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5.16分天蒙蒙亮,我们到达小红屋。⬇️

过小红屋⬇️

可以大胆自由行走了 ⬇️

开始就一直拔高。虐你没商量……⬇️

小五台 难得的有水的地方,但是水质不是很好。⬇️

好累啊……这才刚刚开始呢……⬇️

歇会吧......走了两个多小时了……⬇️

5.55分

小五台 水源不多,几天的用水基本靠自己背上去。幸亏我带了几罐橘子罐头。这东西在这种时候很是解渴,还可以填填肚子,看海哥吃的嘴巴都歪了……⬇️

即使我们现在还没到达花开的最多的地方,但是这一路的各种花也给我带来很大的惊喜。尽管累,我还是时不时的被这些美丽的花儿吸引的停下脚步拍下它们的风姿.......⬇️

休息片刻,继续行走继续拔高......⬇️

穿过密密的丛林,忽然前方出现一片空旷的小平地。⬇️

8.50分到达这小平地。休息一下⬇️

趁着这休息的片刻青哥拍着各种美丽的小花。⬇️

我也忙着各种拍⬇️

海哥也干着他最喜欢的事情:抽烟!⬇️

这么美丽的地方也有一些垃圾。不知道是驴友丢的还是捡药材的山民丢的。不管是谁丢的都是对大自然的极不尊重。⬇️

此牌是警示人们不要采摘山里的濒危野生植物。但是利益所驱,还是有很多人偷偷进山采摘野生植物出山换钱。⬇️

休息了约半小时,继续出发......⬇️

现在开始满山的各种野生花卉一直伴随我们几天的行程。让我们享受着视觉盛宴……⬇️

远处不断翻滚的云朵也如影如幻追随着我们前行的步伐,犹如置身仙境般的景象,让我的步伐也变得轻盈起来。⬇️

各种花儿争相绽放......⬇️

被美景吸引的我,边在边拍边欣赏,总是落在了最后。⬇️

9.35分在有花相伴的地方小憩片刻,补充一下能量。⬇️

这样的时刻我不会放过这些美丽的花儿。自然会又是一番猛拍……⬇️

此刻出现在我镜头中的队友是陪衬,花才是主题。⬇️

队友又开始出发了,我还舍不得走,赶紧的抓拍几张。⬇️

继续前行……⬇️

海哥加油💪⬇️

这一路各种绽放的花儿,美的不要不要的……此刻无论最美的词汇都表达不了我看到的景象……⬇️

我们穿行在满山满坡的花丛中⬇️

这就是金银花,本来 小五台 金银花很多的,由于近年来上山采摘的人逐年增加,使得这一品种日渐减少。如果再不加以控制,恐有绝迹于 小五台 的那一天。⬇️

快到山顶的时候,遇到采摘红景天药材的山民⬇️

装满蛇皮袋的红景天。后面陆续遇到很多采挖红景天的山民。红景天是禁止采挖的药材。但是还是累禁不止......⬇️

攀到山顶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

此刻浓雾弥漫整个山间,雾中的花儿更添一份妩媚......人走在其间犹如置身仙境般的浪漫......⬇️

此时我真的很想很想时间停留,把我定格在这人间仙境中直到永远永远.......⬇️

这山脊的两边开满了各种花,我发现虽然花的品种很多,但是它们好像各自有自己的领地,一块块一片片的开放在属于自己的领地,绝不入侵其他花儿的地盘。⬇️

这不,这块地方属于开的最艳的,我也叫不上名字的花儿的地盘。最艳的花儿属于最美的人⬇️

女汉子被花绊住起不来了……青哥拉我一把。⬇️

连青哥堂堂七尺男儿也敌不住花的诱惑……花团锦簇,闭上眼睛,只怕一瓣一瓣都是你。

我自顾拍花,却不经意间我闯入了花的镜头......⬇️

如此美景,我想起了不知道哪里看过的诗用在此时正好:烟花烟花漫天飞,我为谁妩媚?不过是醉眼看花,花也醉。⬇️

我们都被花吸引,海哥却在一旁闭眼小憩。真的佩服他,居然对如此美景可以熟视无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