨,几乎没碰到人,路况很差,有时候费了很大劲爬到坡顶,准备放坡,却不敢放,路况太差,坑坑洼洼,还有新旧路交界处马路牙子一样的纵沟,再加上雨太大,看不清路,担心一个不小心就光荣了。这条路真的太偏了,偏的不行不行,让我慌得不行不行,出发第一次觉得,今天可能走不出去了。所以打了鸡血一样,拼命赶路。——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是个潜力股。

出了这段山路,走上康庄大道,大喊了一声,“我终于出来了!”。想着来到康庄大道,路况极好,那可不得大撒把骑。确实是,那会兴奋劲还没过去,骑的可欢乐了。这也是出发后路上第一次放坡时全速放坡,前期因为有驮包,控车能力不行,每次放坡都小心翼翼。现在路况好,车少人少,主要也是刚刚被小路折磨了几个小时,现在终于可以报复性骑车了。虽然雨下的看不清路,也照样全速放坡,事后想想还心有余悸。全速骑车时,发现车子被雨水洗刷的滴尘不染,非常开心,一个人大雨中在车上开心的笑。哈哈~

路况好了之后,人开始胡思乱想,想着以后要不要直播。不行,直播对装备要求太高了,这么大的雨,这么长时间的雨骑,一般设备根本扛不住,而且容易分心,太危险了。此时脑海中复现一个场景——早上8点直播开始,你看到一个哥们大雨中骑车,此时,你可能会觉得很好玩;上午10点你看到那哥们还在大雨中骑车,此时,你可能会觉得很好笑;下午1点,这哥们还在雨中骑车,你可能会觉得很可怜,这人神经病吧,怎么还在雨中骑车;下午5点,你再看时,他还在大雨中骑车,此时,你可能会觉得很可敬,至少没那么好笑了,甚至有些悲壮。

不想了,因为骑不动了。离咸宁还有20公里左右的时候,体能跟不上,明显觉得爬坡没力气,这个没力气是真的没力气了,不是小路爬坡那种没力气。终于快到咸宁了,那边在修路,路宽人少,看到一对父子在雨中推车,父亲在前面,儿子在后面,拿出相机准备拍照。NND,相机挂彩了,屏幕一条条横线,出不了图像,开机关机几次还是不行。相机是放在前杠包里面,然后外面罩了防雨罩,怎奈,还是扛不住这么大的雨。再换手机,那对父子已经走远,错过了美好瞬间。骑车非常容易错过美好瞬间,有时候就是几米的距离,看到景色完全不一样。

到了咸宁县城,本想继续赶往下个镇子的,看了下,还有30公里左右,算了不走了,定了个附近的宾馆,走了500m,怎么还没到,看了下导航,又走错路。折返回来,找到宾馆,前台登记,要测量体温,路上第一次入住需要测量体温。一开始老板用额温枪扫的我手腕,扫了2次,34°度,老板低估了句,额温枪好像坏了,又扫了扫额头,不到36°度,老板看了看我瑟瑟发抖的模样,估计明白了,没再继续测体温。
顺利入住,洗漱完毕,发现腿上起了很多疹子,凉了衣服。出门觅食,问老板哪里有卖吃的,按老板说的,出门右转,不多久看了家牛杂店,想去喝汤,问了店员,只有那种火锅形式,继续往前走,走了很远,有家猪脚饭,得了,就它了。想起以前公司附近那家卖猪脚饭的店,有次我们讨论它一天的流水,那会儿它的取饭小票号是按顺序打印的,晚上过去一般在250-300的样子,再后来去,小票号换成了到了100就从1重新开始了,老板估计觉得一个不小心泄露了商业机密,变了个花样。
点了个招牌猪脚饭,看了看很油,稍微加了点辣椒。我去,这个辣椒不是一般的辣,完全吃不了,后面又加了很多饭才终于吃完。想了想,咸宁靠近湖南了,据说湖南的辣是非常非常出名的。当年一个同学去洞庭湖实习,船老大的手艺,可让他吃尽了苦头,船老大还一个劲的说,吃,吃,多吃点。后来他没办法,只能汤泡饭,汤不辣。——湖南微辣,猝~
吃完饭回来又走错路;回到宾馆路个备忘录;感冒还没好,中午晚上吃的都很辣,喉咙非常疼。

