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6

福州

我眼里的梅里北坡

发表于 2020-11-12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inzn 于 2020-11-23 11:39 编辑

梅里雪山让我见识到了世界的宽广,两次大转山让我遇见了众生的苦难和内心的坚持,此次梅里北坡行结束于大转山终点,再次经过这里忽然觉得每根棍子都可以代表一个人,而这里就是一处众生相。D1:出行

从打包开始上图吧,因为是最晚出发的,所以承载了队友的一些装备一起托运。
D2:汇合+进山准备
今年大交通相对来说简单很多,福州先飞昆明再飞香格里拉,省时省力。

香格里拉下飞机时的海拔。

到客栈先测测血氧,头晕目眩。

客栈屁股还没坐热,还在头晕高反中就被大神们拖去拉练走两公里去市场买菜,唉,居然不是先逛景区。

准备背上山的米。

熬猪油为山里做准备。

在客栈自己弄午饭。

很丰富。

进山前最后的奢侈。

这算是酱牛肉吧,做一点带上山去,友哥的手艺真好。

出于个人信仰,参拜了下大佛寺,祈求一路平安,寺里的和尚让我点一盏酥油灯放在佛台前,好运应该就此开始。

古道也是这次北坡计划的一部分。
D3:出发

进山前最后的打包。

梅里表哥,这次特意请他送我们进山,结缘于11年梅里大转,他是表哥我是表弟,从此叫开了他雪山表哥的称呼,我算是亲表弟了。

行程紧凑,买完菜第二天就出发亚贡了。

老板在眺望白马雪山,若有所思。

在德钦吃的午饭,路过飞来寺。

飞来寺转过弯来云开雾散,看到神山了,很神奇半个月来第一次露面,没想到一路过就看见了,用表哥的话说转过三次山的人有面子。

当时的心情就是期待一路好运。

亚贡村的大礼堂,当时在路口的时候被拦下来说是现在进村徒步需要统一安排向导和收垃圾清理费,其实是犹豫要不要从梅里水进山的,后来觉得天气很好而且费用还算是合理,村长还特意从村里下来解释很久,感觉挺专业的后来也确实证明村里统筹安排的挺好。

村里规定下午3点后不允许进山,安排我们在村里的礼堂住宿,环境很不错,而且也满足了我们念叨一路进山前一只土鸡的心愿,友哥手艺加海老师虫草合成了虫草土鸡汤,神山的眷顾就是这么神奇想什么来什么,当然也要付出点什么,太顺利也不完美。
D4:正式进山

提早半个月就一直在关心天气情况,预备都是雨,都不准,看神山给的预报才准,一早上就预报了个日照金山,应该是好天气的意思。

整装进山。

感觉这张很符合果老板的气质,明明是个爷爷级辈分的向导却像他带了个跟班。

发表于 2020-11-12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inzn 于 2020-11-27 10:39 编辑

大滑坡,看着我腿软。

走着走着就饿了,午餐蛋炒饭+苏泊汤。

沿着河谷一路向上,路过一个营地。

过了桥走出河谷了,躺着休息下享受享受海拔4000米的阳光。

远处已经可以望见雪山冰川了。

太阳在慢慢落山

慢慢的走向坡均营地。

在扛过神灵的考验后,终于看到奇景,云雾围绕着雪山像围着袈裟坐着说法的佛陀一般。就几分钟的样子,拍的晚了只记录下最后的模样。
D5:次丁垭口

在一晚上几次雪崩之后醒来,又迎来了日照金山,又是一天好天气。

日出后的雪山好美,听着藏族同胞的马头琴慢悠悠的收拾,很享受。

再出发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想慢慢走着不去惦记时间快慢。

越走越高雪山也越来越近。

路上发现的不懂是不是冬虫夏草,后面问了藏民她们说不是。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提示标,亚贡村做的还是蛮用心的。

啥也不说了,好好看看雪山。

准备翻垭口了。

次丁垭口。

等待中雪山也慢慢收了起来,在那段时间里送走了我们就闭门谢客了。

发表于 2020-11-12 14:4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11-13 15:10 显示全部帖子
期待楼主更新
发表于 2020-11-13 21:38 显示全部帖子
膜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