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金秋武功山徒步

星空营地,一顶顶的帐篷,花花绿绿,成排扎营在木栈板上。进入星空营地,就算正式进入武功山收门票的景区了,之前走的都算野路,驴友路。

景区设施很好了,木栈道,沿着木栈道上去,山顶还有直升机停机坪,可以坐直升机上山下山,价格肯定不菲。

离开星空营地,我们要去吊马庄。景区的玻璃栈道是要收费的,绕过玻璃栈道,我们继续走山路,依然是高山草甸。稀疏的几棵松树,点缀着高山草甸。

看到没,前面最高峰就是金顶了,下方山窝处,就是吊马庄客栈。

就是这座石笋山峰,石笋从峡谷中笔直矗立直插云霄,仰视如神仙栓天马的石桩,故名吊马桩。

吊马庄,这里是景区,很多人,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不像我们昨天走的路,一天都碰不到几个人。

既然进入景区了,我们也把自己当游客,把景区里的景点,游览欣赏一番。

从不同的角度看吊马桩,会发现吊马桩山头和后山联成一体,酷似一头巨猿蹲踞,仰首向天,张嘴长啸,故名巨猿啸天。

金顶下的双乳峰,这个需要光线的配合才看的清楚。

万宝柜,招财进宝的钱柜。

从吊马庄到金顶,全部是台阶路,路好走,但上台阶比较累。

接近金顶,这是运送物资的简易缆车,通过缆车,向上运输物资及向山下运垃圾。

我们终于登顶了,武功山的最高点,金顶,海拔1918.3米。

山顶,有点雾气,但没有形成云海。

徐霞客夜宿金顶,次日早上看到大雪覆盖着的千山碧玉如簪,一轮红日喷薄而出。见此奇景,写下了赞美武功山的诗句:“千峰嵯峨碧玉簪, 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 游人履步彩云间。”

小雪上次来武功山拍的云海,大概就是徐霞客看到的景色。

驴友,这就是驴友。

重装,登顶不容易。

除了驴友,游客,还有坐轿上山的,从缆车到金顶这一段路,问了一下竟然要2000块钱。

向日葵老家东北的,认识貂皮大衣,看到坐轿子的那个人,穿的就是,向日葵一定要让我们看一下,认识一下貂皮,我刻意去拍了照,给大家看,第一次见识这么好几万块钱的衣服。富人的世界,我们根本不懂。

金顶下来,一路去沈子村,一路是景区。

我们沿景区路,往下走,有索道,可以坐缆车下山。

象形石,五指紧握的武功神拳。

丹书石笺,形似书本。

乾坤柱,顶天立地的石柱。

这种树叫南方铁杉,植株高大,材质坚实。

这一路,适合徒步赏秋,红叶,黄叶,漫步走过点将台、许愿桥、福星谷栈道等等。

很快就走到了紫极官,紫极官曾经是当年游击队最重要的补给点和中转站,1934年7月红军主力西征后,湘赣边游击队以武功山为根据地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

我们沿着栈道,一路爬升,又回到吊马庄。

听过可以免费走回程的玻璃栈道,我们的都套好鞋套了,大概是看出我们都是爬山的,不像普通游客,竟然要我们出示门票才让通过玻璃栈道。

我们哪里有门票啊,没办法,不走玻璃栈道了,只好掉头往回走,抄近道上山,返回星空营地。

登上山顶时,突然,云海来了,真是意外。日出、日落、云海,这次武功山之行,我们都看到了。

从山顶往下走,处于云海云雾之中,什么都看到了。

穿过星空营地,加快脚步,直接朝红岩谷方向下山。

越往下走,云雾小了一些,能看清漫山遍野的红叶、黄叶和彩林了。

对面山坡,一道白练,以为是瀑布,仔细观察,好像又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