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保龄球 通道

老虎口

冰裂缝

今天主要有两个难点,一个是保龄球 通道 ,另一个是老虎口。走保龄球 通道 要注意冰裂缝,还好天气给力,没赶上雨雪天气,冰裂缝都能看到,如果下雪天,危险系数会增加很多,不小心容易掉进裂缝中。老虎口稍微有点难度,海拔3820,碎石和活动的大石头,爬升时要保持距离,避免落石受伤。翻过老虎口之后的路程相对轻松许多,一路下降,到达3500米的东沟营地。今天到营地也比较早,大家扎营休息,用老迈的太阳能充电宝冲点。

补充一下,今天遇到两个反穿的驴友,因为赶上下雪被困,已经走了八天,预计要到老虎口下的营地扎营,第二天翻越老虎口。

15号博格达第四天。今天从营地出发翻越3950米的转山达坂,在3420米的西沟冰湖扎营。

出发不久,遇到20多人反穿的商队,已经是第六天了,其中有 北京 的驴友,还有 房山 的一个女驴友。

这是今天要过的一道河,本想绕过去,无奈没有可绕过去的过河点,只能趟水过河。因为水流很急,闲哥怕我被水冲倒,让我拉着他一起过,但我觉得我的速度和闲哥不一致,怕被他拽倒下,于是自己就用双杖撑稳,慢慢过去,老吴怕我出意外,趟着冰凉的雪水,在下游接着我,非常感谢。

上图为以前的驴友留下的,不知道有何说法。

16号博格达第五天,西沟营地,简单达坂4150米,三个岔冰湖草地。

今天主要难点是翻越简单达坂,好开始还好,。越往上爬越累,脚下有雪,有冰,还有埋在雪下的裂缝。由于是晴天,太阳晒的雪都融化了,我一不小心踏进了雪 水里 ,整个鞋子都灌进了雪水,我赶紧找个地方,换双袜子,垫上一个卫生巾,接着爬升。到顶后稍作休息,开始下降。我和闲哥都带着冰爪,慢慢下降,没什么问题。老迈刚刚试探着走了几步就退了回去,还好闲哥没走多远就捡到一副别人丢下的冰爪给了老迈,我们三个人先后下来了。可是我们担心老吴他们怎么才能下来呢?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两个牛人在不戴冰爪的情况下安全下来,让我真是佩服至极。今天比前几天稍微难一点,感觉还不错。

博格达大本营

因为明天准备出山,大家商量决定不在博格达大本营扎营,再往前赶一段路。在大本营拍了几张照片接着赶路。今天又过了一次河。最后一条河拦住了去路,由于到了晚上,河水比上午大了许多,老吴和闲哥试了几次,都没找到过河点,处于安全考虑决定就近扎营明天再过河。这时来了一个回程的驮队,跟他们谈好价格大家骑马过河,到达西沟冰湖营地扎营,今天是最晚扎营的一天。

17号博格达第六天,今天路程有点远,要从冰湖营地出发,到四号羊圈,翻黑沟达坂4190米,过黑沟冰川。因为李雪赶上生理期,体力下降,他们两个人准备从三个山出去,我们三个人原计划出山。走到岔路口,我们兵分两路,分头行动。

黑沟冰川

最后一次过河

下冰川

我感觉今天黑沟碎石达坂是最虐的一段路,看似坡度很缓,走起来又臭又长,让我想起一个词生无可恋。再苦再累也要走,坚持就是胜利,終于爬上最高点。稍作休息,开始下降。下山是我的短板,老迈和闲哥拉下我好远,时不时的回头看看我,还好虽然有距离,但始终都在视线范围之内,下到山底,他们坐下来等我,追上他们接着赶路。接下来的路并不好走。左边是冰川,右边是塌方区,中间还有冰河。我们一边走一边找路,冰川融化,轨迹上的路未必就能走,我的心有点紧张,唯恐走到冰断崖上下不去。还好有惊无险,虽然有难度,我们 都安 全下来了。今天的最后一条河闲哥和老迈找了半天才找到过河点。最后的一段路走的我有点崩溃,这也是我这次出行感觉最累的一天,原打算今天出去,老吴他们提前帮我们叫好车,因为山里没有信号。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没能按预期到达目的地,经过大家商量,决定再扎营一晚,第二天再出山,于是我们在翡翠湖前三公里处扎营。扎完营,打完水,我就一头扎进帐篷没在出来。

18号博格达第七天。今天是轻松的一天,不用着急,半天就OK了。吃完早饭,收拾完毕出发,没走多久就走到修过的大路上,沿着大路一直走,到达目的地。

今天老迈一直走在前面,到了有信号的地方,赶紧给老吴打个电话报平安,并联系接我们出山的车。我们到达候车点等了三个小时終于等来农用车,坐车一个多小时到黑沟村,换轿车到 达坂城 ,至此博格达转山结束,历时六天半,行程87.5公里,全员安全顺利出山!

结束语:
说是写游记不如说是一本流水账,还是一本不太清楚的流水账。因为本人水平有限,真可谓黔驴词穷,许多资料和照片都是同行的驴友提供,非常感谢,有不对得地方还望指正。我们五个人的团队是非常团结合作的团队,三位男士没有分工,却配合默契,两位在前面带路,探路,另外一个会自动照顾我们两位女士,自始至终没有人脱离队伍。如果有人问我,你玩户外的收获是什么?我会告诉他,第一我看到了常人看不到的风景,第二强健了我的身体,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收获更多的 友谊 ,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拓宽了自己的胸怀。走在路上,把汗水和生活中的烦恼,工作上的压力统统丢下,还自己一个全新的自我,向着下一个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