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祝福我们吧 最心爱的朋友

那是我们向你暂别的身影

发表于 2020-11-17 15:49 显示全部帖子
韶关龙斗峰,天下掉下来的陨石坑,奇秀险陡,由龙尾龙中龙头三山相连构成,晴空下,远观似一条巨龙盘居天地间,云海里,似巨龙畅游大海里,充满神奇色彩,亦是广东三大险峰之一,户外爱号者的乐园。

11月2号晚上,李平大神组织的12人队伍,从深圳出发,深夜1点多到达龙斗峰林场,夜空飘着鹅毛细雨,落在脸上带几份清凉,正是这细雨营造了次日的超级云海。大家在一个篮球场里扎营休息,为第二天的穿越养精蓄锐。次日,队伍整装待发。

清晨山野,潺潺流水,草木青新,空气沁人心肺。我们的到来,为这山野又增添了几份活力。开始时,路线岔路多,但这不是问题,大方向对就ok,逢山开路是驴友的本能反应,你看,妙阳和Lisa勇敢地爬到了正路上。

发表于 2020-11-1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陡峭的石坡,也是小菜一碟,蹭蹭蹭,飞檐走壁般,妙阳和十二月及旺旺就上去了,她们胜利的笑容美丽了这山野!厉害了吧,她们可不是一般都市女生能比的,就拿妙阳说吧,常参加马拉松比赛,坚持每隔一天,就跑个20公里!她说,能坚持做好跑步,工作生活中的事也大同小异……学习了!跟在后面的张哥,两女生的年龄加起来也比他小吧,动作轻盈利索,一看就不简单。原来他练太极拳多年,四两拔千斤就是太极拳的精髓,太极张三丰是他本家。

今天有好几只周边队伍来龙斗峰,几只狗狗也加进来凑热闹,不知道是谁家的狗狗。李平和妙阳看到一只饿累的狗,赶快拿出食材与它分享;断涯处,一只狗累趴石头上,气喘吁吁,此时脑里闪现一个词"累得象狗"!十二月连忙拿出水,倒在手上,狗也心领神会,伸头去喝水……学习!感动!虽然哥不是爱狗人士。

啊……云海!从龙尾山顶,不时转来尖叫声,大家寻声望去,远山只露顶端,皑皑白雪般的云海,延绵天际,越往上走,气势越壮观,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纷纷拍照。哥在这里顺便啰嗦一下云海常识,秋冬季节比较容易看到超级云海,这时候气温底,云层会在800到1200米之间凝结,山海拔高度超过1200米,就很容易看到云海,还有一个条件是,头一天是雨天,第二天是晴天。记得我们来的头天晚上是鹅毛细雨,而且龙斗峰海拔是1300多米,云海水到渠成!

发表于 2020-11-1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赶忙对讲机告诉收尾的李平,队长千叮万嘱让我们前队多多拍照,生怕云海化作云雾,一去不复返。随着山峰的起伏,对于驴友来说,底海拔的地方是在雾中穿梭,高海拔的地方是在云端行走,大自然就是这样神奇!龙中顶峰,让我们好好嗨一下。

也许沿途的荆棘会扯碎我们的手臂

可我们相信未来会给我们一双梦想的翅膀

也许跌倒的痛苦已让我们伤痕累累

可我们相信诗就在远方

发表于 2020-11-1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行走龙脊上,随着山的起伏与云雾共舞,妙不可言。底处,阳光透射林间,极具视觉冲击效果;排坐岩石尖,雾里秀出小伙伴们凌云壮志勇敢的心;高处,秋日阳光温暖下,两侧云海似我们梦想的翅膀,乘龙傲游是我们的心境。

龙中尽头,又一波云海颠覆我们的想象力。云海与天际交集的地方,有几弯湛蓝的湖泊,就象是真正的湖水一样,与雪山里的海子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其实那湖泊也是云海,它的颜色与天空的深篮色差异明显,李平手指的天际尽端就是云海湖,视屏里看得比较明显。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发表于 2020-11-1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此情此景,小伙伴们纷纷拍照留念,珍藏这美丽的瞬间。Lisa观音坐莲,碰到小蚂蚁都不忍心踩的她,的确有颗一菩萨心肠;大蒜阿弥陀佛,有模有样,走起路来脚下生风;十二月和旺旺的高难度动作,令人叹为观止;余下的小伙伴看集体照吧。