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勇敢的心---华东K2---江西独竖尖-福建香炉峰连穿

傍晚五六点钟左右,队友们路续到达054营地,营地狭窄,平地难寻,大部分人是在小斜坡上扎营,睡觉时身体容易自然下滑。李平与乐去附近背水,大厨文子开锅做饭菜,吃饱喝足入帐休息,为第二天行程养精蓄锐。

早上醒来发现,周边全是帐篷,不下30个,这小营地已经人满为患。拨帐前行,一路上很多小竹林路,刚好可容一人穿行,一路啪啪声,冰凉的竹叶打在肌肤上,很凉爽。约1个半钟,就到达057营地,有小水源,也是一个平地很少的地方,走两天线的话,通常选这里扎营。

爬上057营地前面的高坡,风景突然变得漂亮,满山草甸,遍地芦苇荡,山风吹过,凉爽养眼,小伙伴们惊喜万分,不怎么拍照的杨健和文子也情不自禁让我们帮他们拍,这段到过风坳基本上是草甸风光,景色怡人。

时间在轻快的脚步声中流走,午后两点到达香炉峰路口营地,周边遍地垃圾,大刹风景,我们走在前面的4个小伙伴决定冲顶,看香炉峰山顶是否适合露营,约40分钟后,到达顶峰一看,美呆了,山顶平整,草甸松柔,视野开阔,周边山延绵不断,是个看夕阳和日出的绝佳营地,只是缺水。

事在人为,我们三男生决定下山背水,往返约1个半钟,当我们背水上山顶时,其它小伙伴也到达山顶,大家异常兴奋,都认为这是个完美的露营地,哈哈,背水虽然有点虐,但还是值得的。

夕阳西下,阳光余晖洒落群山,把天地重新装扮一番,美不能收,又到了各影帝秀的时间。Lisa把夕阳当蛋煎,李平和文仔把夕阳当点烟火球,妙阳夕阳下轻盈起舞,陈哥魔术般把夕阳变蛋黄……美景总是能挖掘人的潜能,还原人真实可爱的一面。

这不是一种幻想

也不是一种痴狂

这就是我们坚信的

灿烂生命的模样

晚上山异常大,吹得人瑟瑟发抖,渐渐地,星空繁星点点,银河系在夜空中,划出一道耀眼的星河,大家不禁尖叫起来。几个小伙伴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感受不一样的感觉。此刻星河离我们如此的近,仿佛伸手就能触到,天人合一是不是这种境界呢!只可惜手机拍不到如此壮景,那就样它铭刻心里吧。

第二天早上,日出东方,万道光芒,又引来小伙伴们尖叫不断,各表演倾情上演,释放出平凡生活中难见的一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天真无邪……如果说华东K2线路能打65分,那么在香炉峰山顶露营,看夕阳看日出看星星,则起到画龙点睛之笔,使得整个行程能打8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