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2

福州

我为你的美而再来,八百里巍巍太行山秋季徒步

发表于 2020-11-14 10:40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的线路是桃花漏古道~牛窑辿chan~障云梯~鬼门关~西圪塔,拨高600米,全程13公里。路程不长,依然是登多高的山路,就要下多高的山路,不过迎面路过我们的游客很多,或许我们的线路比较好走吧,我看到他们登得很辛苦,气喘吁吁的,难怪唐代大诗人李白北上太行时都会一声叹息:多歧路、多歧路,今安在”,所以我们这十三个同行的伙伴在福州的白云洞长期练脚,所付出的汗水是不会白费的。

webwxgetmsgimg (9).jpg

webwxgetmsgimg (7).jpg

发表于 2020-11-14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飞鱼姐姐 于 2020-11-14 10:43 编辑

太行山的秋天,是干净的,是纯粹的,是埋藏在岁月风骨里的温润与美丽——美在她的清澈,美在她的风景,美在她的意蕴,美在她的空旷与豁达还有大山式的豁达。

webwxgetmsgimg (6).jpg

webwxgetmsgimg (8).jpg

webwxgetmsgimg (11).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天了,我们一行从西太行转战到了南太行,车行近2.5小时到达十八缸路口的住处,放下行李,估计也有十点多吧,简装进入现在南太行很火爆很推荐的一条线路——十八缸攀爬。

十八缸都是弧形绝壁攀爬的,惊险刺激,当地村民在所谓的“缸”的上下部位都用木棍、钢丝、绳索等搭设了不少简易的软梯子和栈道,让原本无法攀爬的光滑缸体让人容易些通过,软梯的颤抖木棍的咯吱咯吱的响动,大大小小的“缸”的反反复复到达缸顶,惊险刺激而又有惊无险,因此这里逐渐成为户外徒步爱好者的经典线路。

webwxgetmsgimg (12).jpg

webwxgetmsgimg (13).jpg

webwxgetmsgimg (15).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路口有收费的,一人五元,所以这些绳索钢丝其实平日里都有人在维护,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些。我们还自己带了绳子,在腰间捆绑下更加安全,这时候就要靠自己的胆量和信心去攀岩,掌握了技巧是不难的,今天的线路又短又有趣,又与平日的单纯徒步不同,真的是缸缸有惊喜,每个人干劲十足,嬉笑着钻洞比身材,哪怕是“绝望坡”虽然是四肢在登山,也不会难到我们。
webwxgetmsgimg (18).jpg

webwxgetmsgimg (17).jpg

webwxgetmsgimg (16).jpg

webwxgetmsgimg (19).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十八缸之行的前一天也是比较早下山,地接还送我们几个想继续走走的人去了羊肠坂古道,我说我走过的,但还是忍不住又跟着走了一趟,古道不变,废弃的山庙不变,但到了山顶上看到村民在这两年建了一个悬崖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公路,公路下面的人抬头也可以看到这空中观景台。 IMG_20201107_163647.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南北扒绝梯是这次行程中强度最大的,路程最长的一条线路,全程20公里,地接预计我们下午得六点之前会到山下,没想到我们脚步很紧凑,下午四点多基本都到了。不过果然是绝梯,上山四肢并用,下山落叶很多很容易脚滑,就这一天大家的小腿肚有点发抖了,胀痛。不过上山和下山的景色非常不错,很赞。 3.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总结南北扒景色,沿途很多自然村庄,没几个人住,分叉小路很多,很容易走错,雨天不适合走,台阶不规整,移步换景,步步惊喜。

发表于 2020-11-14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云台山景区是5A级的世界地质公园,在焦作市修武县。7年前来过,不过现在设施更完善了,红石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已经是非节假日了,游客还是多,峡谷里的栈道还是很拥堵。这里的景色还是很彰显着大气,有山有水有水库更吸引北方少见到瀑布的游客来观赏。
webwxgetmsgimg (23).jpg

webwxgetmsgimg (26).jpg

webwxgetmsgimg (24).jpg

webwxgetmsgimg (25).jpg

发表于 2020-11-14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webwxgetmsgimg (27).jpg

秋季来太行山还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就是柿子红了,一路上很多柿子熟了自己掉到地上,我们捡来就可以吃,但免不了有甜有麻嘴巴的,当地人都懒得去摘了,任意让小鸟吃了,或者掉到地上烂掉。 mmexport1604570328867.jpg

发表于 2020-11-14 12:04 显示全部帖子
还吃了很多长不大的胡萝卜,非常甜。偶遇又可爱又懂事的小羊小狗小猫,跟我超级友好。 IMG_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