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海南环岛骑行

美丽的田园风光

到莺歌海的时候太阳就剩最后十分钟就下沉了!

莺歌海的夕阳

太阳西沉了,暮色渐浓。

莺歌海灯塔,小伙伴喜欢看灯塔,入夜以后,我们在这里抓住不准入内的大铁门傻瓜似的望着这个灯塔看了一个小时!

今天路上遇到同一方向骑行的湖北宜昌来的骑友五人,最大的年龄70岁了,最小的也57岁了,路上没有相约却交错的相遇了五次,还不约而同的定了同一家驿站,在同一家饭店相遇以后,决定一起吃一顿晚饭。这帮老大哥非常的有活力,大部分骑行经历六七年了,本来有六个队友的,半途有一个队友受伤先回去了。得知我的骑龄最短,又受伤了,老大哥很语重心长的教育了一番我的小伙伴:小伙子,天下骑友是一家,不是我说你,观察你一天了,你不能跟你的同伴拉开太大的距离,距离一拉开,她骑龄短,没经验,她没看见你,就会一路追赶,上坡下坡控制不好发力点,就容易拉伤筋。唉!真不愧是老前辈,把脉很准确,说到点上了!
晚餐我们一起喝了点小酒,骑友们还给我传授了各种骑行技巧!

第四天,莺歌海——三亚,110公里。这一天我们骑行的节奏不快,小伙伴一直在前或者在后不远的骑行,这一段路面非常平坦,基本没有上坡路。休息的时候我问小伙伴:是不是被老爷子说了一顿良心发现了所以没骑快。他说不是,是觉得每个人都按自己的速度骑行是最好最舒服的,我会在前面等你。“按自己的节奏行走”,这么富有人生哲理的话貌似经常听说,哈,想起来了,是强哥,那些登山的历程在这一刻历历在目。

去看看跟公路并行的铁轨。

凤梨,10元4个,路遇骑友,她说她买的是十元一斤,一个30元,被坑了!

热情的小伙伴,路遇爆胎的女骑友,停下来帮补胎。

天涯海角门口留影。

三亚的傍晚。

买地瓜

热气腾腾的地瓜,缓解了饥饿。

在渔村里逛了夜市,吃了晚饭。

本来是想专门去这个网红炸鸡店吃炸鸡的,结果发现排队的人太多,放弃了,没吃成炸鸡。

回到驿站,坐下来喝喝茶,唠嗑唠嗑!每次一到驿站,都会有人在这里跟你热情的打招呼,然后相互询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计划行程如何,恰当的话会相互给一些建议。
这一晚小伙伴跟我商量说,中线坡多难度大,我可以选择一个队伍跟走东线,他自己走中线,然后大家在海口汇合。最后我决定挑战一下自己,中线跟队一起到海口。

第五天,正式中线的行程,三亚——五指山,80公里。由于前三天都分了一半的行李给小伙伴,前两天的路面也比较平坦,强度不大,睡前积极的做拉伸恢复,我受伤的脚筋好得差不多了。听说这段路程爬升比较急,坡多,需要从三亚7米的海拔上升到328.50米,我决定不给小伙伴增加麻烦,自己驼包。
经过不断的调整,我今天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骑行状态,倒是铁人一般的小伙伴,今天开始终于喊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