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2019六月新疆喀拉峻草原乌孙古道重装无向导连穿喀拉峻篇

刚起动就掉速,酸菜菜的症状没有改善多少 一爬升又把早餐还给大自然  人没有补已身体状况肯定不好 在纠结中走走停停艰难前进。再困难也不能忘了拍照的

它乡遇故知,阿山~莫合乡牧民,曾来过厦门开餐饮还是西安财经学院的高才生,进山看草场准备这几天把牛赶进山放牧。聊得好嗨
这时我们作了个艰难的决定:让身体不舒服的酸菜菜跟随阿山兄弟出山,阿山再三保证一定会安全把酸菜菜送到恰西村,真的此时此刻的我不要不要的感动。
一直觉得在旅途的路上,风景是次要的感动的故事才是回味一生

经过沼泽地,摩托车陷进去了。遇牧民用马牵引出来

草原骑车载人上下起伏想必那滋味够爽吧!一路顺风 再见酸菜菜 再见阿山兄弟

行到此处,离恰西草原不远了。手机来信号了,欢呼雀跃着就地休息 发发短信报个平安 来个朋友圈秀秀吧

下午三四点,阳光灿烂  暴晒暴走把前面损失的时间追回来。遇到返回的阿山兄弟告之已把酸菜菜送到恰西村朋友处,在找车出去;谢谢阿山及他的朋友面包

经过恰西林管站,没有看到酸菜菜 她已经找到车回伊犁的路上。今天遇到两伙正穿轻装带马帮的队伍,浙江团自己请马帮单项费用合理人均消费五百左右。另一商业团跟队走伊犁出发来回3600左右,这也太太贵了玩不起 再次开始爬升时,突发状况又出现了:盘锦的罂粟 跟我说可能膝盖侧面筋脉开始疼痛  好吧!你护膝没带,登山杖也没带 重装走大运动量的徒步线不出意外你就是天赋异禀   牛牛跟蚯蚓背负超重肩膀及腰部也受伤,翻过这个山头有很长一段机耕公路。就近找水源扎营休息。十八点左右,公路下方草场停。煮饭扎营:又来了  收保护费的又来了,这次是一妇女带一小屁孩,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说了半天才表达  我家草场扎营20/人  (这季节草原上有水源地一般就有牧民在附近搭房子放牧)最后跟他家长者达成协议20/人,他们帮我们烧开水。
早早吃过晚饭扎好营地,我独自一人掉头回前面哑口看日落(那些家伙这点路都不想走,还有关键是哑口上有4G信号 )雪山群雪不够厚,在夕阳斜射下来的最后一缕光线时才将将拍到几张照片 此时已经晚上十点了。太阳一下山,温度乍降在山顶上着实有点冷,且可能还会有狼。赶紧回营地去聊天休息吧

第二天,晴    十点出发十八点扎营。共行进十七公里,爬升不多。来自沈阳的酸菜菜因为中暑被热心的哈萨克族小伙阿山送出山,接着罂粟在傍晚也觉得膝盖侧面筋脉些许疼痛,这也是我们早早扎营的原因,但愿一夜休息能好转。
D3:30号    在美妙的早餐中被诱惑醒   九月跟罂粟居然还背了花卷上山 我跟蚯蚓喝着稀饭瞅着别人锅里   看我们可怜  九月她们分享一下呗哈哈

阳光迟迟不到营地,一看被两棵大树阴影挡住了。换个地方晒帐篷,十点牛牛他们先出发,我等蚯蚓收拾。晚了近半小时蚯蚓才搞好,追吧!顺便去牧民家把我三点五升的俩水壶装满热水。此处没照片,因为我不想拍到热泪盈眶的场景。我们追了十分钟就看到伤心的罂粟一步一回头往回走~她的膝盖经过一夜休息负重还是坚持不了,趁离村庄近一个人撤退还是比较安全的。就这样第三天我们又损失了一位队友   不过后面有惊喜哦
告别罂粟,追上前面的牛牛跟九月。一段机耕道路况好得可以奔跑,直到被小溪冲垮路基。过独木桥吧!过桥后开始今天较狠的爬升,大中午的暴晒  水的消耗极快,还好这段水源丰富干净及时补充山泉水。

爬完第一段陡坡后,沿着起伏不大的路急行军。好长一段路都没遮拦物,都不想停留,直到遇到牧民。悲崔的牛牛那个恨啊!背了八个馕进山到第三天才啃了半个,送给牧民吧!蚯蚓也有样学样把剩下的三斤大米也送了吧!顺便带上两颗糖小家伙真可爱。帮蚯蚓的热水壶接满,告别此处牧民。耳旁还隐隐传来小朋友再见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