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雨崩徒步

以上是 雨崩 村美景

4月19号,徒步第二天。

她们四位中的一个有点高反留在酒店休息,另外三个选择骑马出发,今天十多公里,最高海拔3900。
她们骑在马上,一路让我跑前跑后的给她们照相,没完没了,后来我说我不能再给你们照了,你们骑马我走着,待会儿还要爬到3900呢。于是我就慢慢走,欣赏途中美景。

今天又偶遇了昨天的小分队,合影留念。

沿途风景

笑农大本营。本来想在大本营照张相,无奈那几个旅友在我去方便的时候走了,怎么喊她们让留下一个帮我拍张相片,她们都不理我,竟直接走自己的,我真是很无语,这就是驴友和旅友的最大区别吧。

我和领队吉明

尽管她们一路骑马,但是马也不能走到冰湖,下马后她们有两个人走到笑农大本营就走不动了,只有一个人到达冰湖。季节原因冰湖被雪覆盖着,看不到她的真面目。

被雪覆盖的冰湖

雨崩 的早晨

徒步第三天,神瀑

第三天去神瀑,她们只有一个人前往了,依然是骑马出发,无奈我自己慢慢玩吧。路上并不寂寞, 雨崩 是成熟路线,许多自己去玩的。早上吃饭时在另外一家碰到两个驴友,一个登顶过 哈巴雪山 ,一个徒步走过川藏线,317.318,都是牛人。今天刚开始跟着领队走,后来领队快到神瀑时,执意不想让我上不,说怕有危险。可我看到许多人都已经上去了,我就跟着登顶过 哈巴雪山 的驴友去到神瀑。拍了几张照片,怕领队和另外一个等着我,就匆忙下来了,但他们还是没等我,算了我也不用着急了,慢慢走慢慢玩吧

今天路程短,时间尚早,回来时又碰到了 贵州 小帅哥,一起走了一段。后来看到以前的一条老路,已经废弃,想去一看究竟,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他说不去了,让我注意安全,回来后发个信息。暖心。

神瀑由于天旱,水不大。

这张照片是借用的

和帅哥分开后,我就自己向老路走去。路在河的两边,顺着河水走就不会迷失方向。一个人走在森林里,好像进入了原始森林,路上,树上都是青苔,杜鹃花也都与众不同,可惜由于时间长了拍的照片没找到。走了一段后,感觉河水越来越宽,离新路越来越远,好像回不去了,心里有些不安,于是决定原路返回,到一个河水较窄的地方过河,回到大路上。事后感觉自己有点害怕,虽然不会迷路,但是到了不熟悉的地方,不了解情况,不该贸然前行,如果遇到毒蛇之类的,就后悔莫及了,以后这种事情坚决不能做,户外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接下来就没问题了,离村子很近了,遇到了一个做直播的猴游大叔,一路走,一路聊,他告诉我准备去 西藏 ,并约我一起去,我哪有那么多时间啊。这是猴游大叔给我拍的照片,在门口从镜子里照的。

今天时间充裕,接受猴游大叔邀请去 雨崩 上村参观,看到了一队重装的驴友在扎营,佩服他们,拍照留念。

猴游大叔住的酒店非常好,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拍摄角度极佳。店里还有留言墙,许多驴友都有留言,摘录了几个。

入乡随俗,我也写了一段贴在墙上,人丑字也丑,但是心情很美丽。

晚上,同行的一个朋友生日,在这里大家和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徒步第四天,尼农大峡谷出山。

今天是唯一的一次全体徒步,因为尼农出来没有车也没有马,只能自己走。出山后驱车到独克宗古城住宿。

今天到达目的地三点多,放下东西,我又独自一人去往古城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