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雨崩徒步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了关于 雨崩 的帖子,一个念头从心里冒出来,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一看。于是就想约些朋友一起去。无奈身边的朋友不是没时间,就是因为 雨崩 的高海拔望而却步,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个人前往。找了一个公众平台,多次咨询研究,决定2019年4月出发,接下来问题又出现了,去 雨崩 要到 丽江 集合,没有直达的火车,目光转向飞机,看到往返机票需要三千大洋,又犹豫了,几经斟酌痛下决心,定了4月16号的机票,终于踏上征程,于4月16号中午抵达 丽江 。安排好住宿,傍晚一个人去了 丽江 古城。

古城的夜晚,充满浪漫的气息。一个人漫步街头,看这灯红酒绿,小桥流水,听着酒吧里的歌声,感觉好不惬意。

这是我第二次来 丽江 ,以前是跟旅行社来的。怕晚上自己迷路(我本人方向感极差)于是八点左右就回宾馆入住了。
第二天一早,领队兼司机 来宾 馆接上我和另外四个 广东 的朋友整装出发。

去往飞来寺的路上,我们路过了哈吧雪山观景台, 金沙江 大拐弯,然后一路前行,来到飞来寺。

飞来寺入住的酒店

早起看 日照 金山 的朋友

4月18飞来寺看完日出,驱车前往西当,开始了正式徒步的第一天。由于天气状况,只拍到了 金山 的一角,上面两张是第二天驴友拍的。
雨崩 有两条路,西当和尼农。我们是西当上,尼农出,由于领队和司机是一个人,领队吉明开车把我们送到西当的徒步起点就开车到尼农,嘱咐我们沿着大路走,不要分开,一直就走到 雨崩 村了,他在那里与我们汇合。在飞来寺遇到一个驴友简单告诉我 雨崩 的路况,并加了微信,她刚从 雨崩 出来。

徒步起点的合影,也是唯一一张。她们四个人走了一公里左右就决定坐越野车了,18公里的路程要靠我自己走了。这里说明一下,以前 雨崩 村是全程徒步的,最近才修通了一条土路,只有越野车才能开上去,即便是这样,也只是指定专人可以在此拉客,其他人不可以。到 雨崩 下村260每人,上村200,没商量。

和她们分手后我就开始自己徒步了。领队之前告诉我走大路不要走小路,说小路有野兽。我怎么会信他说的呢,驴友走路一贯的爱走小路,于是我看到小路就走,前两次不一会儿就回到大路上了。边走边欣赏,蓝天白云,高山杜鹃,皑皑白雪,美不胜收。
当我第三次再走小路的时候,就出现岔路了,这时候有点心里发毛,还好提前问过领队,全程手机有信号。感觉应该走左边,又用高德地图看了一下,判断正确,继续往前走,終于又回到大路上了,心想再也不走小路了,免得迷失方向。
在此啰嗦一下,走在小路上的时候,我问了一下飞来寺加的驴友,问她走的大路还是小路,告诉她现在只剩下我自己了,她说他们走的大路,嘱咐我沿着大路走,坚持就是胜利,到了 雨崩 村报个平安,听完心里暖暖的,没告诉她走的小路,怕她担心。

一个人走大在路上,不在着急,边走边玩,偶尔过去一辆越野车,车上的人看到我自己走都冲我伸大拇指。

走了一段大路,又看到了小路,这次顺着小路走能看到前边大路的栏杆,于是又走上了小路,心想走小路一定要盯着大路的栏杆,别在走错路。
刚刚走了一小段回头一看,終于看到了一个徒步的帅哥,我赶紧招呼他一起走。交谈后知道他们7个人是在飞来寺结伴的,之后不久又追上来一个帅哥,于是我们三个人一起结伴走小路,心里不再害怕。

图中右边的是先上来的 贵州 驴友,此行徒步川藏线,全程重装。他写了一篇游记,在游记里戏称我是被抛弃的 北京 大妹子,大他20多岁的大妹子,遇到他就像捡到了宝一样。其实当时遇到他真的很兴奋,我是第一次高海拔徒步,又是一个人,心里难免有点忐忑不安,所以看到他之后非常高兴。左边的是后上来的 成都 驴友,轻装 雨崩
我们三个人沿着小路往上走,随着海拔越来越高,路越来越不好走,一路泥泞,一路雪走起来越发费劲。我虽然不是重装,但大包里的衣物,食品也不是很轻松。我提议说这次上到大路就不要再走小路了,太消耗体力,他们同意了,之前的司机也告诉过他们不要走小路,太累。我们一路互相帮助,每到有难度的地方,两个帅哥就走在前面,并伸手拉我一把。当我们終于走到大路上的时候,又遇到了他们的一个队友,这时离南宗垭口已经不远了。

我和 成都 小帅哥

南宗垭口合影

南宗垭口留念

南宗垭口海拔3700,当地人叫南争垭口

在垭口得瑟后,我就自己又出发了,他们住 雨崩 上村,我住下村,另外就是他们还要等其他队友,剩下的路程需要我自己完成了。过了垭口一路下行,没有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