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完美穿越---八面山,齐云山双登

沿着这U字型的山巅游走,我们来到一个山顶石头屋,墙上堆积的石头人似一个和尚,走进去还听到念经的声音,原来是墙上放有个太阳能音响,有点神奇,这高山上周年还有佛音相伴。

流连忘返许久,依依不舍下撒,小书童和Cooking边走边拾别人扔在路上的矿泉水瓶,难能可贵,一路下来,拾满一麻袋,为她俩点赞。大自然是美丽无私的,清洁山野,我们也争取做个无私的户外人。

在一分叉口,队伍左切走另一条下山路线,路很原生态,充满青苔,更充满乐趣。

全程7个钟左右,完成八面山环线穿越。马不停蹄,花3个钟坐车时间,我们来到了齐云山脚下的山村入住腐败,为第二天的穿越养精蓄锐。溪流绕村,水旁的枸杞可生尝。

第二清晨出发时,店主家的狗跟我们一起穿越齐云山,店主说狗狗识路,还懂自己回家。这狗温和,长着松鼠般的尾巴,很讨人喜欢,一路上穿梭队伍左右。

开始几公里是比较好走的热身路,直到穿过一个断桥后,才慢慢开始陡坡爬升。齐云山的溪流水量很充足,水质清澈,象点韭菜岭的感觉。路上两个小伙伴遇见一棵柿子树,惊喜地摘了一袋。不过市场上的柿子比这要大几倍,不知道他们怎么就认出这是柿子的!

陡坡越来越多,但大家似乎都很轻松,也许是轻装的原因,相对重装穿越,轻装的确舒服很多,边走边看风景。

很快一大片高山草甸出现,引起我们的欢呼雀跃声,如此开阔的草甸,颇有几份武功山的味道,偶遇一支户外队伍,请马匹来负重,什么都不用背,比我们还轻装!离顶峰100米左右的地方,有几处石头墙,平整开阔,也是很理想的露营地,是数星星观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向顶峰冲刺,总是痛并快乐着的,痛的是你在体力消耗巨大的时候,还要咬紧牙关往上行,快乐的是登顶时,一览众山小的酸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