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大美江西五十公里云海,五百余张照片—记武功山大穿越

到法云寺后,大家又累又饿,不巧的是那里的柴油发电机不能启动,好在都带了头灯,大家就着头灯的光亮开始准备晚餐。长时间行走突然停下来,老夫反而不习惯,感觉身体发冷。担心发生身体失温,赶快躲进客房,裹了两床被子躺在床上,整个晚餐都是其他队友忙碌做成的,在此向他们说一声:谢谢!吃过晚饭,感觉好了很多。法云寺的老苏也点起了炉火,让我们烤火取暖。每个人都还烧了滚水洗脚。之后各自回房休息:这晚我们没有扎帐篷,而是FB了一下,哈哈。老苏也说我们今天运气非常好:这几天天气都很差,上个周末有一支广州的队伍一路淋雨过来,到发云界后实在走不了,被迫下撤;当时他们冷得够呛,围着炉灶烤火取暖,光柴伙费就花了150元。当天晚上发云界的夜空星光点点,按常理判断,明天应该也是晴天。大家对明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尤其是老夫我,4月份走过一次羊狮幕,可是天气恶劣无缘欣赏到那里的奇石美景,这次看来可以了结心愿了。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当天夜里很快就变了天气。早晨醒来,还没起床,躺在被窝里就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起来到室外一看,雨倒是不大,可是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超过10米。这山上的天气可真是难以捉摸,昨晚灿烂的星空,竟然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领队决定取消穿越到明月山的行程,改为直接从发云界下山,回萍乡。老夫觉得这天的行程强度不大路程也短,天气也不是很恶劣,克服一下还是可以完成的,因此坚持想继续原定计划。不过,考虑到部分同伴的意见,出于团队精神的考虑,最终还是同意集体下山了。

(2009年12月写于广州)

武功山拍云海,也不错

考虑要不要去?
山脉间,峰峦如聚,腾云涌起
精彩好文分享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