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行者老刘Zak 发表于 2020-11-16 01:34 [font=宋体, 新细明 ...

相当危险啊,看楼主的情况是有点失温了,应该尽早避雨换衣服。
楼兰流沙 发表于 2020-11-16 14:31 赞!

写的还真够详细
行者老刘Zak 发表于 2020-11-15 15:37 [[font=宋体, 新细 ...

美女搔首弄姿,楼主舞文弄墨,俱妙!
  • 行者老刘Zak 一般来说美女更有吸引力,能跟上时代潮流;舞文弄墨的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感谢支持! 2020-11-16 18:06
楼兰流沙 发表于 2020-11-16 14:38 相当危险啊,看楼主的情况是有点失温了,应该尽早避雨换衣服。 ...

这方面确实不是很懂,当时没有任何避雨的地方,还好都挺过来了!
鱼SHI 发表于 2020-11-16 15:13 写的还真够详细

尽量完整记录吧,给关心我的朋友一个交代。
食有肉 发表于 2020-11-16 15:40 美女搔首弄姿,楼主舞文弄墨,俱妙!

6月24日

起点:左贡  终点:邦达

行程:103.50KM 总里程:1064.17KM
左贡到邦达103公里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平路,就算偶尔有上坡下坡,也都是缓上缓下。个人感觉这段行程是比较单调的,骑得直打瞌睡。长途骑行,不会每天都精彩纷呈。就像我们做任何事情一样,需要在平凡中坚守,简单的事情反复做,反复的事情坚持做。平凡中的坚守总是能创造不平凡的结果。

国道边的小村庄。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开始入夏了,高原上的地里也开始泛绿了,但看起来没有什么庄稼。

路边的小溪。

玉曲河对岸的村子,这个村叫果热村。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实在骑得发困,在路边小憩一会,这一排树长得挺茂盛。

稍显浑浊的玉曲河水,今天就是一直沿着这条河逆流而上。

平缓的玉曲河,这里山坡上的植被比较稀疏。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形态稍显特别的山。

玉曲河在这里有条支流。

山脊上的石头挺壮观,现场看起来有点像天山的白石峰。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晚上快八点的时候,我才到达邦达镇。

进邦达镇看到了一家连锁的客栈,在这里又一次碰上了年轻骑友“酸奶刘”,他在我前面就到达了。我在向客栈老板询问价格的时候,小伙子在旁边挤了挤眼睛。我心神领会,就没在那里住,另外找了一家旅馆。后来小伙子果然发信息来跟我说,那里价格高环境差,就暗示我不要在那里住。真是个机灵的小伙子啊!

行程不紧不慢,心情不好不坏。因为途中风景单一,103公里的行程也稍显漫长。邦达镇其实多少让人有点失望的,跟七年前比起来,似乎更破更乱了。时隔七年我再次进藏,从芒康开始到拉萨,走的路线跟之前是一模一样的。我发现了一个规律,所有的县城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比如芒康,左贡,八宿,波密,工布江达,墨竹工卡。但部分乡镇还是老样子,比如如美,邦达...

行者老刘Zak 发表于 2020-11-8 15:06 序言老刘是一个奇葩的骑行爱好者。平时很少骑车,因为不喜欢刷街。仅有过两次长途骑行经历:2013年跟9个 ...

本帖不是优秀游记?

namunani8 发表于 2020-11-16 19:29 本帖不是优秀游记?

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感谢支持!

6月25日

起点:邦达  终点:八宿

行程:94.16KM 总里程:1158.33KM

早上8:15我就从邦达镇出发了。上业拉山垭口只有十几公里,难度不大。但到八宿全程有94公里,所以我想尽早出发。

邦达广场这个马的雕塑还在,可惜下面邦达广场“BANGDA SQUARE”几个字左边的磁砖都往下掉了,也没有人维修一下。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出了邦达镇就是上坡,还好坡度不大。靠近垭口的地方修了个邦达草原观景台,在这里可以遥望邦达集镇和邦达草原。有个藏族大哥在这里兜售念珠手串等各种纪念品,向我推销的时候我说没钱买,他说可以用我的东西交换。很快他看中了我的睡袋,还问我有没有充电宝和小音箱。缠着我要交换,无奈最终我没有答应他。毕竟我的每样装备都是精挑细选的,都是路上用得上的东西,缺哪样都会不方便。而他那些手串念珠啥的,我不能吃也不能喝,大哥只能抱歉啦!

