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肯尼亚行记之路易萨巴

星空之床的露台正好对着东方,早上天际出现第一摸阳光的时候,草原上的鸟类和动物也都开始活跃起来了。酒店送来了牛奶咖啡和小点心,坐在露台上,对着晨光,泡上一杯茶或者咖啡,静静的等着太阳的出现,我想旅行中的这种时光才是最美的。要提醒大家的是,星空之床只有5个房间,最多容纳10位旅客,而且只有在旱季才能看到每秒的星空和银河,9月份进入雨季后,再去就没什么意思了。另外就是,要尽可能选择月初月底的时间,如果是十五的月亮,星空之床可能恍若白昼,也就大打折扣了。预订星空之床至少要提前一年,才能选到好的时间。在星空之床享用了咖啡和小点心,大家依依不舍的出发了。等到日上三竿,大家来到了一片丛林,开始了我们在 非洲 的第一顿丛林早餐。酒店的 非洲 兄弟们早就在丛林里摆好了桌椅和厨具,开始为我们准备早餐。虽然是丛林早餐,服务质量和菜品都和在酒店里一模一样的。非洲 兄弟甚至在野外给我们准备好了一个干净的简易厕所。

非洲兄弟在野外准备着早餐,餐后,所有的餐厨垃圾一点不剩的由骆驼拉走,路易萨巴保护区的环保坐的十分好。不仅路易萨巴,整个肯尼亚的国家公园,草原等地都是禁朔的,看不到任何白色垃圾,我们国家应该好好学习。起码在各个旅游区,保护区内应该严格禁用各种一次性制品,这样也不会像现在那样,到处都是游客丢弃的朔料瓶和塑料袋。

到达路易萨巴的第三天,我们在当地保镖的陪同下,进行了一次丛林漫步。从酒店出发,步行一个半小时,来一处山地丛林。由于是下午的三四点钟,遇到的动物不多,大型猫科动物都在睡觉,唯一能感受到动物存在的是大象、迪克迪克、长颈鹿等遗留下来的粪便。到达山谷的时候, 非洲 兄弟已经点起了篝火,摆开了厨具,大家稍事运动之后享用了一顿小型的野外的鸡尾酒会。林间的鸡尾酒会第三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坐在高地的悬崖边上喝着咖啡望着远处的 肯尼亚 山和路易萨巴草原,心里有些许的不舍。路易萨巴的野生动物虽然没有让我们这些远来的游子感到惊艳,但是路易萨巴的闲适与宁静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我们即将离开路易萨巴,继续乘坐SAFARI的小飞机飞往下一个目的地, 马赛 马拉。作为我们这个行程的重头戏,动物王国 马赛 马拉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未完待续,下一节是《马赛马拉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