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华东K2--独竖尖&香炉峰穿越

发表于 2020-11-12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所谓K2,原指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因其超高的攀登难度和死亡率,被称为野蛮巨峰。

独竖尖&香炉峰穿越,起点江西上饶市铅山县肖家元村,终点福建南平市光泽县干坑林场,全程32公里,爬升2500米。其中独竖尖海拔2128米,为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二高峰,香炉峰海拔1930米,为福建省第二高峰。此线路单看里程和爬升数据并不出众,却被冠以华东K2之名,更是被推上“新华东第一虐线”的高度,想必有其独到之处。

传统的华东K2穿越,通常是2天行程:第一天走到 054或057营地扎营,第二天走完全程;也有越来越多越野跑爱好者,选择一天轻装完成。可是这样的行程安排于我而言,实在是有太多遗憾。我更期待独竖尖和香炉峰的夕阳与日出,所以安排了3天的行程:第一天扎独竖尖,第二天扎香炉峰,日出也好夕阳也罢一网打尽,只没想到天公作美,附送了360度云海

【计划行程图】

【计划行程】

【实际行程】

【流水账】

D0 飞驰...赶火车...

买的晚上19:43的火车,以往从家里出发40分钟可以到达火车站,于是18点出门,当时还想着到了火车站可以买个周黑鸭下酒...到达公交站台,感觉等车的人有点多,等了几分钟BRT过来了...挤得跟个罐头一样我这背大包提小包根本挤不上去...这才想起清明节学校都放假了娃们都要坐车回家...果断出站拦的士,等半天拦到一辆的士一听去火车站直接拒载...马上换滴滴...18:40终于坐上滴滴一上雄楚高架我勒个去一片红海啊打开导航一看这条路真是红的发紫啊群里聊问都在哪个车厢,茄子说15车,我一看自己的票也是15,嗯好有个伴...19:25到达武昌站东广场,哥还没取票,背着大包提着小包狂奔,旁边一个背电脑包的小伙也跟着狂奔后来发现是一趟车的好容易跑到15车门口递上车票,列车员说这是硬座车厢卧铺在前面,我一看票我靠9车15座....赶紧往回奔...等我上了车发现咦茄子也在九车...那你为啥要说15车?你是故意来坑我的吗

提前到达上饶的艾斯和笑笑发来信息,上饶在下雨,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雨后出云海本次活动线路上山和下山都是沿山谷走,最大的风险在于山洪。本周上饶天气除了周一中雨和中间一天小雨,其他都是晴天,清明一个阴天两个晴天且气温急速上升,降雨可能性小,基本可以排除山洪风险。

D1 肖家元--独竖尖(路程6.4公里/爬升1320米/下降20米)

发表于 2020-11-12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早上3点40到达上饶,在出站大厅找了个清净的角落静待最后一个到达的东江。6点东江准时到站,约的包车司机也准时到达,所有队员上车出发。

出站大厅挺宽敞

出站大厅有街电

发表于 2020-11-12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路上下起小雨,远望山林中雾气很重,天上阴沉沉的,跟以往遇到的云海天气很相似,内心颇为激动。8点到达肖家元,下车前司机提醒,当地有人找驴友收卫生费,下车后不要停留赶紧上山。进村后走左边水泥路上行,遇岔路走左边上山。

进山路径比较清晰

往后逐渐模糊

路况越来越差

过溪

继续过溪

溪水常年冲刷的石头比较湿滑,换拖鞋从平缓处走过比较安全

发表于 2020-11-12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龙爪岩,看这群BT笑的多开心,不虐不舒服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