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穿越星月中

的海阔天空

就让我们来次透彻心扉的行动

华东K2,由江西第二高峰,海拔2128的独竖尖;第七高峰,海拔1887的过风坳;福建第二高峰,海拔1930的香炉峰构成,皆属武夷山山脉,整条线路以路野坡陡著称,重装穿越有一定的挑战性,深受国内驴友喜爱。

借国庆长假东风,我们十人小分队,两辆越野车,自深圳出发,驱车千里之外,开启了三清山+华东K2重装穿越之旅。两日干完三清山后,连夜赶赴华东K2起点肖家元村。10月2号清晨,队伍整装待发,穿过亭亭玉立的竹林,踏过杂草丛,小蚂蚱还在叶子上睡觉,华东K2!我们来啦。

山路和溪流都很原生态,一路上溪流相伴,空气清新,走起来很舒服自在。溪流上石头巨大,上串下跳,颇考验人的平衡性;遇到急流的地方,还需勇敢的跳跨过去,有小伙伴步子迈小了,一脚踩水里,引来众人尖叫声。

也许是前两天穿越三清山时,小伙伴cicigo走得过猛,当时她一路跟在前队李平大神后面疾走。很快她想放弃继续穿过,说双脚发抖,怕跟不上队伍。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决定再走一段看看情况。另一女生妙阳,马拉松爱者,状态挺好,一路走一路拍照,坐在树上悠闲自得,笑看山野。

一路急速爬升的山路,很是考验人的耐力。今天有很多队伍走K2,分别来自上海,浙江,福建,湖南,和我们一样,大部分的队伍都是选择两天半行程,晚上的露营地会非常紧张,也意味着谁先到营地,谁就有地方扎帐篷,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哈哈!。一路下来,我们超越了几支队伍,一鼓作气,冲顶独竖尖,登顶时已是中午,不知不觉5小时过去!又到了一览众山小,各种影帝秀的时刻!李平剑指天涯,舍我其谁;乐指点江山,淡定从容;文仔和Lisa绝代双骄,双箭齐发;哥弯弓没有回头箭,户外之路越走越远……

我们象一个孩子

在寻找爱的怀抱

这是飞翔的感觉

这是自由的感觉

在这湛蓝的天空中迎风飞舞

凭着一颗永不言弃勇敢的心

山顶各种嗨之后,我们继续前行,向054营地进发。在山脊上行走,视野开阔,彭勃大气的武夷山脉尽收眼底,若一巨龙盘座江西福建之间,很有视觉效果。路边的糖梨果挂满枝头,大厨文子和我摘了一些来吃,酸涩到令人皱纹头,文子说没有野果的山不是好山,哈哈,大厨的思路与常人不一样。仍然在坚持前行的Cicigo走得比较吃力,特别是下坡路,她几次想坐在地上往下滑走,都被陈哥和杨健劝住,他俩耐心教她如何小步横走,如何借登山杖的力下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