今天大雨中狂奔了137km。
希望广大考生考试顺利,考上自己梦寐以求的的大学。
希望明天及后面的路程一切顺利~

好帖子!文笔幽默,心态开朗,赞!
安静的猫bike 发表于 2020-11-20 17:01 2020.07.05 D05 景德镇经公桥—九江湖口县 139km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07.08 D8 咸宁—岳阳 147.7km

今天终于不下雨啦!今天总体来说,没有什么波折,除了几件小事,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今天有些疲劳,可以说一整天都浑身乏力,没力气。虽然不下雨,天气凉爽,但确实有些疲劳,一天都不在状态。估计是昨天大雨中雨骑了一天,加上那段折磨人的小路,看累计爬坡不多,但确实有些吃力。
昨天想着今天要到岳阳,147km,看地图没有山路,一马平川,应该会轻松不少,稍微有些懈怠。早上6点多闹钟被闹钟吵醒,有些累,就睡了个懒觉,睡到8点多起床,收拾东西,磨磨蹭蹭搞到9点多才出发。昨天住的地方离市中心有段距离,早上没看到买早饭,就随便吃了几个前天剩的蛋黄派。出发不一会穿过咸宁市中心,交通混乱、拥挤,尤其咸宁中学。虽然今天高考第二天,但学校附近没有交通管制,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7.4号遇到的小哥,老家就是咸宁的,不知道小哥现在怎么样了。
穿过咸宁市中心,一上午无感,除了喉咙疼和加重的鼻塞,顺着G107一直走,今天1天都顺着G107国道。
距离咸宁市30公里的地方,碰到一个骑共享单车款式单车的大爷,裤衩、拖鞋,后座上乱七八糟绑了很多东西,不像一般骑友,也不像附近赶集的。后面的路程才明白,其实路上有不少【火云邪神版】骑友,他们一般都是那种老式自行车,款式和共享单车类似,几乎没有一件正规的装备,都是七拼八凑组装起来的。他们属于真正的浪迹天涯。碰到大爷之后,一个几百米短上坡 ,坡道路面阵亡了很多蜻蜓,一律头朝地,顺着路面几十米一只,一字排开。我数到的有10只,到坡顶收尾的是一只蝴蝶。仿佛列队欢迎我。具体死亡原因和队列方式不详,无法理解大自然的奥秘。
路过一个镇子,【农业银行】广告牌竖立在移动信号塔上,颇为壮观。上午拍的第一张照片,一上午很累,没心思拍照。

蒙蒙细雨中来到赤壁市,很有历史感。“蒙蒙细雨不是春天和秋天才会有的吗?”搞不懂。继续出发,走了赤壁一条绕城路,荒凉无比,仿佛赤壁大战才刚刚结束。想起最近网上非常火的刘皇叔蹦迪的段子,非常非常魔性。一直觉得赤壁大战是整个三国的高潮,各路英雄极尽其才,也是刘皇叔的人生巅峰。没想到刘皇叔死后还能这样火一把。———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途蹦迪~

施工中的赤壁火车站

绕城路有段路被水淹了,水位已经到共享单车坐垫了,很多车子都泡在水里,有几辆消防车在抢险。进去的转弯路口封了,但只封了右侧车道,大家都以为还能通行,都和我一样继续往里面走,进去之后,才发现此路不通。这封路封的真的蛋疼。

无奈,又折返回来,走市里面的一条路,这时候快到中午了,早饿了,更加疲劳。赤壁市里很多地方也被淹了,不少路灯都只剩个灯头了,不知道路灯是否可以【两栖】。对了,赤壁的姑娘都长的水灵水灵的,普遍颜值很高。

过了赤壁,已经饿的发晕,闻到路边一个小炒,香的醉人,顺着味道过去打尖,老板说,不做饭了。这么香,不做饭了。。。无奈,往前走了几十米,找了家兰州大酒店,要了碗面。昨天吃了碗【红油清汤面】和【微辣辣死人】的盖饭,这次学乖了,特地和老板说,什么都不用放,有汤就行了。

