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忆东天山,7.14~7.19博格达大环行

前序

距离博格达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了,为什么会突然想起写篇回忆录。是因为我觉得这段天山经历,意义非凡,不留点文字怕自己以后会回忆不起来。同时这次徒步之旅也许是我户外之路上最惬意的一次。天气很给力,风景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有一群可爱的队友一路相伴……
        曾几何时,博格达在我心目中一直是神秘莫测,高不可攀:一望无际的冰川,神圣的东天山主峰,还有只在武侠电影中才能一睹芳容的天山雪莲……

博格达大环线,中国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全程80公里,累计爬升约4700米,需要通过三道冰川,翻越8座达板,其中两座海拔超过4000米。它将博格达群峰全部环抱其中。围绕博格达主峰,一路经历草原高山,河流湖泊,冰川雪山,途中各种罂粟花,雪莲花相伴……

〔人物篇

阿强 我们这次的队长,组织者。也是强驴一位,喜欢许巍的歌曲,行走天下为人侠义。以许巍的歌曲创立的蓝莲花户外群,本着AA精神,喜欢玩虐线和新路线。在如今充斥着伪A和商业的深圳户外,绝对是一股清流。

武琪 我们队伍里面的活地图,同时也是经验最丰富的老驴。受过一些专业的户外培训,每次出行攻略都靠他。

su 阿苏  永远不急不燥是他的性格,他是那种耐力选手,虽然每天都是走在最后,但我们从来不担心他,毅力惊人。

sky 老徐 体能好,喜欢跑马。走过许多的高原长线,但这次还是有些高反,只能发挥一半的实力,却依旧每天还是走在前队。

石头  东北小伙,人如其名,刚毅热心,喜欢帮助别人,也喜欢默默的走路,每天到营地后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阿峰  队伍里面的颜值担当,手持华为P30 ,一路蹦蹦跳跳,总是跑到前面去为大家拍照。大片无数,阿峰出品必属精品。

九健  走过很多的长线,小伙子人很瘦,但瘦小的身躯却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每天都走在前面,有些沉默寡言,像一个孤独的剑客。

小武 本人,能走博格达也算机缘巧合,刚骑完川藏线也不知道干嘛去,刚好碰到有组织有熟人所以就来了。这次也是因为刚骑行完川藏线的缘故,一路没有高反,占了点小便宜。

十二月  是一个腼腆的女孩子,体能超好,玩户外不过一两年,几乎把广东所有的虐线都走完了,这是她的第一次高原长线,刚开始有点状态不是很好,但依然表现出色很顽强。

之之  本队的开心果,永远乐观的笑容总会感染身边的人,有她的地方总少不了欢乐。虽然这次状态也不是很好,但一路坚强从不抱怨。

这次活动,准备半年。队伍为此几乎拉练了广东户外的所有虐线。无论是体能还是性格方面大家都相互有些了解。这样的团队可遇不可求,安全放心。我曾在路上看到别的队伍因为一些小矛盾闹得不可开交,而暗自庆幸。我们队伍从未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每天大家都是在一起走,有东西一起吃,有快乐一起分享

〔风景篇

都说新疆有四大户外路线,如果说乌孙代表秀美,狼塔代表自虐,夏特代表险峻,那么博格达就是代表震撼了。在这里,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神圣的东天山主峰和一望无际的万年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