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

江西丰城玉华山一夜拍星记录

游记略览

一些问题的提前回复:1.远不远,要不要门票,安不安全?   南昌到玉华山顶导航路线是110公里左右,驾驶时间1小时50分左右。南昌出城上高速,到丰城南服务区过去一点的丽村互通下高速进入省道,转山间小路;玉华山目前还未开发成景区,山上是一片风力发电厂,山上没有小卖部,需自行携带饮水食物等;野外安全第一,安全来自于不熟悉的地形地貌,以及人,所以结伴同行,谨慎游玩。过夜的话最好是多人一起露营。2.山上难不难爬,气温怎么样?汽车开上到停车场以后,想到达最高点的话需要沿着石头台阶上升200米海拔徒步约1.4公里,强度比较大,量力而行。山上风大,现在是秋冬季节,白天晴天气温还有18-20度左右,晚上气温会降到10度左右,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爬山头部出汗更不宜吹凉风。

关于路线路况

关于终点,导航终点搜索“玉华山”,找到正北方向的“富硒山庄”,导航生成路线即可。

也可手机下载奥维互动地图,导入轨迹后查看,轨迹文件分享至网盘,自取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8h2N_TIBMK_L8zGkYzMvA 提取码:9frc

从省道转进山里的道路弯多且窄,旁边还有许多村庄和小河,注意车速。
盘山路一边是山体,一边是草丛和深沟,注意不要太靠深沟边开。
有几段路是180度折返上陡坡的路况,基本都是1档高转速上去的,老司机应该没问题,新手不建议直接开这样的路。
路边有歪倒的竹子和一些灌木树枝,有些会挂到车漆,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最好下车提前拨到一边再开上去,以免伤车漆。
到停车场最后的一段的时候,有一个右转的路,最好多倒一把,以免控制不住油门冲到水里去了。
见下图

正文

此次出行就是为了提前踩点的,为了12月份的双子座流星雨,找一个距离不远环境可以的地方拍星空。所以出行的装备就是以夜景拍摄为主。下午五点才到山顶,也没爬到最高点,手机咔嚓了几张就等天黑拍星空了。

特意带了做了好久的一个“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纸模去山上,就是为了拍航天飞机和星空的合影 2.jpg

天刚黑的时候,往西南方向看能肉眼看见淡淡的银河,相机拍出来就清楚多了。可惜水塘旁边的灯光有点大,水面倒影不明显。

往东边方向开了一小段避开了水塘旁边的灯光,效果立马不一样,满天星辰,璀璨夺目。

还带了全景云台拍了一组星空全景,置身处地地感受星空的璀璨。

保存图片后微信打开识别二维码可以进入程序查看全景图片。

星空有创意
蓝天白云,繁星点点
围观欣赏,评贴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1-17 16:5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多谢顶帖
南山胖神 发表于 2020-11-17 11:46 星空有创意

提前准备了好久的纸模,就是为了拍这个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0-11-17 14:51 蓝天白云,繁星点点

拍星环境很好,适合周末休闲游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11-17 15:50 围观欣赏,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