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西藏行第三站-雨季穿越念青东波密北线,偶遇暴风雪

发表于 2020-11-12 11:49 显示全部帖子
念青东简介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回家一个月,把念青忘的7788了,提笔写起,记忆断断续续,想不起忘不掉,那山那海子,那里的一切,我如平凡草荠,暗淡无光,能走完全靠意志,每次上垭口气喘如牛,总对自己说加油。
早就听说念青东的 大名 ,被那无数个海子迷的睡不着,吃不香, 比如 错扎克,错仁错,冻错,伊浮错,比铁错,行踪错,双湖,一时半会数不过来。
念青东是 怒江 与雅鲁藏布江的分水岭,南以318公路为界,北至 洛隆县东至 然乌湖,涵盖至西向东绵延600公里的广阔区域, 印度 太平洋暖湿气流沿着雅鲁藏布江北上带来丰沛的雨水,大江激流切割高山深谷,超过4000米的峡谷落差,上百座6000米以上的壮美雪峰分布于此,河谷里森林密布,高山湖泊,冰川河谷,草原牧场,彩林海子,被国外登山家称为 西藏 阿尔卑斯
念青东徒步线路多,最经典的是这几条:看曲 通海 子线,阿尔卑斯线, 波密 北线,鲁易线,萨普线及三郎线,后面3条有空得去走走。

发表于 2020-11-12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以下言论纯属个人无稽之谈,不针对任何人
海子虽好看,付出代价会更高。念青东是高海拔,高难度的线路,别一冲动就想来,首先要考虑自身情况。下撤怨不得别人,只怪自己功略没做好。
林芝 休整几日,郭喀拉队友陆续离开,剩我和苦瓜了。25号 福建 三人,财神,小布到青旅。26晚上小乌龟到了,小乌龟状态不好,赶车赶的很累,8人的大队伍。建意提前过来适应高海拔,不然身体接受不了。
于都 是新队员,没有磨合,所以彼此会产生误会,隔阂。怪我26号晚上没有集体开个会,把路上很多事情说明白,导致后来越来越多隔阂。
黑者自黑,白者自白。高海拔约伴我也是一百个不愿意干的,别人不理解,我真的不想什么道德绑架,我想说我不是领队,8人人人是领队。你尊重我,我加倍还你。你认为你都比我强,比我会规划营地路线,那好你可以藐视我,也可以拉黑。每个人都有选择权,你一个人走我不会抛弃你,你两个人可以分开走。体力不行下撤,这都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一起露营一起走,才是我想要的,(明明到了预备营地,为什么不露营),考虑天气还早,又不下雨,肯定会去下一个营地。
别把什么事都推到约伴人身上,谁接受的了这种道德绑架。

发表于 2020-11-1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
这次走 波密 北线,预计12天,看很多人走了14天。全程9个垭口,都是5000+,巴桥到巴村路很成熟,后段路野的很,后段几乎天天爬垭口,还有窝曲拉垭口下大雪,丫牙错贡遇狼群。起点开始到绿松营地天天有雨,过了绿松营地雨停了,最后两天晴。队友7人走通叁村出,我查捕村出,在窝曲拉垭口下牧屋休整1天半。耗时14天,用时12天,天气糟糕。
这次每个人都背的很重,男的都50+,女队员也有40多+。所以直接导致后面出现问题,建意轻量化。合适的背包,鞋子很重要,我的背包不行,上坡压的腰疼,下坡肩膀疼,差点扔了。垭口下海子边最好别露营,风大的很,冷啊,上垭口要会调节呼吸。

发表于 2020-11-1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巴桥-烂木屋
9月27号6点司机就来青旅接我们了,半路吃午餐,下午3点到巴桥,拍完照出发,走了一段过河,河水很急,有木头搭的桥,摇摇晃晃,财神过第二条河上去时摔了一跤。过了河,一路上坡,右切树林里走,到了烂木屋,有队友说体力透支,决定露营,建意多走3公里处那有好营地

发表于 2020-11-12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错下马-错爬马-错拿马-腊风-4800
走了几公里,过桥,看到有几个好营地,路上垃圾也很多,看不下去了。今天3个海子很一般,难道是天气原因?到错爬马偶遇 深圳 队12人,还有 广州 越野大神没关系小姐姐,后队走不动,苦瓜先跑了,追 深圳 队去了。 深圳 队在4600露营,后队也在4600露营,我,苦瓜4800露营,苦瓜想下去叫他们上来,把财神带上来了,后队体力不支

巴巴拉垭口-错扎克-赫巴董烂牧屋
今天走的一波三折,由于财神第一天摔了跤,叫他看轨迹先出发,我们在原地等后队,9点半后队来了, 深圳 队也在附近,今天雾很大,上垭口巨石阵,对大家是一种考验,苦瓜最早到,11点多我也到垭口了,开始晒帐等后队,后队走不动,高反,苦瓜和我下垭口下面帮队友背包,又等了半个小时,我再次下去帮最后一个女队友背包上来,她状态不好。13点半下垭口, 深圳 队后面拍照也下来了,走了一段,后队又没跟上来,走走停停,苦瓜先到赫巴董豪华营地,比我早到一个多小时,后来小布又到了,木屋下面有个海子,云,黄叶,很美,五星营地,今天后队在错扎克露营,没有跟上来。

发表于 2020-11-12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错仁错-5080-冻错西上游
今天3人行,后队跟不上,分队走,无奈。
早上小布说怕跟不上我们,要在错仁错等后队,木屋右切直走,风景越来越好看,秋色好浓啊,从不拍照的苦瓜也拿起手机啪啪啪,过河上坡到错仁错,拍照一个小时,小布到了,他叫我们先走,自己在海子边露营拍照等后队。我们继续走,苦瓜就像飞一样看不到身影了,上坡我走不快,这几天体力不好,透支,到5080垭口17点,一路狂奔,下垭口路好野,杜鹃林,在半坡看到有人露营过的石洞,很想在这露营,19点到平路大河旁,偶遇 北京 落单女,原来她是身体原因走不了,我大声叫她快点走,看她腿就如灌铅,无奈继续狂奔,头灯没啥电了,借着微弱的灯光走,过河,20点30到冻错西附近,一喊有人,偶遇另一组5人 北京 队,打水,搭帐,做饭到22点多,落单小姐姐还没到,一夜没睡好。今天爆走24公里

发表于 2020-11-12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冻错-公路-也村-巴村(中秋)
今天一人队,可笑吧,只有接受现实,早上问隔壁队友得知苦瓜早走远追另一组 北京 队去了,本想跟他一起走的,看来今后的路我一个人慢慢干了,8点半出发, 北京 队还在烧水,他们等帐干了再出发。草地,过杜鹃林,路野开路下去的,到坡上大石头看到冻错,左下森林跟着冻错边走,路不好走,石头多,路上很村民来转湖的,冻错湖边垃圾很多。到下午14点到机耕路,路边很多出租车在拉客,看到苦瓜和 北京 队友,他们组好车了,我继续走,路上坐摩托车到巴村隔壁,巴村已经很商业化了,路上村民招手拉客住宿,天黑前看到 北京 队坐车来了,他们住宿,我走到半坡露营,夜晚夜明星稀,在坡上能看到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