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东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小白说:至于为什么走?和为什么一个人走?就不解释了!小白很多年没有负重挑战过独自在野外几天几夜的行军了,所以这次也是拿离工作和生活最近的一条线路来试试水,磨合装备和测试一下小白自己的深浅!以下就是碎碎念念游记和心得!

本次最大的收获放在前面,哈哈~黄茅尖云海日出!!

最终的线路图:
仁坑村——源头村——乌石窟林场——凤阳山北峰——凤阳山南峰——黄茅尖——黄凤垟尖——凤阳湖(瓯江源景区)——黄垟岙——烧香岩——大天堂——南溪村——老虎沟百山祖管理站——百祖山景区
——百祖山镇
装备:背包(80L),帐篷睡袋、充气垫、防潮垫、军dao、工兵铲、指南针、地图头灯手电、急救包、食物和水等。(后来第二天抵达南溪,老板帮我称了一下还有48斤)
出发前,还是做了仔细的研究和规划,毕竟退伍好多年了,也没有负重一个人行军,一直想走,始终迈步出去,最近终于想通了。但是,计划始终是计划,败给了实践,哈哈!!
1.第一天的行程,不急不慢的,心情愉悦!结果,到晚上5点才抵达凤阳南峰,然后夜行赶至龙泉景区管理哪里以为有人,结果关闭没开放!黑灯瞎火的,途中还遇到动物,头灯扫过去就看到两只绿眼睛,吓个半死,也不知道是啥!实在走不动,就在房子附近搭帐篷宿营了!
2.第二天的行程,就有点尴尬了。凌晨2.30左右,帐篷后面总有异响,像是老鼠又像风,搞的无心睡了!整理完,3.30直接出发了!到黄茅尖看云海日出!背了差不多60斤走防火带,我是一个人又哭又笑的,哈哈!抵达烧香岩的时候,剩下最后一口水!本来准备去天堂山的,但是到哪里的时候已经是4点左右,去天堂山没有路,只好放弃!直奔大天堂,真想就在大天堂宿营!但是嗓子冒烟,又吃不下东西!没办法,5点左右从大天堂赶南溪,又是夜路,又不好走!背包大了,真伤脑筋!抵达南溪的时候,看到灯光的那刻,好幸福啊!哈哈!
我一口气喝了两瓶可乐,两杯茶,吃了两碗粥!老板娘炒的菜,基本没吃!太渴了!
3.第三天的行程,也是尴尬!达到百祖山管理站,劝返,原路返回!磨破了嘴皮,不上山,下至白山祖镇!就这样,杀进了百祖山景区,结果没走一段儿,手机没电了,充电宝和数据线也坏了!还好,景区线路明显,我自己带的也有实物地图
有了这次的经验,我想以后走更长更难的线就有把握了!哈哈!

凌晨5点左右,抵达仁坑村!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早上八点左右,整理完毕准备出发!

到底是不是鸭子呢?哈哈

抵达乌狮窟~~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稍作调整,中午午餐,午餐还是带的比较丰富的!

孤单的大背包,抵达凤阳山北峰~

凤阳山南峰的日落~~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抵达凤阳山南峰,顺便给我的背包和凉亭来了个合影,留下足迹~~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休息一下!

在这里的时候,遇到不知名动物!没看清是啥,放在头灯扫过去,就看到两只眼睛!吓个半死!但是没办法,吼了一嗓子吓走了东西,继续赶路!放在大山里,叫破喉咙也没人听的见!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原计划,在龙泉山管理站这个地方会有人和村庄的,结果这里关闭了!实在累的不行,扎营!扎营的过程中,管理员过来了,忽悠我上山(这里应该是不让扎营,因为现在关闭没有开放),我实在走不动,就说了一下扎营休息到早上就开拔!我说不不用火,就躲在帐篷里面草草吃了点干粮就睡下了!
反正好黑好黑!哈哈

凌晨2.30分左右,我总听见帐篷后面又异响!用工兵铲捣腾几下不响了!准备再睡一会儿,结果睡下了又开始响,不知道是啥东西!搞的无心睡了,起来打包直奔黄茅尖看日出!凌晨3.30出发!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沿途都是这种动植物介绍!

月亮和星辰离我好近,近在咫尺,缺抓不到!哈哈!

快到山顶,日出前!

抵达黄茅尖!

开始近防火带了!这个时候,水已经不多了!

因为重装,而且背负的太过于重了!爬防火带的时候,也是吃尽了苦头!手脚并用了!边爬自己居然笑了!哈哈~~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抵达烧香岩~~还剩下最后一口水,喝完继续冲!

下午4.30分左右,抵达大天堂!原计划,是要去天堂山的,因为严重缺水,加上这个季节防火带根本找不到水源!天堂山是没有路的,所以放弃了!抵达大天堂的时候,我是真心想在这里扎营,因为没水吃不下东西,所以只能下山继续赶夜路!

从大天堂下来的路,也不好走!加上又是晚上,坡陡峭,重装很难走!最后看到灯光的那刻,真的太幸福了!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啥都吃不下!!直接两碗粥,两瓶可乐,两杯茶!哈哈!好满足,粥好香~~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晚上七点左右到哪里接过背包,很热情的招待!还弄了热水给我泡脚!

修整了一晚,恢复的七七八八,早上9点左右继续出发!!

抵达百祖山林场的时候,管理员劝返!遗憾的是,不能登顶了!里面很多区域是不让走和不让进去的!好说歹说,那让我下山去百祖山镇上!就这样,杀进了百祖山景区了!
华东第一虐千八之行“只为遇见一 ”

我自己也扎了两条祈福带,哈哈!

到这里整个行程就完成了!回来后,仔细的想了一下,第一天还好,就是晚上走野路吓到了,哈哈!第二天,严重缺水加赶夜路!第三天,手机没电,充电线和充电宝坏了!所以,如果以后再走这条线路或者走其它长线,经验和装备方面应该更有心得了!

不仔细看,都没有看到那四只鸭子啊还是鸳鸯啊啥的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1-14 13:49 不仔细看,都没有看到那四只鸭子啊还是鸳鸯啊啥的 ...

是啊,我也没看清楚~哈哈
好文分享,支持楼主
围观欣赏精彩好文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厉害,强驴一个
老骥2020 发表于 2020-11-18 15:27 厉害,强驴一个

不敢当,强驴不是的!倔驴倒是挺像......哈哈!
支持支持。。。。。。
退伍军人重装徒步,到了景区不应该是让放行吗?怎么还劝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