老板年纪不大,看起来不到30,很是热情和好奇。在老板反复“到岳阳还有100公里,你下午到不了”的怀疑中决绝的出发了。此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出发前,老板年轻貌美的媳妇一直盯着我看,看的我很是不好意思。
下午艰难前行,仿佛比上午更加疲劳。不穿骑行服,也不用硅胶坐垫,效果非凡,今天腚疼的不行,加上长时间扶车,手腕也疼的不行不行,浑身难受,怎么变换姿势都不舒服。
快到湖南境内,碰到反向的2个骑友,并排骑行,有说有笑,好生羡慕。今天出发第8天了,除了第4天偶遇第二天就分道扬镳的小哥,一路没遇到骑友。此时此景,比撒狗粮还打击人。
停下来,喝了点水,继续出发。不久到达湖南境内,看着【一路春风一路歌】、【千里美景千里画】、【省级示范公路】的宣传语,内心满是期待。走了一段,发现被骗了。哪来的美景!哪来的画!哪来的示范公路!真是日了狗了!路过羊楼司,有标语”前方重大活动,请来往车辆绕行“,然后什么活动也没有。

就这样一路烂路一路骂,砥砺前行。双向2车道最右侧的非机动车道已经被碎石子覆盖,绿化都延伸到路上,又不敢走中间车道和最左侧车道,真是蛋疼的不行不行。后面有段路,右侧道路被封,2车道变成双向单车道,大货车就贴着身边呼啸而过,心理慌得不行不行。
傍晚时分,路过一个铁路公路桥,远远望去,很有意境。一路糟糕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快到岳阳市,再有标语”107国道整改,请来往车辆高速绕行“。”绕行高速?TMD,我自行车怎么上高速“。原路继续前进,一切正常。岳阳这鬼地方,路标写着玩一样,真是够了。
下午6点,快到岳阳,上下班高峰期,再加上今天高考结束,车流量非常大,一个拱形路段,全是车辆,很是壮观。

一路烂路一路歌,歌到岳阳,本想同城艺龙小程序网上订个房间,结果太卡,打不开,用百度地图定了个酒店。到了酒店,前台接待爱理不理,态度冷漠,还说他们已经和携程取消合作,你把你的订单取消,重新美团上再定一个。打电话问客服,客服说,你这个单子是【岳阳县】的单子,不是【岳阳市】的店。重新看了看,地图上确实是【岳阳市】的店,解释了半天。恼火,一通折腾,得了,你们都是大爷,老子不住了还不行吗?让顾客服取消订单,又重新定了另外一个宾馆。前台不让自行车放大厅,还说电梯放不下,你走楼梯。走你妹的楼梯!这么大的电梯怎么放不下。
入住,洗漱完毕,出去购物。
这段时间,装备问题很是折磨人。出发前带了一个小鹰背包,想着后面要有好玩的地方,去徒步玩玩。本身已经有了个驮包,就把背包捆在驮包最上面,个人不喜欢背包长途骑行。本身带的东西就比较多,驮包也是分离式的,再加上背包,一共4个包,每次收拾东西、拿东西、放东西,都特别麻烦,一路过来,发现带的背包根本就没用,反而成了负担,决定还是把背包处理掉,买个腰包,把身份证、充电宝等小东西放腰包里,后面要是有徒步计划,那个分离式驮包也是可以当背包使用的。去了附近一个商圈,问了几个李宁、耐克之类的店,都有腰包,但我想要能防水的那种,没看到合适的,地图显示有个户外用品专卖店,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往回走,顺便找吃的。回到宾馆已经9点多了,来回走了1个多小时,晚饭也没吃,确实没有深思熟虑,冲动了。饿过头了,回去路上买了点水果和零食,当做晚饭。
今天火急火燎赶到岳阳,主要是想在岳阳休整一天,岳阳算个比较大的城市,把装备问题处理一下。
1.驮包问题,刚刚没买到合适的腰包,决定网上买一个,寄到张家界,过两天过去拿,尽快把那个小鹰背包处理掉,就这么定了。
2.相机问题,之前进水了,早上试了下,能看到之前排的照片,但是拍照时,会显示”请重启“,不知道哪里修,也不知道能不能修,实在不行就寄回去了。如果没有相机,要不要换个手机呢?
3.手机问题,现在用的手机是4年前64G的6s,出发前就想换个拍照好点、内存大点的手机。犹豫了很久,决定采用相机+手机的方式,相机还是临出发前,找别人要的。现在相机挂掉了,还是想重新换个手机。要不要换呢?换什么手机呢?寄到哪里呢?
一路看到各种”勿忘初心“的标语,开始思考这次旅途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拍照?美景?经历?回忆?梦想?一通胡思乱想。
晚上看新闻,前几天路过的湖北黄石黄梅县大雨红色警告,破纪录大到暴雨,很多年以来最大量,暗自庆幸,幸亏当时撤离的比较快(狂骑)。

