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华东

金秋武功山徒步

一路上,总能看到那么一颗或几颗松树,孤零零的傲立在山脊,那么坚定、屹立。

迎面碰到几个驴友,他们从沈子村上山,金顶附近住宿,然后去羊狮幕、明月山穿越,他们都是走全程,三天。

云中客栈,这张武功山地图描绘的比较全面。进去买了瓶水,10块。

感觉走山脊,路好走,高山草甸,又是一路拍照,没怎么累,已经到好汉坡了。

翻过好汉坡,前面的客栈就是武发客栈,我们预定的就是武发客栈。这才下午2点半,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轻松完成了?

来到客栈,对上暗号,确认是我们付了定金的客栈。客栈挺大的,最多能住300多人,周末都是住满的,必须提前预约才行。每个人120元,4个人或2个人一个房间,想想这个价格,一天的收入,多恐怖,怪不得,刚开始联系时,听说只有我们3个人,都不愿意来开门营业。

已经为我们提前烧好了热水,冷凉后,拿出空矿泉水瓶,灌满。第二天用水就解决了,不用再花钱买水了。

用电也是有限制的,只在晚上6点到8点半,用发电机为客栈发电,这个时候能补充一下手机和移动电源电量,其他时候根本没电。

铁皮房,房间不大,上下床,有被褥,可以住4人。放下背包,休息一下。

时间还很早,手机信号还很差,待在客栈也无事可做,心有不甘,那就到周边走一走吧。

客栈左边的山坡,烧焦了一片,问了客栈老板得知,是昨天烧的,不知道怎么着的,是他挑水费了好大劲才扑灭的。这么好的山景,竟然被某些人破坏了。

客栈附近的山头,位置很好,观日出日落的好地方。

在客栈洗个热水澡,换了衣服,休息。这个时候,小宇和婷婷路过客栈,住了下来。

60后,70后,80后,90后,户外相遇,大家一起等待着日落。

日落,很美。

晚饭,山顶上还能炒出几盘菜,辛苦客栈大叔了。

过了八点半,就没有电了。周边没有亮光,星空,手机拍不出效果。晚上也挺冷的,第二天的徒步任务还很重,回房间早点睡觉。

(本想一篇记录完毕,堆了一些照片,一删再删,篇幅还是太长了,改成两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