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2020年立冬日的翁你河源溯溪活动

发表于 2020-11-11 23:1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klszfzzsh 于 2020-11-12 18:49 编辑

翁你河是流经台江县城的一条大河,从1:10000地形图上看,翁你河发源于雷公山自然保护区中海拔1980米的九眼塘。经过曲折蜿蜒的流淌,落差700多米后,流经到台江县排羊乡的第一个村寨上南刀寨。经排羊乡、台拱镇,在老屯乡的南你村流入巴拉河,然后在施洞镇的小河村注入清水江,滚滚东流,汇入洞庭湖。        从南刀上寨顺河而上沿翁你河的另一源头到达雷公坪,是我近几年来的一个梦想。2020年11月7日,由老青年组织乐叶、大梁、华罡、雨珠、山友、心动、独狼、华哥9人前往南刀情人谷活动。华哥因身体原因未能出行,心动、独狼到了南刀后因来回凯里带团而取消活动。乐叶的计划是,过了情人谷的第二个营地就从左边上山穿越,但是到了那察看地形看到地势陡峭穿越的难度太大,同时上山后没有水源而改为沿河而上,到达最陡瀑布后从右边上到第一水渠再上到开觉大沟,之后沿着大沟顺河到达河边的营地。
       第二天,计划顺河穿越到雷公坪。这样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第二天,我们沿河穿越到一个从右手边来的小水沟处,我看看到有一条痕迹不太清楚的路上山,我想这可能是从雷公坪的西江水渠涵洞处流下来的,建议由此乱窜,结果10来分钟于11:28就到达了水渠,从出发到水藻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比他们过去沿河到雷公坪节约了40多分钟的时间。我多年的梦想终圆。感谢我人伙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11-12 07:18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欣赏
发表于 2020-11-12 18:1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1-12 22:00 显示全部帖子
klszfzzsh 发表于 2020-11-12 18:12 ...

右边冲岔到涵洞口很近,但溯溪到雷公坪的落叶很美。
发表于 2020-11-13 22:32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之马 发表于 2020-11-12 22:00 右边冲岔到涵洞口很近,但溯溪到雷公坪的落叶很美。

落叶枯了,也不上镜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11-20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不错,回归了原生态
发表于 2021-2-17 19:54 显示全部帖子
户外,安全第一,谢谢楼主的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