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红石砬子穿越甲砬子

约上朝圣、林海、竹海早上5.30新客运站出发,一路向西直奔三棚四道沟,看看我们四位还真有点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味道。四道沟是今天的起登点,路经山下一鹿场、蛤蟆塘向今天的第一个目标二砬子进发。

座山雕

山势逐渐变得陡峭起来,当我们感到汗水淋漓时已经来到了山脊上,上次跟朝圣兄穿越时就是从这里下山的,沿着山脊走了20多分钟,二砬子到了。收起登山杖我们开始在砬子上攀爬起来,红石砬子真是个百来不厌的地方,不仅山势险峻,砬子林立,杜鹃花开的时候真像电影闪闪的红星里唱的那样:“满山开遍吆映山红”,有此山水,再加上杨靖宇领导的磐石游击队的抗联故事,难怪长春等地的驴友也经常来此了。

攀爬

远望

穿越石林

二砬子

北望要走的路

小憩片刻

回眸一笑

在二砬子逗留一下就朝大砬子进发,远远望见大砬子上人影婆娑,好像是外地的驴友来了,到近前才知道是佛教信徒挂的番,五颜六色的酷似户外的衣服。

四驱爬上了最高峰--大砬子,远眺群山,还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好风景总是激发人拍照留念的冲动。

放眼望去

面向大一步

大砬子顶上

走下大砬子,通过垭口穿越了7、8个不知名的小山,其中一个较大的从悦跑圈知道叫哈达岭。时近中午山上的冰凌花渐多起来,抓紧照相,后来越走冰凌花越多,直至成片生长,大片的花冲击着视觉,后来林海都失去了拍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