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台山摩天顶,轻装小环线,徒步赏景

台山摩天顶,海拔536米,位于浪琴湾北面,是一处未经开发的群山,山间遍布奇峰怪石、山顶可鸟瞰无敌海景,吸引着许多驴友前往徒步赏景。

知道摩天顶,是在去年11月,我们穿越那琴半岛海岸线的时候,开车途经那琴村,看到了村后这片山脉,青山白石,花花点点,怪石林立,一下子记住了这片奇特的山景石林,大家当时约定,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那琴半岛。时间过得飞快,那琴半岛海岸线,五湾连穿,不觉都已经过去一年了。随口赋诗的如花回老家也快一年了,只偶尔在群里冒个泡。向日葵回东北老家潇洒了3个多月,最近才姗姗回到珠海。恰周五有空,秋高气爽,很适合户外运动,约老陈、向日葵,说走就走。摩天顶小环线,7公里,适合一天的攀爬。为了爬个山,赏个景,就驱车200多公里,这么拼的,不傻即痴,也只有我们几个。

车停在小村庄,沿田间小路徒步进山。过小溪,再经过一片鱼塘后,就开始登山了。

• 佛山老林 这个山,我上半年去那琴半岛时路过,很是惊艳,但后来搁置下来了。佩服大神的执着。有轨迹么? 2020-11-18 21:25
第一个小山峰并不高,很好攀登。攀登的过程中,看到很多橙黄色的小果子,很像山橙,只是有点小。去年我们摘了几个大的野山橙,记忆犹新。

登上小山顶,举目四望,逶迤的山脉,山下金灿的稻田。只因多云天气,远处的大海有点朦胧。

小山峰,奇石林立,造型独特。

据说千万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长年累月海水海风冲刷,山峰上岩石暴露出来,清奇古怪,风骨嶙峋。

前面的这个山峰,当地人称龙脊峰,犹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大山之中。

怪石磷峋,巨石成阵。

很多的象形石,如猩猩,如海豚,不同的角度欣赏,随你想想了。

我们沿着山脊行走,不停地攀爬,不停地欣赏。

远处的最高点,就是摩天顶,远远看,依然是花花点点。

过了龙脊峰之后,向着摩天顶的方向,后面的路,开始变的难走。很少有人走的缘故,路迹不明显,一人多深的灌木丛,完全覆盖了小路,还看不到脚下,走的很艰难。

在摩天顶,灌木丛太高,挡住了视线,周边什么都看不到。从摩天顶下山,又是2公里左右的灌木丛,然后是一段砂土路,易松动,没有植物,沟壑交错,下山比上山还难走。后半程,就没有太多美景欣赏了。

回到那琴村那琴小学,已是下午5点。摩天顶7公里的小环线,我们足足走了7个小时。

村庄周边,是大片的稻田,已是金黄,准备收割了。

摩天顶小环线,风景最佳位置是前面的两个山峰,路迹明显,危险性小,好攀登,风景佳。后半程大多是灌木丛,难走,且灌木丛太高,挡住了视线,易迷路。摩天顶,建议欣赏奇石景观后,沿原路返回。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