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国外

美西自驾2016

DAY5 20/04 拉斯维加斯
当天没啥可说的,在拉斯维加斯装模作样的开了一天会。
DAY6 拉斯维加斯-斯普林代尔(Springdale)住 Springdale
21/04 上午 拉斯维加斯-斯普林代尔(164英里,3小时)

今天的目的地是ZION国家公园,晚上住在公园外面的Spring dale小镇,这个小镇不大,不过十分漂亮,酒店也十分优特色。唯一不好的是小镇上的餐馆不多,主要是墨西哥餐馆,对于在广东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来说,只能说是还可以吃。

著名的墨西哥卷饼,还是东北春饼略胜一筹

午饭后稍事休息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到zion去转转。Zion可以自己开车进去,也可以在门口停车后坐公园的摆渡车到达各个景点。Zion是美国著名的徒步胜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徒步线路,短的可能30分钟往返,长的需要好几天。我们选择了开车进入,并且在公园门口又接受了老美的幽默:“今天我不能买票给你,因为今天是国家公园免费周”,这回说这个笑话的是一位和蔼的美国大妈。

来到公园里,我们决定下午去徒步一个步道,走到一个分叉路口,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健壮者走右边,前面有两天的路程,老人请走右面,大约1小时可到达。我们只好和前面的几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样选择了右转。沿途的风景只能说是一般般,不过也算是山清水秀。路上人不少,这是我们在美国的国家公园里见到人最多的一次,路上不时遇到一些徒步的人,有的美国妹子背着1岁不到的孩子独自走着。目的地是两个小泉眼,也就是两个小水泡,连拿出相机拍照的兴趣都缺乏,不过早上走在有树荫的山路上,走走还是挺舒服的。

溪水是雪山融水形成的,其实是Virgin河的源头。到达河边的时候,看到一个警示牌,由于近期大雨,河水水位较高,暂时封闭The Narrows的溯溪徒步路径。看到前面有几个老外在走,我不甘心的想下去试试,走了十来米,就被冰凉的雪山融水给冻得受不了了。4月份到这里还是早了点,夏天徒步应该十分有趣。看网上好多网友说,为了徒步The Narrows,也要夏天来一把Zion,也许过两年再来走一趟吧。可能是徒步有一定得难度,所以在网上也很难找到The Narrows的照片,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样的美景。

从The Narrows回来已经傍晚了,我们决定第二天改变路线,上午早点出发,沿着ZION慢慢玩玩,然后穿过ZION,前往布莱斯城。我们入住的斯普林岱尔拉金塔旅馆与套房酒店位于公园外面的山谷里面,正对着ZION公园的一个小山。晚上的spring dale十分安静,看着漫天的星斗,心情十分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