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云南小众线横断山脉秘境茶马古道 - 太阳伙伴旅行

这里还使用着最原始的茶马古道,用马来运输。

澜沧江茶马古道人工开凿出来的。

村子最高的建筑,天主教堂。

先吃个午饭喝茶,然后再出发。

在上山的路上,偶遇小野猪,抛弃了很帅,这个村子有很多百年的核桃树,最主要是核桃掉地上没人管,没人捡很是好奇。

徒步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经过四五个这样的村子,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宁静美丽的小村庄,约有60户人家,有藏、怒和傈僳族,他们非常纯朴,在一个美丽的小山谷中,这如同梦境般的地方受众神眷顾,让她如此清晰脱俗,任何华丽的语言来形容她的美丽都是苍白的,这就是雾里村。

路旁都是百年核桃树。

3层的豪华民宿,家里人女主人在织锦,欢迎我们拍照,然后给我们介绍这个手工艺,感觉我们好像没见过什么世面,有点尴尬了。

好几个小伙伴都是第一次进藏,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很有纪念意义。

秒摆pose。

这个厉害了,好像我爷爷那时候才会用这个大水烟,没事熬个造型。

今天晚上吃好才8点左右,所以大家没事玩两局狼人杀,今天的黑马是阿杰

茨中教堂,这是一座有几百年历史的教堂,这个教堂都是法国人建的,然后这些葡萄树也是法国的品种,传教士手把手教大家种葡萄,精悍的酿酒技术一直传承下来到现在,这边种的是不是叫玫瑰蜜的葡萄品种,现在在法国已经绝迹,在中国却生长良好。

都原生态藏民自己纯酿,就是价格有点贵。

在法国已经失传的葡萄酒,入口甘醇回味幽香。

18世纪中叶,西方天主教士进入迪庆,他们建立教堂、发展信徒,在强大的藏传佛教势力中,艰难的传教。

梅里雪山十大最美的教堂之一。

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位于西藏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

世代居住在澜沧江两岸的人民,利用陡峭的山体层层叠叠建起几千块盐田,分白盐跟红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晒盐方式。

也是最原始的晒盐方式,不仅生产工具原始,方式也是最原始的,纯属于天然的自然风干,被称为“阳光与风配合的作品”。

云南最高峰,卡瓦格博峰,也是藏族心目中的神山,很有故事的一种雪山。

纯正牦牛肉,天天不吃牛肉的人,今天也吃了好几块。

两块钱一斤的葡萄随便买随便吃。

绝对是商机,这个葡萄个子很小,但是特别的甜。

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葡萄酒,可惜现在飞机带不上,几年前还可以托运的,心痛好几天。

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人生第一次吃仙人掌果。

虎跳峡位于云南香格里拉,是世界最深的峡谷之一,分为上、中、下三段,不到中虎跳,枉来虎跳峡。除了气势磅礴的山景,有极其壮阔的峡景。

左哈巴、右玉龙,山高谷深,路险水猛,这条“世界十大经典徒步路线”,值得你一睹真容。

旅途的的欢乐,像两个家长带着两个孩子。[呲牙]

大横断山脉,正好最近网上也有户外新闻
云南还是很值得去的
---豆芽--- 发表于 2020-11-27 14:05 云南还是很值得去的

选对线路很重要
太Dann★Ja阳 发表于 2020-11-10 11:14 古城大风车,只是每一个来古城的人都要来看看的地方,也是古城的标志。

[/ali ...

景色挺漂亮
一个人内心是孤独的,越追求,你就会越孤独——《孤独猎手》
大横断山脉,正好最近网上也有户外新闻
我们热爱户外,也同样热爱生活,欢迎有趣的小伙伴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