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本次游记相关群活动:第125期徒步张飞古道

2020.10.17 张飞古道

初秋的雨,日复一日的下着,不知道何时才能停止。

心情也和这连绵细雨,一起步入了多愁善感的秋天。

雨后的北碚街道格外清新,江边的空气夹杂着淡淡的鱼腥味,暗沉的天空乌云朵朵。

沿江的石头栈道由于连日的降雨,江面水位升高,挡住了我们,只好绕道而行。

既然是徒步,就要选择有趣,风景漂亮的路线。

不管脚下是否泥泞,前方是否曲折难行。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只要朝着既定的方向走下去,就会是“柳岸花明又一村”。

裸露河滩上,岸边一簇簇野草散乱而有序的在这个季节疯长。

它们不会在意今天我们的路过,也不会在意明天是否天晴。只会坚韧自由的生长,如同今天从繁市中走出来的我们,坚定而快乐。

曾几何时,北碚澄江边,悬崖峭壁旁,被来往的古人,硬生生的走出一条曲径通幽的小道,人称张飞古道。

有传说是因张飞北上阆中,而修建此古道。

今日的古道被当地政府修缮一新,以往的泥土小路也铺上了青石板。

道路旁,靠近悬崖的一边,为了游客安全,也装上了护栏,几处石壁上人为的增添了一些文字。

路还是那条路,植被还是那些植被。

我努力的想要捕捉曾经记忆中的古道模样,无奈被现实倔强的拉回。

印象中古道的野趣,如今就仅剩下那一氹野温泉。

由于涨水,野温泉周围也只可见一块块的石头,安静的散落于江边。

带着遗憾,继续前行。

山涧留下来欢腾的泉水,以前经过这里,也许是来的时节不对,从来没有看到如今天般的气势。

这也算一点惊喜吧,让落寞的我,甚为安慰。

古道尽头,便是白羊背老街。

路口粗壮高大的古树,和旁边低矮的黄土瓦房,轻喃着昨天的故事。

新修的柏油路面一直延伸到渡口。河的对面,是我们徒步的终点。

那后面云深雾重的缙云山,还有河滩上一枚枚安静的鹅卵石,正悄悄的收藏着我们今天徒步的故事。

或许在下一个秋天,我们的故事会继续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