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等着看大片  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
小毛驴已经“满眼落寞”,你还走?冷死你了!
烟波致爽游天下 发表于 2020-11-17 16:52 等着看大片  一路上风景美不胜收

感谢支持!看了您的鼓励,我打算连夜来更新一篇!
校园网络 发表于 2020-11-17 18:05 文章的描写具有亲和力!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感谢亲的支持!
食有肉 发表于 2020-11-17 22:09 小毛驴已经“满眼落寞”,你还走?冷死你了!

我不走咋整...只能跟着它吃草。实在咽不下去啊!
6月28日

起点:然乌  终点:波密

行程:142.20KM 总里程:1390.64KM

2013年我骑行经过然乌的时候,错把318国道边的安目措湖当作了然乌湖。这次有机会再来,我想一定要去看一下真正的然乌湖。

28号早上我动身去波密之前,专门骑车去了然乌湖。从进然乌镇的左手边往察隅方向,沿着公路往南走大概6公里,就到了然乌湖边。

这是到然乌湖之前看到的然乌电站。图片左边是电站形成的人工瀑布,右边应该是河流自身形成的天然瀑布。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骑行6公里到达然乌湖边,结果大失所望。我看到的然乌湖是这个样子,一池黄泥巴水。

据说然乌湖只有在春秋季,也就是旱季才能显现出它最美的一面,雨季过来基本上无任何风景可言。

然乌湖靠近然乌镇的这一头,有一大片湿地,相对来说风景还不错。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虽然然乌湖挺让人失望,但在湖边碰到了两个福建的和一个新疆的自驾游帅哥,聊得挺开心。然乌镇的变化相当大,变漂亮了,房屋建筑也多了。

我回到然乌镇上,继续沿318国道往波密方向骑。出了然乌镇就能看到安目措湖,今天天气不好,依然只能看到一池浑水。

安目措湖是帕隆藏布江的源头。安目措湖的西面有一个缺口,汹涌的湖水从这里流入帕隆藏布江。在这里我又遇到了骑友小梁,风叔可能昨天太累了,今天动身得晚。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今天的行程就是沿帕隆藏江顺流而下。所以攻略上会说,从然乌到波密130公里的行程,全程下坡。没来过的骑友不要高兴得太早,这段路虽说总体下坡,但途中平路、短上坡其实也不少。换句话说,自然溜坡的路段并不多,一天中大部分时间还是要踩踏的。

出然乌镇不久,到达下面这个瀑布附近,公路边的牌子会告诉我们,已出昌都界,进入林芝界。

最近雨水多,帕隆藏布江发洪水了,江水的咆哮声响彻山谷。如果在这里我说:我对你的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你害怕不?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汹涌的江水实在太壮观了,我跟小梁一路不停地停车拍照。在一个下坡路段,我固定在车把上的自拍杆又一次悲催地断掉了,运动相机重重地砸在地上,还好没有摔坏。没记错的话,这已经是自拍杆第三次断掉了。

可以免费洗车的网红打卡地。今天我们出然乌镇不久,就有修路的师傅告诉我们,这里有可能过不去。因为山洪暴发,这里路面的水流太急了,已经冲毁了公路边的便桥,据说还有一辆摩托车涉水通过的时候被冲倒了,幸好人被救起来了。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发现水确实很大很急,水里还夹杂着山上带下来的石头。摩托车自行车都不能通过,有些小轿车也停到路边,不敢轻举妄动。

现场有一个警察在维持秩序,他开的越野车停在路边。我们就跟警察商量,请他把我们拉过去。警察实在太忙,只能抽空拉我们,而且一次只拉得下一辆自行车。附近有两个摩旅的大叔,他们很热心地帮我把自行车抬上了警察的越野车。等警察稍微有空的时候,总算把我拉到水流的对面。我在对面等小梁被拉过来后一起走,谁知警察随后一直很忙,我们在这里等候了一个多小时。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这是米堆冰川景区的入口,修的比七年前更大更漂亮了。

路边的山顶竟然有个瀑布。

从安久拉山到然乌再到波密,这一段国道附近的雪山很多。就算在盛夏,山顶依然有积雪,所以气温也非常低。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下午四点左右到松宗镇之前,我在路边一家河南餐馆吃了午饭。

路边漂亮的小山。

下午6点我才到达松宗镇,这里离波密县城还有40公里。但我不甘心在这里住宿,还想往前走一段,就算万一到不了波密,找个地方扎营也好。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过了松宗镇基本上都是茂密的森林,公路在林场中穿行。眼看天色越来越晚,还下起了雨。路边一直没看到合适扎营的地方,其实这一段真不适合扎营,因为森林茂密,很担心有野兽出没。

天快黑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三头牛。看着它们悠闲地踱着步,慢条斯里往家走的样子,想想老刘是个没有家的人,只能在雨中拼命往前奔,不禁黯然神伤,悲从中来。

一路紧赶慢赶,终于在晚上8:40赶到了波密县城,到达时天还没有完全黑。在网上定了一家客栈的房间,结果由于客栈标注的位置不准确,在街上绕来绕去又耽误了很长时间,到达客栈已是九点多,身上的衣服也差不多全淋湿了。

今天下午的行程匆忙,主要是因为早上去了然乌湖,来回12公里;然乌到波密130公里,本来路程也不算短;另外在网红洗车地又耽误了一个多小时,才造成了这些麻烦。
内心描写很细腻!大自然中行走,忘却一切不愉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行者老刘Zak 感谢支持!游走于天涯海角,大部分时间确实挺快乐的,但偶尔有点小情绪正常哈! 2020-11-18 17:34
跑长途者的心声——后来实在太冷在一个明洞里面避了半小时雨,不禁感慨,长途骑行并不像大家想像得那么激情飞扬,诗情画意;碰到风霜雨雪的时候,你会变成落汤鸡,或者像一只流浪的野狗。鸡或狗还不用赶路,而骑车的人就算冻僵了手脚,浑身发抖的时候,你还得继续赶路。
校园网络 发表于 2020-11-18 11:16 内心描写很细腻!大自然中行走,忘却一切不愉快。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地球朋友 发表于 2020-11-18 12:07 跑长途者的心声——[font=宋体, 新细明体, Verdana, Ar ...

相信骑行过长途的骑友都有同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