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香格里拉的轮回,从亚丁的孤寂走向梅里的倔强

阳光正好,慢慢悠悠散步到克勒勃营地。途中飘了几回雨夹雪

三点左右收工住豪华营地 ~  牧民房

空无一人,庆幸一间门锁不严。取柴烧火,开锅造饭  今晚加餐 西红柿汤。水源有点远在明天沿途五百米处。外面很冷,但今晚很暖和

总结: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三点收工。爬升四百左右,里程九公里。休闲调整的一天,但就这样感觉薇薇的爬升还是挺费劲的。不过晚餐胃口明显变好,考虑到她的倔犟  当晚一直在做她的思想工作。一:减负,把重量分摊给我们一部分,最后拿走了帐篷及压缩饼干。二:提前出发,争取中午翻过滇藏哑口碎石坡。三:若体能真有问题,我们会给你缷包帮忙背上去。

因为被前面几波厦门队伍吓得说滇藏哑口那个难啊!那个累啊!只能准备充份点

D9:10.21  今天的任务比较重,梅里北坡这条线所有难点都集中在滇藏5200哑口   走过的队伍及路轨均提示花费巨大的体能,反穿碎石坡说是爬一步滑二步。。。宁可多作准备不可出意外。

早上七点二十出发,经过昨天的水源点(此处为哑口前最后的水源处大意看错地图以为前面还有一水源,导致冲哑口开水不足苹果来凑)远处巍巍群峰,云海翻腾;沿途树挂金黄,高山杜鹃迎接想必来年六月花开满地。

转角遇到爱,狮子座雪山这面的错给冰川扑面而来;下方的错给湖娇小玲珑不迷人 非常缓慢的爬升

这会遇到了进山来第一支正穿队伍,三位浙江哥们。昨晚过哑口下撤途中迷路,不然昨晚克勒勃营地会有伴了。匆忙中忘了问哑口情况

十点到达哑口下方4500营地,抬头望去一片哑口,碎石初现    此时有一:左侧最边上一条轨迹上拱到4600后沿山脊右手边走向最高哑口处。此方案证明最佳  二:沿着大碎石爬升到4850大平台,有轨迹也是左侧爬升碎石坡到5100山脊后再向右到哑口。而我则选择到4850后正面攻击三百爬升的小碎石坡直通5200哑口。

这个选择无所谓对错,每个走线的都会判断选择   自己喜欢就行

4850大平台后的小碎石真的是边走边滑。一定得注意前方来石及支撑点。我教薇薇一个笨方法即沿边走,一手撑杖一手抓着壁上的突出石头增加受力点。效果不错,最起码打滑现象变少,能慢慢爬升。蜡笔的下盘比较稳,走段后直接就双杖借力蛇形上升很快就不见影子。崖壁上的石片得每个用过力后才借用,因为很多也风化了。越往上越难,有部分积雪,风越来越大,不过难很好天气起步有下雪翻哑口时则晴天。

虽然艰难,但也算顺利十四点就翻上5200滇藏哑口。至此我们终于又回到了云南。时间尚早,天气又好不急着下撤;好好体会下此行最高最难的滋味,就这样过来了波澜不惊。太成熟了,可能早期走的人少路不好走,现在下方沙石路都被踩出了z字形。轻轻松松下撤

此行非常满意的一张照片。云端漫步5200哑口:   与狮子座雪山肩并肩

看看这下撤的路是不是超级简单,都可以开挂了。就这样一路下撤到坡将上方营地,没水继续下撤到次丁下方营地。十五点魔咒又来了,那个到点就走不动的又出现了,连下降都是不要不要的。好啦好啦!今天终于可以休息了,五星营地水源方便,背后就是雪山。营地前方可以看到村庄了,移动信号也时不时光临。可以报个平安

今天再次前进十公里,爬升从4300克勒勃营地到5200滇藏哑口下撤到4400次丁哑口下方营地。最大的困难已度过,考虑的是明天出山还是多给一天亲临奶日顶卡冰川。经过民主投票2:1,提前一天出山。

扎营时遇到亚贡村村长带一位摄影驴友进山下撤至均坡营地,小驻片刻聊了会。提及环保问题及费用40/人  ok没问题

当晚可劲造,把剩下的牛肉一锅端,辣椒蒜苔炒肉配上香菇,再开瓶外婆菜。。。猛香了

再次提示,若天气不错的情况下,5200滇藏哑口真心难度不大。传闻的可性度失真。

D10:10.22出山日,昨晚冰冻,又临雪山下方 好冷  俩家伙都不想收拾出发。磨蹭磨蹭到九点多才拔营。选择从次丁哑口走计划的大c线出山。不走均坡哑口出。开始就爬升360的次丁哑口.阴面已经大部分积雪,且开始结冰,安全考虑上冰爪。翻过哑口现真容:狮子座雪山北坡的两座冰川摆在眼前,开心的下撤往前找角度拍啊拍

奶日顶卡冰川,千年不化的传奇。此行第二处绝美风景点,每一步临近,每一眼都告诉我不枉此行。连疲惫不堪的薇薇都忍不住赞叹其鬼斧神工,微微有点蓝冰隐藏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