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深秋行走南太行 翻山越岭爬梯险(D2 锡崖沟~后静宫~西莲寺~碾平梯~八里沟)

昨天走了双梯(龙水梯和鸡冠梯)双岭(十字岭和王莽岭),看了窟窿山,双乳峰和石门,今天行程计划是从锡崖沟走到八里沟。从锡崖沟到八里沟有三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下沟走关后,经九莲山景区到八里沟;一条是走锡崖沟隧道,经西莲寺到八里沟;一条是沿隧道和沟底间的崖壁,从中间的路上碾平梯到八里沟。因为之前从抱犊村经老龙口下抱犊梯,走八里沟,经九莲山和关后,最后上到锡崖沟,去了挂壁公路,王莽岭。所以这次我很想走西莲寺那条路,一打听这次坚定准备走西莲寺,而且准备从老龙口走一线天下八里沟,这条路线正是我这次想走的,和坚定一拍即合,立马约定第二天大家结伴一起走。

7:00早餐很丰盛,吃的饱饱滴,出了餐厅发现太阳正要从沟里那边山上喷涌而出。

我和懒猫妹妹这次住一屋,我俩房间正对着去往锡崖沟村的沟谷,紧挨餐厅,这看日出也是得天独厚,感谢领队安排,谢谢啦!

远处的锡崖沟村

7:30准时出发,各自选择自己想走的线路,前面大多数队友都选择走40km,1000多爬升的A+线,我打算和坚定走30公里,几百爬升的休闲景区游线路,后队和想赶高铁的队友则要走18公里的直穿简洁路线。本以为我们小队就5~6个人,后来没想到几乎带单反相机爱摄影的队友都选择了和我们走,甚至最后连领队也被我们拐走了,呵呵!后面到锡崖沟还有队友要加入,因为走锡崖沟隧道我们要包车,人数最多只能控制在14人,所以我们这支队伍后面就不能再加人了。

从东庙华村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一路都是新铺崭新公路,曲线很美,弯弯绕绕。

沿着公路一路向下,沿途景色也很棒,心情自然美美的。

一路玩闹,一路欢笑,转头发现公路崖壁上我们的倒影,排排队。

7:50到达锡崖沟挂壁公路入口,NO.1那

右侧洞口刻有“锡崖挂壁公路”六个大字

在此我们小队合影一张

进入挂壁公路洞内,发现地面居然全铺上了红色塑胶跑道,这也有点太奢侈了吧!

从挂壁公路洞内窗口看山景,窗口居然安装上了围栏。

公路沿着崖壁之字形盘绕,上下好几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