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山顶第一个断崖,并不难下。下边紧接着还有第二个断崖,有难度,属于横切断崖,一脚来宽关键还凹凸不平没有保护的地方,大东切过去感觉危险又切回来喊我下去看看,我下到跟前一看确实危险,身手不利索的万一坠崖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果断决定上去找路绕行,于是乎就出现了这一段绕行的轨迹。当时位于险地我也没有顾上照相就赶紧上返。绕行的这一段植被生切度难度系数如果以五星为最高的话可定为4星,很多地方基本需要手脚并用的爬行才可通过。回来之后我没有发现一张有关这一段线路的照片,可见穿越环境之恶劣都没有人顾上照相。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崖顶俯瞰下山的城段,这一段城墙入水后在水下如何到达潘家口的走向尚未可知,因为下边接近湖面时城墙还有一处分支。
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绕行线路时有陡滑路段,为了切上长城,后半程不得不进入密集植被路段,很多时候需采用四驱爬行大法方能通过,需要提到的就是队伍里唯一的一名少年实在受不了这个虐老停留不走,被其父“软硬兼施加励志”才走出这段艰难生切路段,还有沙子老哥左眼被荆梢抽中一度失明,还有就是未见有一张此段穿越的照片可见环境之艰苦,其艰难程度不说也罢,我在钻出密林切上长城后至少滞留了一个小时左右最后那名少年才出来。

终于切上长城,返身复往上爬补全这段城墙。

第三站局部轨迹示意图,东西两边的长城止于山顶的崖下,此山顶有两处断崖,第一个好下,第二个稍有难度。

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局部再放大一下就能发现,这个环形轨迹并未闭合。这是我从密集植被中穿出后又沿城墙爬到山崖下,去看看刚才的断崖切点,无奈山势陡峭刚才的切点还观察不全只知道就在对面。

下山途中路过一个残马面。

回望断崖,我用细红线再次描画了下崖示意图,第一个断崖好下,第二个横切断崖稍有难度,身手好的都能过。

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回望,这个山头上有此行的第二座残台。

这一段下降有点类似单边墙。

第三座残台,等下到湖边我才想起上边有个分岔支线没走,马后炮分析可能是在这个残台这分的岔。

潘家口水库的东城峪长城

潘家口水库管理范围界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