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十八缸我们来的有点迟

【缸情介绍】十八缸位于陵川县马圪当乡地八洞河村的山沟中,因亿万年雨水冲刷,形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很多个光滑陡峭,圆弧状深坑,形如缸,缸缸相连,坑坑惊险,为好记顺口故称十八缸。

【栈道背景】当地村民在缸的上下部位都用木棍、钢丝、绳索等材质搭设了不少简易的软梯子和栈道,让原本无法行走的崖壁可以上下,也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十八缸我们来的有点迟
【垃圾情况】爬山的爱好者多了,随身的垃圾一些人会丢弃到山里,特别是在第17缸一带特别多,足足能装百余编织袋,因为这一缸艰险攀爬还需要下绳保护,造成大量登山者排队攀登,这一带前后距离出山口特别远,也是路餐休息等候之地,这也是我们这次清缸行动的重点区域。

【清缸行动】这次清缸行动需要反穿十八缸,全程10km左右,第17缸位于线路中间,需要中午赶到地点。早晨7点雄鹰探险一行12人从郑州出发,经过2:30小时路程,9:30到达十八缸山庄,分发编织袋、两人一组、轻装上阵,12:30到达目的地,简单路餐,1:00开始清缸行动,4:20全队出山。

【清缸过程】这次我们是反穿,和上山的驴友正好相遇,单行道先上后下吧,无奈等待了30分钟,又来一队30人准备上,和他们沟通我们在捡垃圾,全队都给我们清缸小分队让路,可以顺畅的捡垃圾了。在领队雄鹰的带领下,小分队成员一会儿就把袋子装满了6袋子,垃圾太多了,足足能装100余袋。

十八缸我们来的有点迟
【清缸意义】此次清缸小分队12人不怕脏、不怕累,以自己微薄之力带走一些垃圾,虽然带走的只是冰山一角,沿途也受到驴友们的点赞,也以实际行动去感染者大家,敬畏自然、爱护环境、带走垃圾,做一个真正的驴友,还一个干净美丽的十八缸。

我们呼吁驴友出行带上水杯,尽量不带瓶装水,如有空瓶请带走,如还有能力,可以进缸捡垃圾。
#清缸行动#有你更精彩!

#清缸行动#第一季成员名单
雄鹰领队、老狼、笑辉、江浩、杨玲、向上、玛卡巴卡、山顶、飞龙、骆磊、梦里水乡、王学磊
【活动组织】郑州雄鹰探险俱乐部

• 陈西米
  • zhb001
为你们的环保行动点赞。
赞一个!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这个必须点赞,同时也警告那些没素质的人,不要让当地村民指着脊背骂畜生。
驴友榜样!!!
好好好,下次一起去,我也能背一袋
支持楼主,户外活动从保护环境开始
支持环保
我惧谁88 发表于 2020-11-17 14:32 好好好,下次一起去,我也能背一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