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2019新疆喀拉峻乌孙古道重装连穿 乌孙篇

选择沿河边走是一大错误,羊肠小道异常难走 借助登山杖才勉强通行,下雨天会让人绝望。下方的河水湍急,掉下去不是玩笑。还好一切顺利,但耗时颇多短短几公里就走了二个多小时 直到十二点到达溜索处,再往前二百米到牧民家

上海队伍比我们早到牧民家,正在跟牧民沟通如何过溜索。难点三是断崖,难点四才是真正的谁也避不开的溜索过苏科克河。加入到游说队伍,跟牧民聊天希望开放溜索让我们过河。此处省略一万字。。。好说歹说不行:政府通知这季节不让过,还说前段时间有俩人(一男一女)过河到现在都没出山,人找不到了。(我们是六月五号到溜索处,其实六月四号就有第一波牧民在翻越阿克布达克达坂时找到俩人尸体)若信号及时想必再怎样也不会放我们过河的。

沟通效果很差,一直推脱就是不让过。犹豫不决中时间一点点过去;上海队伍坚持不住联系车辆准备出山走喀拉峻草原,可惜车辆进来不方便只能徒步五十公里出山。十四点他们徒步出山。此时我们作了个选择  一:绕过苏科克河走刀锋达坂到天堂湖,这样多一天路程且刀锋达坂这季节走危险性挺高的,要沿山脊线走两三公里,雪层厚大概率过不去。二是趟水过河搭绳子过。回忆来时路上有段河面较宽河速缓那就试试吧!这个决定有点草率有点后怕,牛牛先试趟水过河,前进不到十米感觉水流冲击力大安全退回失败一次;还是不死心把所有绳子拿出接好绑在腰部 清风尝试强渡游过河,从上游往下游。当时脑袋一蒙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被一条河挡住去路不甘心,就同意了。过程不好描述,总之太危险了,还好差几米没成功,人也拉回来了全身被石头碰伤多处。就算人带绳子过去,我想队伍要安全过河也是不容易的,很可能会出事。庆幸没有出事,大伙只能怏怏回到牧民处,继续努力沟通。此时后面又来了两组三人,一起等待。
傍晚十九点左右,一阵摩托车声音的出现让事情有了转机。家主赶着羊群回来了,好吧  继续上烟沟通嘛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等待牧民家吃完丰富晚餐,开始说上正题了:终于正面松口,可以放行,但得写保证书拍照留证等等。。。检查溜索的安全,并确定使用我们自带绳子安全后于二十点半左右开始渡河。收取最高费用400/人,终于千里迢迢千辛万苦队伍加后面来的三人安全过河了。

二十二点全体过河,就地附近扎营。今晚感谢后面来的北京朋友送了小块腊肉,就着牛牛的木耳野蒜,炒了份肉菜;闷了份九月留给我的速干米饭,吃的那是一个香啊!红颜那家伙拿出一份挂面过来蹭饭 算他狠

D4:第三天的事故,其实在我的意料之中,好歹结果是好的。六号一早七点起床八点陆续抜营;一开始就沿着支流前进,水位到达大腿,湍急冰冷虽然只有六次过河,但难度远远大于昨天的十三次过河
女生可是珍贵的,得保护好 今天过河发了次火(一次过河时,部分人非要走独木桥就是几根倒树)湿滑情况下出意外可能性很大,掉水真的是很麻烦的事。想着反正都趟水过了几次河再趟一次又如何??

快速来回趟了六次河,路况又变得好走了。穿过河谷转眼来到了第一草原站,又碰到牧民了

这种独木桥才是真正牧民搭建的,安全通过

海抜逐渐上升,路上风景
经过激烈的上升,遇到第二波牧民从天堂湖下来。此处为天堂湖沟拐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