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0今年夏天,我用车轮为河南描了个边:郑州-梁山-安阳-晋城-三门峡-西峡-信阳-阜南

[复制链接] 查看:81999 | 回复:309
进入林州太行大峡谷,这里已经骑行过很多次了,非常熟悉

太行平湖,晚上露营在湖边,这里地势高,凉快而没有蚊虫

D8,石板岩乡-车佛沟村-大垴村-羊老岩村-画家村(平石村),骑行64公里
    昨晚虽然没有下雨,但附近一定下了雨,早晨的大峡谷空气清新,能见度高。收拾东西出发,想找个地方吃早饭,还需要买干粮和饮用水,直到石板岩乡才搞定,后来事实证明是不对的,因为车佛沟村有很多旅馆和超市,冰冰背景区就在这里。峡谷底部到车佛沟的路非常陡峭,有些路段需要推车。车佛沟再往后是今天骑行的高潮,天气晴好,能见度高,景色优美。车佛沟到大垴村的路很曲折经典,这在很多前人的贴子里都有描述,中午到达大垴村。大垴村现在几乎无人,只在村委会见到一个村干部模样的人,向他打听了一下得知村里还是无食宿。大垴村到画家村(平石村)的路在山脊,但道路起伏仍很大,天快黑到达一顷地凹,一顷地凹现在已变成收费景区,尽管门票只有35元,但之前多次来过这里,最后住在景区外的画家村。画家村的真实名字叫平石村,跟张家凹,小张家凹类似都是林州大峡谷悬崖上方绝壁上的小村子,可以从上面观赏大峡谷的壮丽景色。画家村(平石村)离石板岩的直线距离只有4公里,可翻山越岭骑行了整整一天。今天雾气太大,看不到峡谷底部。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垴村前方遇到一个江苏的单飘女骑友,只带了很少的行李,太佩服了,这也是此行遇到的唯一长途骑友。

今天的起点和终点的直线距离只有4公里

早晨的大峡谷空气非常清新

骑行前往石板岩乡,现在是旅游淡季,路上汽车非常少

峡谷里未来的画家们

石板岩乡

石板岩到车佛沟的道路非常陡峭,照片里看不出来

车佛沟村,冰冰背景区就在这里,所里这里有食宿和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