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独寻杨靖宇匿身石洞

从内部往外观看
怀着对杨将军和抗联战士的崇敬离开了这个经历了硝烟的洞穴。俗话说山上容易下山难,当越过竖向石梁后,崖壁更加难以攀爬。

现在绝壁之上

寻找下山的路

这时下崖的路径有两条,一条是来时的路  着力点多些,但下发连着另一悬崖  若失足轻则重伤;另一-条是北侧一点一竖直石槽,着力点少,但下方大约10米处有两颗树,可挡住下坠的身体,我选择了北面的石槽。两臂抱住一个楔形石柱,脚已经找不到受力点了,趴在石壁_上靠衣服和岩面的摩擦力控制好方向加速下滑,最后两颗树不负所望,挡住了急速下坠的身体。到这里,虽然还惊魂未定,但以安全返回崖下了。虽到了崖下,但下山的路也有50多度,还是相当陡峭的。手扳着树干,脚踏着枯叶和残雪向山下一-段一段的滑。走着走着下方有颗碗口粗的树,当我右手扳着树干身体从左侧悠下准备找新的着力点时,双脚踏到一片暗冰上,脚下一滑,身体顿时失去重心,电光雷石间身体沿着山体急速下坠并且速度越来越快,大约滑下15、6米的距离  撞到一颗胳臂粗的树上,双手下意识地抱住树干,下坠的力量让双臂难以承受,树干从臂弯一直秃噜到手掌处才抓牢。身体悬在空中,赶紧手攀脚登爬到树的上侧,向下一看下边是十几米的断崖,惊出一身冷汗,好险!两手扶着树干,战战兢兢站起来,向侧方离开悬崖边,这时才感到双腿发软,这下吓得不轻。绕到崖下山势逐渐变缓,跨过一条山涧找到下山的路,这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也感到右肋疼痛,用手按按,虽然痛还好没断,活动一下四肢,没大事  看看衣服  裤子全是泥土  冲锋衣前胸部位也划开个口子。突然有了劫后余生的感觉,首先想到了老婆,拿出电话给老婆报个平安,没跟她提摔倒的事。放下电话稳当一下情绪,当感到灵魂再次回到身.上时才继续朝山下走。走在林间小径.上,脚踏着半融化状态的积雪发出特有的沙沙声,冰雪融化形成道道细流  细流汇聚形成小溪,地表叮咚的流水以及幽咽泉流冰下难低音,伴随着林间小鸟的鸣叫,一起构成了自然界中最美妙的乐章。

哈哈,有惊无险,高兴

正是:
鸟鸣林间树,
驴叩将军门。
十里红石山,
有幸伴忠魂。
跨上自行车,乘着和煦的春风一路东行,真是好风凭借力,送我把家还。-路的辛劳和惊魂都随着市区的出现而烟消云散。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攀岩绝壁,支持楼主
好文分享,精彩纷呈
好险要的地方!可想当年抗联工作的艰苦。
很有意义的一次旅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