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4天重装洛克,灵魂之旅

与我们一同2号从呷洛村出发的基本都是轻装带马帮队伍,好不容易遇到一队9人AA的重装队伍,赶紧合照,两妹纸脚力特别好,随行4天,基本每天都是在营地附近碰头,然后就没影了,倒是第一晚在藏别营地,被我们营地音箱中慢摇的久石让曲子吸引过来,分享了几包咖啡、姜茶走,第四天他们从亚丁景区出山,我们从卡斯地狱谷出山,因此第四天中午就分道了……户外人性格大多开朗包容,毕竟是一条路上同行的友友,亲切的一句扎西德勒,也温暖无比!

户外的妹纸多是优秀,坚强、勇敢、独立,高山徒步,负重20、30斤,不仅不喊累,还笑容满面,不施粉黛,却靓丽异常,这样的妹纸,请赶紧追,但前提是小哥哥们得跑得过她们……

特别喜欢Day1的行程,呷洛村路口~菩萨洞~白水河边午餐点~牛顿营地~满措牛场营地~包摩牛场营地~藏别牛场营地。

我们一直沿着白水河逆流而上,白水河清澈透亮,因为河道弯曲落差大,水花溅起,形成一朵朵白色浪花,翻腾跳跃,估计这就是白水河名字的起源吧!这一天的爬升不多,大概1000米,步道清晰明了,一边被远古石壁陪伴着,一边是原始森林,多是数人环抱的参天巨木!国庆的蜀地气温凉爽,虽然阳光明媚,但时不时被白水河的凉意解去热意,若是停下来休息,还需要套上抓绒防止着凉!

我笑着跟同伴说,若是这样的线路在广东,估计每周都被我们走光滑了,但转念一想,美景许是因为山高水远,才能引我们万分期待!偶尔被神山纳入怀抱,自当娇嗔,这就是人生,无人顺坦终身,虽偶有波澜起伏,但大自然总是能赐予尊敬她的人们聩赏,正如那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吾心又趋于安宁!

好人品,总能遇到好天气,小太阳,请继续……

这样的森林,太美!

来来来,标哥,合照一张!!这是我们第三次一起走高海拔重装路线了,贡嘎、鳌太、洛克,我们都是认死理的性格,默契无比,但标哥比丁妈更加包容豁达,甚至过于脾气好了,稍微激动声音大一点,都被丁妈怒怼!无奈他天生好人一个,或许就是这么nice的性格,才是他!

认识许多AA队伍的领队,都很优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永远思考在前,行动在后,多方准备充足之后,才会带队出行,所以跟随这些优秀的领队,真的很舒心,但我是万千不愿意总跟这些大神们户外的,因为他们的优秀,会让自己变蠢,像个傻子般跟着,不看轨迹,不研究攻略!但幸好小伙伴们都熟悉丁妈,知道我就一颗操不完的心,所以他们就会把所谓小事都扔给丁妈了,大小交通、营地生活保障、对外联系沟通,一律交给丁妈!这样的互信,让友谊更加深厚!每次踩新线,我们都会深入讨论如何优化线路,这样能带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出行,户外,更多的是团队的互助,单兵是实力,团队才是提高发展的重要平台!

路上遇到轻装的小伙伴,他们第一天扎营比较早,而且走五天,所以只在第一天遇到,后面就没机会见到了!

眼镜小哥哥很热心,总告诉我们前面有多少公里就到营地,殊不知,我们比他们往前多走了三个营地……

被40斤压弯了腰!

巨木也有倒地之刻,万物生生不息,“轮回”是一个非常有哲理的词语,许多人认为是封建迂腐之说,但我始终认为,大千世界,存在必有其意义,而消逝只是在我们科学可解释范畴的消失,实际却以“能”的方式存在于宇宙!“生死”如此解释,会更坦然!

国庆洛克线的确遭遇了生死问题,所以会感慨……末尾再讲!

前方高能,注意狗粮!

这是一对成都的情侣,在9人重装队伍之中,因为我们步速差不多,所以4天里经常碰面,也熟悉了,可惜没留下合照!妹妹样貌非常清秀,在城市里见到,绝对想不到她也玩户外,哥哥体贴,重的东西都由哥哥背了,妹妹也就背泡沫睡垫等物资,一路上两人一直互相扶持!可贵的是妹妹不适应高海拔,从第二天开始,一直吐到第四天,饭也吃不下,最后在亚丁景区出山了。难能可贵,一对情侣有同一兴趣爱好,祝福他们,天长地久!

午餐地点,开始摆拍。

这样的水,美不美?美炸了!

虽然炭笔写的“洛克线”有点不够文艺,但有总好过没有……

9人重装队伍的其中三位,第一位小哥哥背的是46升白熊,防潮垫外挂,胸前还有一个小包,第一天差不多到营地时,就跟我们喊,想丢掉小包……其实装包的确需要学习,装多了,46升也能装出60升容量,但因为O包的轻量化白熊质地的确太薄,重物是不好压的,所以重装实在不建议过于轻量化背负,很难装包又好看又实在!所以我给丁丁的46升白熊包里,也只能压防潮垫来整形,一个帐篷,两个700鹅绒睡袋,2天换洗衣服,差不多就满了,重物塞进去,对负重不好!其他系列因为材质韧性硬度好,基本能见缝就插,什么东鹏特饮、氧气罐等等,都是这么塞进去的……此刻需要吐槽,4天,除了第四天真的食材减负不少,头三天就没轻过,总能在里面翻出各式各样压肩的小东西,仔细琢磨,估计就是标神自己些许高反头疼,就一直往我包里塞东西了,这样的队友太优秀,因为帮助自己练负重哈……

Day1,我们实在太任性,经过了商业队、马帮的几个营地,都不愿意停留,因为人多实在太闹,继续向前……牛顿营地~满措牛场营地~包摩牛场营地,我们都没相中,最后在天黑前走到了藏别牛场营地,活生生把别人2天路程,合在一天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