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白鱼口

之前开车多次走过高海高速,被沿途风景深深打动,水天一色,甚是美。反正也想不出其他的道,索性就骑车再去感受一下吧!
      9:30左右出门,顺着前卫西路—滇池路—观景路—014县道高蒋段一路前行,原以为一路都有滇池美景在侧,却不然。县道靠内侧,高海高速在外侧,刚好挡住了看向滇池的视线,只能闷着头一直骑。计划骑到海口也临时调整为只到白鱼口折返。
       工人疗养院在白鱼口,公司每年都有组织员工来此疗休养一周,虽然我没来过,这地名也听过无数次了 ,就进去逛逛吧!

疗养院人工湖有许多海鸥,即便是轻轻走过,也是惊起一片

破损严重的亭阁,看上去很有年代感,但却破败的被菜地包围着

回程路过观音山村,山顶醒目的寺院背山临水高高屹立,转入村口问了路边摊主,寻了路上了山,这里又名小南海。
在寺院游览时遇到游人看我推着车就问是不是骑上山的,我说是推上来的,他说也是,这么陡的坡肯定骑不上来,真的很陡……走了一段又有人问我是不是骑上来的,呃!我是不是应该骑上来呢?下次我尽力~~~~

观音寺后门--观音阁

大悲阁居于独立的一个山顶,从观音阁步行山道而至,就是高海公里上最醒目的楼阁 ,今天终于看清全貌。大悲阁的二楼供奉着观世音菩萨,面向滇池,福佑众生。

在大悲阁上看到的滇池

远观大悲阁

寺院一隅

骑到海埂公园时间尚早,沿着湖滨路又去了星海半岛湖滨生态湿地公园,显然是管理不善,比起捞鱼河湿地公园确实差了不少,或许是还在建,很多地方杂草丛生,规划混乱

全程爬坡路段不多,景色欠佳,下午3:50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