今天依旧霸榜行者杭州排行榜

此外,之前身上的疹子加重了,手臂、大腿、脚腕处都是。

今天一共骑了147.7km,骑的很累,体能和心理都累。自我安慰,长途旅行总会有各种状况和突发情况,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安全第一。
高考结束,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希望明天及后面的路程一切顺利~

2020.07.09 D9 岳阳—常德市官垱镇 107.9km IMG_5780.png

昨夜失眠,早上8点多起床,收拾收拾,9点多楼下吃了个早饭,早饭吃的很丰盛,然而并没什么乱用,今天和昨天状态差不多——浑身乏力,没力气。

9:50出发,出门就是坑坑洼洼的路,上了洞庭湖大桥。上洞庭湖大桥左转和直行的红绿灯同时亮的,对象车道左转和直行红绿灯时分开的,心理暗骂。说是洞庭湖大桥,其实也算跨长江大桥了,走的这个大桥算是洞庭湖长江入口大桥。

截屏2020-12-27 下午1.24.56.png

湖面浅水区淹没了很多植物,很多树木只剩树头了,和昨天赤壁的路灯类似,大桥下水流湍急。昨晚睡觉前,又折腾了下相机,发现又可以拍照了,但是今天拍完照才发现,时间戳有时候对,有时候不对,【有时候】这个就蛋疼了。(后面川藏线,手机拍照的时间戳更是让人抓狂,这个后面再说)。今天明明9号,大桥上拍的照片上显示却是8号。看时间戳正好晚了12个小时。
靠近岸边是重载机械,和那天富池镇那种大型机械类似,只是天气雾蒙蒙的,显得压抑。

树木只剩树头了

快下大桥,碰到3个骑友,1个公路车加2个山地车,看不出来是出来拉练还是送行。下了大桥,天已经放晴了,老天开眼,终于不用雨骑了。好景不长,一会就热的要命。赶紧带上魔术头巾。差点忘了现在还是酷暑季节。连日的阴雨,每天雨骑,冻得半死,让人有种深秋的错觉。一路车少、人少。

上午11点多,在太阳暴晒中路过岳阳监狱。后来了解到(度娘),”湖南省岳阳监狱“也被称为”湖南省建新农场“,是湖南省全省占地面积最大、押犯最多的省属监狱,系全国大型监狱之一。而且百度地图搜”岳阳监狱“搜不到,搜”建新农场“可以找到。附近的路标标的是”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想起新疆的种种”再教育基地“。取名字都别有洞天,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哈哈~

路标

我走过10公里左右的路段,除了监狱就是农场,一望无际的农场,几乎看不到村庄。监狱也是连成一片,不是单独一座,类似军营,细分”监狱多少多少区“之类,看到名字的有”13区“、”14区“,其他很多,没看到名字。大片的农场,大片的监狱,也是颇为壮观。

后续:一个月后的8.7号,岳阳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龚跃接受审查调查,颇具讽刺意味。

过了成片的监狱,来到许市镇渔场,有大片的荷花,不少荷花依然在开放。杭瑞高速、G240国道、铁路,在这里汇合,要是能空中俯瞰,应该别有一番滋味。此时,快中午12点了,又热又渴,浑身乏力,决定在交汇处的高速桥墩下面休整,一上午走了不到40公里,距离华容县还有30公里左右。喝了点水,吃了点东西,水不多,没敢多喝。喝水时发现旁边的农家门口摆了几箱空瓶子,估计是个小店,没有明显广告牌,决定过去碰碰运气。过去一看,果然是个小店,买了2瓶水,付完钱,阿姨用奇怪的眼神盯着我手机屏幕看了好久。回到停车的地方,又继续喝水,身上水多,就不怕了,使劲喝、大胆的喝。录了个语音备忘录,看着外面大太阳,不想出发,决定多休息会,休整了1个半小时,到下午1:30,天已经彻底放晴了,艳阳高照,决定还是继续出发。

小毛驴辛苦了,来张C位

出发不多久,看到附近的水稻已经开始收割了,而且水稻看起来还是绿色的,不是那种金黄色,比我们老家早了2个多月。

路过许市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晒衣物。多日的阴雨可把大家憋坏了,这下天终于晴了,许市镇家家户户门口晾满了衣服,类似大学校园学生成片晒被子那种场景,非常震撼。当时骑的比较快,没有拍照。许市镇附近的广告语都是关于男性健康的,其中有一个印象深刻,”大嫂和二嫂说道,看男科到XX医院“。有意思~

