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到那山水甲天下的阳朔仙境

漓江的水呀常在心里流

去那美丽地方是我一生的祈望

多年前,一首《我想去桂林》红遍大江南北,加上电影《刘三姐》经久不衰,桂林山水可说是老少皆知,众人向往的人间仙境,就连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慕名而来,畅游漓江。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事物总是充满予盾,人生亦难十全十美。难道要等到有钱有时间才去远方吗?!No!周六自驾回趟老家,8小时的车程,虽然有点累,但周日我便驱车去三百公里外的阳朔,计划徒步漓江,尽管独自前往,可什么也不能阻挡,哥对漓江的向往!也许天马行空的生涯后,才能了无牵挂。

进入阳朔境后,山突然间变得不一样,如雨后春笋般,又尖又秀气,群峰环绕,气势磅礴。路过遇龙河,山青水秀,竹筏荡漾,田园牧歌,一派世外桃源景象,我不得不停下车来,感悟古人所说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流连忘返片刻,继续前行,但车速控制在50公里内,边开边看路两旁的风景,虽有风险,但也值得。生活在阳朔的人真幸福,美景遍地,鸟语花香,小洋房在山水的怀抱里,比大城市的别墅还养眼。

午后来到阳朔兴坪,这是一座千年古镇,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使古镇看上去,更象是现代人穿越在古代的街道上。

此行徒步计划是,从兴坪古镇码头至杨堤,全程约18公里,几乎包括了漓江的所有著名景点,可谓桂林山水精华中的精华!这条线路也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徒步线路之一。分别经过小河背村,马山村,冷水村,老村头村,全家洲村,浪石村,最后到达杨堤,基本上是沿漓江边走。

兴坪码头游人如织,大部分人在排队等坐船或竹排游漓江,哥的穿越从旁边的小桥开始,江面竹排马达声嗡嗡作响,江边游人车辆交织,热闹非凡。

过了桥就是小河背村,民宿依山傍水,供游客吃住,屋前菜地青青,河对岸是大河背村。勤劳的本地人已经在做竹筒饭,青竹筒在炭火的烘烤下,散发淡淡的清香味,挑逗着远方客人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