观景台上回望邦达草原。

业拉山垭口新修了一个挺大的广场,名字叫“莲花广场”。观景台也扩建了,风景相当不错。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业拉山垭口海拔4658米。

垭口上看到的附近的高山。这座山的顶部相当一部分完全是光秃秃的,看得老刘相当紧张,因为我担心我的头顶很快就要变成这样了。

业拉山垭口往前走7公里左右,就到了著名的72拐观景台。下面这幅图片几乎成了川藏线的标志,一些自驾游的人喜欢把这段路吹得神乎其神。说得不好听一点,一些人刻意夸大该路段的凶险程度,无非是为了突出自己是如何如何地牛X,好像走过这段路就真的成了大神。其实我想说,我们更应该敬仰修这段路的筑路勇士们,当年修这段路确实相当艰难。有了前辈的勇敢付出,才使得今天这段路成了坦途。现在走在这段下坡路上,路况相当好,坡也不是特别陡,无非是那些发卡弯,必须要放慢速度。这和其他任何类似的路段比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困难的地方。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观景台上遥望远处的山峰,这一片相当有个性。

还记得在拉乌山观景台上拍照的这个美女么?竟然在这里又看到了她。

走过72拐那一段最弯的路以后,半山腰有个同尼村,之前途中只有这个村子有补给。我今天不太饿,就继续往山下溜坡。快到怒江边之前,还有一个嘎玛村,现在这个村里也有好多家餐馆,吃住都方便。

我进了这家餐馆吃午饭。餐厅里有张桌子上坐着个美女,自顾自地玩手机。开始我以为是老板娘的女儿,跟老板娘聊过之后才知道,这个美女也是个骑行的,已经在这里住了一晚上了,打算再住一晚上,明天继续骑行。听老板娘说,这个美女是真正的佛系骑行,从成都到这里已经走了两个月了。随便到哪个地方,只要是不想走了,就住几天再说。老板娘还劝我在她家也住一晚,明天跟这个美女一起走,说有美女相伴是一件多开心的事啊!我没有考虑,老刘自由自在惯了,实在不习惯搭伴骑行,于是吃完饭就继续上路了。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从业拉山垭口下到怒江边有38公里左右的路程,虽说这段路不算特别凶险,但我今天在这段路上还真遇上大麻烦了!从观景台继续往下走了不久,我就发现前后刹车都有异响,并且声音越来越大,到后来只要一捏刹车,就发出很大的嗡嗡声,刹车效果也不好。我判断是刹车片磨完了,现在是钢质衬底和刹车盘在直接摩擦。尽管我带了备用的刹车片,但路上没有工具无法更换。只好小心翼翼地溜坡,速度一直控制在25以内,感觉我下这段坡的时间,比正常速度几乎多用了一个小时。

好不容易溜到了怒江边,江边的这段路落石也比较严重,但比之前的澜沧江边要好多了。

远处是新修的怒江大桥。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这是我站在新修的怒江大桥上,拍老的大桥。新桥通车之前,老桥这里一直有武警把守,是严禁拍照的。大家可以看到老桥旁边有一个单独的桥墩,有关这个桥墩的故事,大家可以自行了解。

过了怒江大桥不远处,怒江的左前方有一条小的支流,国道也顺着左边前行,这就是去八宿县城的方向。

左转上行不远,小河对岸有一段绝壁,看起来有点像札达土林。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瓦达村里的青稞地。到达八宿县城之前,这是过了嘎玛村以后另外一个重要的补给点。

从瓦达村到八宿县城大约21公里的行程,我在这段路上碰到了强大的逆风,平路上骑行都相当困难。最后这段路让我折腾了几个小时,晚上七点多才终于到达了县城。幸好在路上碰到了骑友,他先行到达之后找到了合适的旅馆。我到县城后就直接找过去,有趣的是旅馆老板两口子是我老乡。

明天打算在八宿休整一天了,因为我必须想办法更换刹车片。
  • davimond 什么?怒江72还是99道拐没拍照片? 我是说骑行这段之字公路的照片。可惜了。 2020-11-29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