一路赶到华容县,不知道是不是历史上曹操逃跑的那个地方。华容县城市道路规划也是乱七八糟的,主干道右侧有条道路,一会标记公交车道,实际上没有公交车行驶;一会标记右转车道;一会又是断头路,真是任性。在华容县一个公园附近休整,吃了点东西。有个光膀子的大汉,过来搭讪,随便聊了几句,此时有点累,不想多说,坐在台阶上吃东西时,那个汉子一直围着我车子转,很怕他拿我东西。附近的蚊子也一直围着我转,赶都赶不走。看到两个女孩扛着自行车爬台阶,看其中一个太费劲,就过去帮忙,被无情拒绝,又回到台阶上坐下。休整了一会,继续出发。一路沿着河流,各种松树和柳树,非常好看。河边很多人钓鱼,有个妹子全副武装,捂得严严实实在准备钓鱼装备,路上碰到的第二个女钓友。附近也是很多农场,这边已经开始大规模收割,一辆辆农用拖拉机拉着满载的稻谷。很多司机都穿着迷彩服,不知道是农民军人化还是军人农民化。

快到高基庙镇(名字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岔道一个小路,路两边全是松树,好看的很。

从小路又回到省道,有点累,也有点无聊,开始放歌,路上第一次放歌,然并卵,一点感觉没有。路过几个大桥,场景有点类似上午洞庭湖大桥那种情况,水位很高,岸边的树木都淹的差不多了,形成很多小的岛屿。

下午5点多,来到官垱镇附近,然后是6公里笔直的公路,真的笔直笔直的。道路一侧是人工河流,房屋沿河而居,整体非常清爽、整洁,让人心旷神怡。这段路骑得非常舒服、开心,一天的疲劳烟消云散。感觉一切都值了。

有个农家门口,一大群人在跳
广场舞,统一鲜红色着装,伴随着悦耳的音乐,整齐划一。停车瞩望,绝对是人生中看过最好看的舞蹈、听过最好听的音乐。哈哈~

下午5:48,来到官垱镇,决定不走了。虽然离天黑还有1个半小时,但这段路太开心了,决定一定要在这个镇子住一晚上,好好感受下。找了个宾馆下榻,把东西拿上楼,没有洗漱,直接去寄快递。寄完东西,去镇子上转转了,没看到什么吃的,就超市买了个很大的当地产的甜瓜和其他水果和零食。晚上抱着那个甜瓜啃了大半天才吃完。房间非常大,还有麻将机,1缺3啊!今晚又一个人住一栋楼。

把小鹰背包、备用眼镜、【吸水】防水软壳裤和一些备用的小东西统统寄走了,剩下的常用的装在塑料袋里。

备用眼镜是出发前才配的,本以为是那种变色、防紫外线的,今天和客服重新确定才知道只是防蓝光,觉得没什么卵用,也一道寄走。真的是冲动消费啊!——莫冲动,冲动都是钱~

本想把车前包也寄走,那个车前包用了好多年,这次出来就前几天放相机,结果雨下的太大,相机也挂彩了,目前没乱用,犹豫了下,后面还是物尽其用,就没寄走。

【吸水】防水软壳裤就是上次富池镇早上出发后不防水反而吸水那条裤子。

想把小国旗绑车上,不知道怎么绑,试了试扎带,不靠谱,依旧放包里睡大觉。——心意有了就行~

出发后车子一直没清洗过,决定晚上把车子洗一下。这次出来带了瓶链条清洗剂,然而没有刷子之类的东西,洗不干净,用水也冲不掉,就随便把车上的泥土冲了冲,给链条上了点油,决定到下个地方买个刷子再清洗链条和后变速齿轮。

后刹有些蹭碟,折腾半天没搞好;变速有有点小毛病;中轴异响更严重,这个不知道怎么处理,下个地方找专卖店搞一下吧,不然到不了成都,小毛驴估计就阵亡了。出发前才做的保养啊!坑爹啊!

被包装欺骗的不知名零食,就几颗

身上的疹子更严重了,怕

全国各地,洪水肆虐

前些天路过的阳新,又有农田被淹

晚上一大堆事情,本以为到的早可以早点休息,忙乎了大半天,累。

今天走了107.9km,希望明天及后面的路程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