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八面风雨--湖南郴州八面山行记

发表于 2020-11-12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的小路很清晰,不过坡度还是有点陡,不擅长下坡的会比较辛苦

12点10分经过一棵大树,树枝干净又粗壮,看起来很适合攀树

隐秘在群山中的村落如世外桃源

发表于 2020-11-12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12:20到达双溪村,之前给司机发的下山点是暖水(相隔不到500米),下山途中发现去往暖水的小路杂草太多,于是改为双溪村下山,给司机重新发了定位叫司机过来接我们。可是等了半天也没见车来,打电话才知道司机定位飘了走反了方向,开到山上去了(山沟里定位容易飘移)。村里有小卖部,有卖纯水和王老吉、冰红茶却木有冰阔落...

大约三点多上车,直奔郴州,本次行程到此也圆满结束....

双溪村

【总结】

关于线路--本次线路总体来说属于高难度、中强度、低风险,没有攀岩、过河等高风险路段,主要难点在于识图导航能力,尤其在密林中穿行,要不断核对行进方向。本次线路包含不同的地貌和景观,如果天气适宜,高山、草甸、日出、云海、花海一网打尽,也不像一些热门线路人挤人,是极佳户外线路。唯一缺点是交通问题,上/下山的点都远离市区也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包车费用较高。

关于行程--本次活动实际行程与计划行程时间上有一定偏差,除了早上出发时间延迟,主要因素在于途中穿梭密林的时间难以评估,不过事先已有心理准备,所以在编排计划时每天到达营地的计划时间都较早,预留了1-2个小时的缓冲时间避免摸黑走夜路。

关于错路--首先我认为走错路和迷路是有本质区别的,迷路是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走;而走错路是你虽然站在错误的地点,但是你知道自己在哪,也知道自己该往哪走。走错路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探索新的线路,地图有可能存在误差、导航设备可能存在误差、你参考的前人轨迹可能也是错误的,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你发现走错路的时候选择了怎样的处置方式。很多户外事故案例,迷路者被发现的地方都偏离正确轨迹很远,很大原因在于此。有些人,迷失了方向根本不知道往哪走,抱着一丝幻想一直往前走,结果越偏越远;有些人明知道走错了却懒得走回头路,企图“横切”回去,却忽视了其中的风险。所以不管是迷路还是走错路,最佳方案是原路返回到能够肯定正确的站立点,重新导航。

关于队员--本次出行11人,大部分是一起走过多次的老队员,只有轻描1人是第一次见,不过看户外履历也是老江湖了。

紫雨姐姐--性格温和、耐力持久,金牌收队。厨艺大有进步,导航技术还需要提升。

Kevin/游虾--神雕侠侣,6小时大青八的班子,一路走得飞快,完全不用操心。

而已弟弟--垃圾而已说自己体重保持的很好,两年都没变化,可是看看弥勒佛一样的脸蛋和肚子,肿了何止3圈还好出行前一周负重拉练对自己的体能重新认识一下,木有像当年麦径第一天就被拉残

小仙女--万老师自从换了学校就不见人影了,虽说有背夫而已护着,一开始我还是有些担心的,必究久未拉练身体能否适应是个问题。不过三天走下来发现状态惊人的好,只能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梅竹生辉--不愧是以后的弟弟,同样的暖男路线,背物资洗菜做饭都很积极,第二天淋雨脚都冻麻了还跑来帮厨。体能也不错,年轻人说累了坐一下就恢复了26岁啊...再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行者无疆--全队最年长的老大哥,每天早上早早收拾好看着这群小年轻折腾。步速不快但是稳定持久,每到岔路口主动留下等待后队。就是回去火车上的宵夜啊毁了我一周的减肥计划...

--新加入的队员,连续参加了几次拉练,表现出良好的户外素质,体能好、经验丰富、且乐于承担各种工作。第二天淋了雨大家都躲在帐篷里懒得出来,我和梅竹生辉在金字塔里做饭,汤在外面吹着冷风给各个帐篷送水送吃的。

轻描--新加入队员,虽然未曾参加拉练,但是汤敢拉进来想来不会差。果然小小的身体隐藏着惊人的能量,一路都冲在前队完全不用操心。

摇爷--久未拉练,摇爷真的...发福了啊跟着这群跑得飞快的队友摇爷内心是有些崩溃的吧,幸好有紫雨姐姐耐心收队下次活动前要好好拉练...

发表于 2020-11-12 11:26 显示全部帖子
丛林漫步001 发表于 2020-11-12 10:04

【计划行程表[/span ...

好清晰的线路攻略
发表于 2020-11-12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详细记录,支持楼主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