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独上草面山

周末得闲骑行穿越草面山、草明山、石咀的红石砬子。草面山、草明山是富太和石咀的界山,草面山和草明山相对而生,好像两个路人在途中相遇,因此将东西走向的山称作“朝面”山,就是现在的草面山,而草明山则是由于山型或树木的原因,在刮风和下雨时总是发出呼呼的鸣叫声,而邻近草面山则寂静无声,当地村民怪之,故称其为吵鸣山,现在叫做草明山。

远望草明山、草面山
早晨6.30从家出发,一路骑行来到了山脚下。穿过山下的八家子屯,把自行车放在村后,沿着岗腿儿向山梁进发。山不大,一口气拔上山顶,沿着东西走向的山梁穿行,放眼望去,东观柳杨水库,西眺磐石市区,南望北砬子、郭城山,北看荞麦楞子。

手指柳杨水库

俯瞰磐石市
山间万木待发,虬树横生,山顶卧石遍布,独承阳光雨露。

蜂巢

登顶草面山

遒劲

山梁上的行走

行在天地间

弯弓搭箭

人说钓鱼者并不一定爱吃鱼,之所以垂钓就是要感受两眼紧盯鱼漂,仿佛世界都不存在,体会那种忘物忘我的意境。

那么在这初春时节,来山上林间走走,体会独自一人呼吸氧气的惬意,将尘世的繁杂抛于心外,抚摸大自然的清新,坐在春的怀抱里,与心灵对话,让灵魂在纯洁的大自然中洗涤,带着远离尘世欲望的诱惑,让自己清淡上路,低眉间悄然出尘,寻找一份原有的本真。坐暖流年,让繁华亦如过眼云烟,我自怜惜自己,悠然于世间的水云间,静默于尘之外。。。。。。

草明山走向偏南北,山很小,上山树木茂密,来到山顶视线依然受阻,匆匆拍了张照就返了回来。

我的行囊

下山脚步匆匆,惊起的山兔从脚下串起。

红石砬子在石咀镇东侧,山很矮,跟三棚和蛤蟆的红石砬子相去甚远。再加之山上出产铅锌矿,矿山的开采已经把它蚕食殆尽。

远望三红石砬子

铅锌矿

路旁的烟架
估计再过十年就不会有石咀的红石砬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