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西藏行第二站-雨季穿越郭喀拉,看念久神山,转克粑错

发表于 2020-11-12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郭喀拉简介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转山转水转念久,这是我的 西藏 行第二条线,如果说把第一条比作 武功山 ,那这条就是船底顶
郭喀拉日居山脉地处藏东南,是冈底斯山脉的东延地段(余脉),位于 雅鲁藏布江 北侧,是 雅鲁藏布江 与其支流尼洋河 拉萨 河的分水岭。该区域雪峰林立,沟谷纵横,地形错踪复杂,无名垭口众多,鲜有人涉足。
我们走的是南穿北线,地处 林芝 米林 县,才巴村进恰那村出。以数个漂亮海子为穿引,将几座雪山相连。数不尽的河流,碎石坡,冰川,山谷,沼泽地等等,一不看轨迹就会走错。
郭喀拉这几天下来天气都不好,每天傍晚早上都会下雨,有时白天忽然下雨,鞋子到出山还湿,路很野,很多地方要开路,幸好队员给力,每天天黑前到露营点,有牧屋必住牧屋,后队虽然慢一点,没有一个人拖后腿,统一到我指定的露营点露营。最满意的一支队伍。
这次南风背的最重,50多斤,尔小生也有50斤,其他人都有40斤上下。

发表于 2020-11-12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才巴村-独木桥-半坡营地
从318坐车过来休息了几天14从 林芝 出发,新增人员有尔小生,野草青风,灯鬼。其他的是老队友,萤光,云霄,南风,踏 江南 ,啊泽,苦瓜。司机早上来接我们,下午到才巴村,休息拍照准备爬山。路好走,慢慢爬升,后队拉开了距离,前队走一段停一下等后队,到独木桥处要右手边走,过独木,上坡,到半坡露营,绿树,溪流,草坡。

发表于 2020-11-12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半坡-侧背岗-错足塘(沼泽)
继续爬坡,路越来不好走,穿密林陡坡,后队灯鬼吃不消了,面色苍白,气喘如牛。到侧背岗休息他提意明天下撤。侧背岗好营地,很大的草坡。侧背岗直上到烂木屋,灯鬼在这里过夜,明天原路下山。等雨小了我们8人继续往营地赶,路上有沼泽地绕着走,到了雅布垭口下面牧屋,错足塘牛场,旁边有海子,木屋上锁了,在外面露营。

发表于 2020-11-12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雅布垭口-雅布曲错-泉白桑(沼泽)
早上爬雅布垭口,垭口很漂亮,看雪山,海子,下垭口路好野,有乱石堆,自己开路下去的,苦瓜右手边开路下,我们左切,雅布曲错边吃午餐,然后左边海子边走,乱石路,不好走,海子上去有木屋,苦瓜在牧屋等我们,有几条很凶的狗,会咬人要避开。我问苦瓜是如何从垭口下来的,他说拉绳下的,吓得我们几个心嘭嘭跳。南风和踏 江南 后队慢了下来,南风背的太重了。苦瓜,啊泽先到泉白桑牧屋,我们晚到。苦瓜,云霄,青风,小生住一间牧屋,我,南风,踏 江南 ,啊泽住一间牧屋,这个营地五星。烤火,晒帐篷。

牧屋-帮布钦-雅拉垭口下(沼泽)
早晨,阳光正好,看那雾气笼罩着高山,还有各种花草,雾遮牧屋,蓝天,高山森林,到牧屋营地还早,决定继续走,过河,经过一座小山,上坡,雅拉垭口下面露营,5点就到了,晒太阳,洗洗涮涮

发表于 2020-11-12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雅拉垭口-杜鹃林-克粑(沼泽)
过溪左切上垭口,下垭口是巨石阵,在石头间跳来跳去,过石堆就是杜鹃林,过沼泽又见杜鹃林,找路下,容易迷路,杜鹃林下来过沼泽地,这里很美,小桥,溪水,烂木屋,很想在这露营。后面下雨了,在木屋躲雨。经过神湖,到了克粑垭口下雨还没停,准备露营,这里有祭神台,近观念久。

发表于 2020-11-12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垭口-念久-瀑布-克粑
今天风景五星,早上去看祭神台,就开始爬坡,我和南风走在前面,到了克粑垭口看念久雪山,晒帐篷(心心念念念久)。过了蛮久后队也赶来了,开始拍照,吃午餐。下垭口右手切,到大石头那开启拍照模式。克粑又蓝又大,前面就是大瀑布,后面看雪山,依依不舍拍了一个多小时,过河下切,这里容易走错,要在右手边跟着瀑布边走,我不小心走进杜鹃林了,看轨迹赶紧撤出来。过河跟着海子走右边,走了一段,走不动景太美了,露营,沙滩,海子,雪山,五星呀。

发表于 2020-11-12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克粑-三叉河-学马才
今天爬升不大,跟着海子边走,这里右左都可以走,左边比较好走,右边有沼泽,乱石,过桥走左边下看到原始森林,大河,路边很多好甜的野果,这里有机耕路,都说:要不下撤吧。一边走一边摘。到三叉河发现桥冲坏了,啊泽,南风左边上坡找路,我,小生,青风找木头搭桥,苦瓜胆大第一个坐着独木过去。过了快2个小时,累,踏 江南 机耕路下撤。我们继续上坡过桥过河向上爬,啊泽,南风后队慢了下来,考虑再三,学马才露营,学马才有个小的破烂木屋,我们在对面露营。到欧古冲果错露营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