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2020国庆念青东B线(D2)

[复制链接] 查看:20816 | 回复:17

走过了娘约措上游、然后草地、湿地、有清晰路迹的林中小路。

下午13点10分左右,我先走到上游营地,马帮早就卸了马背上的驮包在休息了。过去聊天,然后再次使用奥维互动地图确认了下马帮要走的线路。

油条也到了,然后是八八,最后是姜姜和超超。  后面这三位,脸上透着疲惫...

13点20分左右,继续出发,马帮继续休息。告诉我们,不用过河,不走洞错拉岗措,上山往嘎马拉错防线,然后继续上山翻垭口,下山到原计划第三天的轨迹上并继续往前走,走到营地。

开始是一段缓慢上升的灌木路,路迹还算清晰。 不到20分钟后,开始明显上升,当然路线也算清晰。这个时候马帮开始越过我们。可惜灌木石头路对驮大包的马匹不太友好,也对包不太友好。对马来讲路窄、脚下石头不好走、树枝密刮包不好过。所以,有时候会卸下包让马先过,然后扎西他们再把包带过去;甚至有时候会把包刮掉,当然也会把装着登山包的编织袋刮破。

我和油条在马后面不远慢慢走着。八八爬升有点慢,姜姜和超超也是。所以他们有时候会互换位置。 他们闷偷爬坡,也不太看路上景色。 相对来讲,我对爬升还是比较轻松的。当然仅限于凉爽天气爬升。对在类似深圳登山爬升,我是不轻松的,太热。

有闲暇,所以看到了他们没注意或者说没精力注意的景色。在上升过程中一个略显平坦的石头小平台休息,然后穿过拦路的两个树,到陡斜坡上站立,看到了噶玛拉措。景色很惊叹,根据角度和天空云彩变化不同的颜色,碧绿、翠绿的颜色。

除了之前来攻略游记中看过类似的景色,这是第一次亲眼亲身经历现实中看到,很兴奋。虽然不知道如果按原计划走第二天线路的景色会是什么样的,但目前看到的,已经满足了。

回头上看,马帮已经到了这个坡顶休息,油条、姜姜、超超也快到眼前的山顶了。告诉我后面的八八到这里看美景,然后继续上山。

八八在看过美景后,直接横切。告诉她走明显的路,不要横切,横切会更累。结果不听啊。

边走边等继续横切的八八,然后在山顶等并拍照开始努力爬升走三步休息两步的八八。

当前位置不是真正的山顶,真正要翻越的垭口还在对面山后面呢。根据马帮指的线路,我们几个一点点继续爬升,没多久马帮超过我们轻松的爬升。 看到奇怪的植物-----塔黄。幸好之前看游记记住了这个名字。(实际上在看到时候,没太想得起来名字,之后才记起)。走过去拍照。在这块略显平坦的一大片范围里,远处边缘还有好几个耸立着。

马帮已经从山坳开始上山,油条走正面的山脊,姜姜走右侧山脊,我和超超、八八走正面山脊爬升。

爬山经常会遇到,你以为眼前这个坡就结束了,上了一个坡就是顶了?那是不可能的。

爬上一个小山坡,看到一个类似雪莲的花。这个就不认识了。

还有一个我开玩笑说是长歪了的京包菜。

上升过程中,经过一个措。一错再错。哈哈。

15:40点左右,有人轻松、有人费劲的翻过垭口,然后开始漫长的下坡到营地的路程。

垭口远处的山顶山,有一个摇摇欲坠的巨石比较有意思。一个地震或者有人上去,估计用以推一下,嗯,应该会一路滚到几百米远的山底。

下山又路过一个措,天空和角度可能不太给力,所以看起来不太美。

路与塔黄,在次拍照。直到八八在下面叫我快些走...

姜姜和超超也在附近。油条已经到底并且在远处走着,快看不到人影了。

看时间在16点半多,还没下到山底的轨迹上,到轨迹后估计还要一两个小时到营地。天阴,总感觉时间很紧迫。

下山之后没怎么拍照。相机也因为下雨收到了包里。路很漫长,走得有点崩溃,一路期待早点到小木屋。之前扎西还说要到第二个木屋露营,大概在一个桥的附近。幸好和扎西路上有再次确认过,一定要在第一个木屋当营地。否则后面几个人就真走崩溃了。

我算是半重装,背包重量应该在20斤左右。里面还有个纸盒子装了20个鸡蛋呢。哈哈

姜姜和超超在下山中间位置开始,就落在后面。落很远。于是,在岔路或者不易辨识方向地方我和八八就等着,等到能看到彼此,然后继续出发。

应该是19点左右,惊喜的看到木屋,看到马帮的马匹,放心了。终于到了。到营地后,扎西他们说,在这里休息了下,往第二个木屋走了一段,感觉大家走不到,于是又回来了。

有好几个木屋,油条在木屋门口等着。附近是很多牦牛、有狗叫声、周围的都是泥路。第一个木屋前面还有两辆四轮挂斗机动车。扎西和平措,没多久就拿着东西去旁边木屋串门去了。

姜姜和超超晚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营地,姜姜已走崩溃。

晚上高压锅焖饭+几个菜忘记了,很丰盛的样子。不过菜谱是形同虚设了。

超超和八八主厨,油条负责饭后洗刷。辛苦超超在最后到营地已经很累了,还主动参与做菜。

没有合适露营的地方,于是决定在木屋住。开始还想着屋里空间貌似不够大,7个人不太好睡。油条和姜姜他们说,扎西和平错应该不会回来睡了。于是没有留他们的位置,并用了他们的垫子。O(_)O~

我和八八在炉灶左边,姜姜和超超在右边,油条在不太平整挨着门口的位置。

晚上趣事,超超的袜子味道够可以的、、、幸好后来放在了外面。

半夜十点多吧,扎西他们回来,拿了他们的装备,拿着油条铺在下面的他们的垫子拽了几下,没出来就放弃了。油条已经睡着,虽然我知道他是装的。(后来油条也说他是装睡着,哈哈)

今天看轨迹,行程15.8KM,海报4200~4700~4200,累计上550+,累计下降550+

八八的高反头疼在吃药后,也缓解了很多。

zhb001 发表于 2020-11-27 10:11 后边还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