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四川孟屯河谷—古尔沟六日徒步线路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96 | 回复:0
孟屯穿越古尔沟

孟屯河谷—古尔沟穿越线路:孟屯河谷是一个新兴的驴友宝地。近年来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山之隔的古尔沟以温泉享有盛誉,因此这同样是一条连接两大美景的线路!这条穿越线路从孟屯开始,海拔二千米左右,到古尔沟结束,途中穿越时间大约为四到五天,要经过的最高海拔估计在四千三百米至四千五百米之间。这条线路难度大,道路的条件一般,但是翻上半山腰以后非常崎岖、险峻,走这条线路的人比较少,须要向导带路。

日程安排:

D1成都---汶川---薛城---上孟(乡)

早上出发,经震后都汶高速,至薛城转右进入孟屯河谷,抵达上孟乡。宿孟屯接待站,成都到上孟5小时车程。

D2上孟----三棚----四棚----五棚----三棵树《扎营》海拔2900米

从上孟做拖拉机开到老君沟三棚,时间一个小时。从三棚徒步5个小时左右到达三根树营地。

D3三棵树----干海子----岩石坝《扎营》海拔3300米

全天行程五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岩石坝营地。

D4岩石坝----眼镜海----霸都措----垭口海拔4330米----长梁子《扎营》海拔3500米

早上收拾营地后经过《眼镜海》和满山遍野的格桑花在到《霸都措》在往上就到达垭口,在垭口上可以看到四姑娘山幺妹峰半脊峰骆驼峰。全天行程六个小时左右到达长梁子营地,海拔3500米。

D5长梁子----药棚----温泉源头----古尔沟(镇)

全天行程五个小时左右到达古尔沟(镇)

D6古尔沟----理县----汶川-----成都

穿越装备

个人必备物品:

露营全套装备,冲锋衣裤,羽绒服,排汗内衣,袜子若干,防水手套1双,雪套,65升以上的背包,保温水壶,防晒霜,防晒唇膏,个人药品,餐具。

(穿越队伍)公用装备:

GPS,套锅,炉头,气罐,药品,炊具,刀具,对讲机等。

穿越队员要求:

1.队员要有较丰富的徒步,露营经历,体能良好。

2.队员提前强化体能训练,活动量不要太大,但需要每天坚持跑步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